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74|回复: 0

上海跃升环境友好型城市综合评价榜首,苏州河综合治理入选十大亮点事件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407

帖子

13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5
发表于 2020-1-17 16: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日在京发布的《生态城市绿皮书: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报告(2019)》显示,上海市生态城市健康指数全国综合排名第 4 位,比上年上升 14 位。排名前三位的城市分别是三亚市、厦门市和珠海市。苏州河全流域综合治理进入新阶段入选 "2018 年中国城市生态建设十大亮点事件 "
具体指标看,上海市生态环境排名第 20 位,比上年上升 10 位;生态经济排名第 2 位,上升 2 位;生态社会排名第 30 位,跃升 56 位。
在环境友好方面,上海市通过 " 三年行动计划 "" 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 长三角环境保护协作 "" 排污许可及总量控制 " 等一系列政策落实,跃升环境友好型城市综合评价榜首。
上海在单位 GDP 工业二氧化硫排放量、主要清洁能源使用率和第三产业占 GRP 比重方面,也有突出的表现。在民用汽车百人拥有量排名上,上海在 284 个城市中排名第 226。
2018 年,上海全面启动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通过加强岸上藏污治污,计划完成 155 千米河道环境综合整治、46 条断头河整治,同时加强两岸生态整治,逐步实现苏州河两岸贯通。此外,2018 年上海市绝大部分中小河道水质明显改善,全市主要河流断面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达到 76.7%,比上年升 17.6%。
生态绿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甘肃省政府参事室、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
栏目主编:樊江洪 本文作者:肖彤 文字编辑:樊江洪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