查看: 236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哈尔滨出发仅1小时,吉林这座低调省城,竟藏着众多美景值得一去

[复制链接]

370

主题

394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6:4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欢迎点击关注“青椒旅行”,和青椒君一起玩转世界!
青椒君的旅行攻略 第138篇:长春经典2日游攻略

长春,古称喜都、茶啊冲,是吉林省省会,东北亚经济圈中心城市和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这里不仅诞生了新中国最早的汽车工业基地和电影制作基地,有“东方底特律”和“东方好莱坞”之称。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是伪满洲国首都,具有众多历史古迹、文化遗存。绿化率也居于亚洲大城市前列,是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享有“北国春城”美誉。 今天青椒君就带您走进长春,用2天时间看遍长春最美之地。
长春经典2日游攻略

第1天 伪满洲国皇宫-长春电影厂-南湖公园
上午:第1站 伪满洲国皇宫

长春之旅的第1站,首先就从名气最大的伪满洲国皇宫开启。伪满洲国皇宫,前身是民国时期管理吉林、黑龙江两省盐务的吉黑榷运局官署,后来在日本人的扶持下,末代皇帝溥仪成为伪满洲国的傀儡皇帝,在1932年至1945年都生活在这里,从此这里变成为了中国最后的一座“皇宫”。如今,伪满皇宫已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是长春必去的旅游景区。
伪满皇宫

游览推荐:伪满皇宫占地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包括缉熙楼(婉容和谭玉玲居住地)、勤民楼(溥仪办公地)、怀远楼、宫内府、同德殿(溥仪生活娱乐地方)、小白楼、书画楼和东西御花园、御用防空洞、跑马场等部分组成。建筑内还有原状陈列50个,大型基本陈列2个,专题展览3个,展出着大批伪满宫廷文物、日本近现代文物、东北近现代文物。
伪满皇宫

乘车:乘坐地铁4号线在伪满皇宫站下车即可到达。
门票:70元。
伪满皇宫

下午:第2站 长春电影制片厂旧址

离开伪满洲国皇宫,下午来到长春电影制片厂旧址参观。爱看电影的小伙伴们,一定知道长春电影制片厂,作为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堪称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创造了新中国电影史上多个第一,先后拍摄过900多部故事片,译制1000多部外国影片。《五朵金花》《上甘岭》《英雄儿女》《刘三姐》《白毛女》等等一大批优秀作品都出自这里,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成长。
长春电影制片厂旧址

游览推荐:如今的长春电影制片厂老厂区,在完整保留了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已经被改建为长影旧址博物馆,博物馆全面介绍了新中国电影和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创业发展史。主要包括了长影电影艺术馆、长影摄影棚展区、长影电影院、长影音乐厅和主席雕像、长影文化街区等部分,热爱电影的小伙伴们前往别错过。
长春电影制片厂旧址

乘车:乘坐公交52路、54路、55路、159路、230路、232路、234路、239路、255路、264路、267路在长影站下车即可到达。
门票:90元。
长春电影制片厂旧址

傍晚:第3站 南湖公园

离开长春电影制片厂,前往不远处的南湖公园游玩。南湖公园始建于1933年,在伪满时期称为黄龙皇家公园。总面积达222万多平方米,其中湖面面积就有92公顷,是全国第2大市内公园,仅次于北京颐和园。整个公园形似哑铃状,东西窄,南北长,湖水清澈,岸柳垂青,各种回桥亭阁与湖光林色相映成韵,不论是划船赏景,还是游乐散步,都让人留连忘返。晚上还可以去附近的桂林路小吃街吃美食。
南湖公园

乘车:乘坐公交62路、232路、270路、277路、315路在南湖公园站下车即可到达。
门票:免费。
南湖公园

第2天 净月潭-长影世纪城
上午:第4站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长春之旅的第2天,推荐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开始。净月潭位于长春东南郊,是1934年由人工修建的第一座为长春市城区供水的水源地,因形似弯月状而得名,与台湾日月潭互为姊妹潭,现在已是国家5A级景区,"吉林八景"之一。景区内的森林为人工建造,含有30个树种的完整森林生态体系,有“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之美誉,是长春市的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游览推荐:净月潭景区占地96.38平方公里,非常之大,其中水域面积为5.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景区可谓处处皆景致,春踏青、夏避暑、秋赏景、冬玩雪,四季貌不同。其中以净月女神雕像、碧松净月塔楼、太平钟楼、水库大坝、荷花垂柳园、森林浴场、净月湿地、瓦萨博物馆、望潭桥、北普陀寺、石羊石虎山等景观最为有名。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乘车:乘坐轨道3号线在净月潭公园站下车即可到达。
门票:30元。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下午:第5站 长影世纪城

除了长春电影制片厂,长影世纪城也是一处不得不去的好地方。长影世纪城就在净月潭附近,是国家5A级景区,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集科技、冒险、演艺、观光于一体,构成了以电影主题体验为主的特效影视娱乐、电影制作揭密、电影特技展示、电影道具展览4个体系的主题乐园 ,被誉为“东方好莱坞”。
长影世纪城

游览推荐:整个长影世纪城占地100万平方米,参与感很强,主要由华夏翱翔、空间迷城、丧尸医院、精灵王国、巨幕影院、星际探险、非常实验室、精灵王国、火山爆发、斗转星移、古堡惊魂、银河宫、英雄秀场、极速穿梭、长影道具车展馆、神秘古树等多余处景观组成。
长影世纪城

乘车:乘坐轨道3号线在长影世纪城站下车即可到达。
门票:旺季240元。淡季198元。
长影世纪城

长春经典2日游攻略就介绍到这里啦!喜欢的小伙伴们就点赞、收藏、转发一下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0

主题

392

帖子

12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9
沙发
发表于 2020-1-17 16:48:49 | 只看该作者
吉林的小伙伴们快来围观![耶][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5

主题

423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1
板凳
发表于 2020-1-17 16:49:54 | 只看该作者
长春太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主题

430

帖子

8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7
地板
发表于 2020-1-17 16:50:16 | 只看该作者
世纪城票价有点小贵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2

主题

392

帖子

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1
5#
发表于 2020-1-17 16:50:5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长春人不是那么爱凑热闹[捂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7

主题

444

帖子

9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2
6#
发表于 2020-1-17 16:51:48 | 只看该作者
除了电影世纪城,其余各处65岁以上都免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