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下酒请客必备的菜品,每一样都会满足你的味蕾

[复制链接]

394

主题

419

帖子

13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6:47: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下酒菜必备菜品分享,不会让你失望,味道让您的亲切朋友都满意


麻婆豆腐


食材:南豆腐(嫩豆腐),牛绞肉或者猪绞肉,豆豉少许,香葱(蒜苗最好),姜末,蒜末,郫县辣豆瓣酱少许,淀粉水


做法:


1、葱切小段,姜,蒜切成细末,蒜是姜的2倍量(2:1)。


2、豆腐去掉表皮,切成小块,放入凉水锅里(水里要放入少许盐),中小火加热。水沸腾之前,倒入漏勺沥水。


3、煮豆腐的同时,起个新锅,不要加油,直接下绞肉,慢慢炒至肉末变成深棕色,至酥。加入姜蒜末,炒出香气,放入1汤匙辣豆瓣酱,炒出红油。


4、加入几粒豆豉,加入高汤,豆腐下锅(高汤的量要没过豆腐,),加入一点酒、1汤匙酱油增加颜色,煮5-6分钟,注意火候不要太大,以免豆腐开裂。


5、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一般要分2次加),第1次勾芡后加入葱花,再勾第2次芡。


6、最后沿锅边加入入少许热油,开大火,等油浮上来就可以了。


牛肉炒小藕


食材:里脊牛肉250g,小藕100g,红椒2个,青椒1个,泡椒5个,小粉1茶勺,盐适量,香油1茶勺,酱油2茶勺,油,大蒜


做法


1、将里脊牛肉切成薄片,装碗,加入2茶勺酱油,1茶勺香油,拌匀腌制15分钟。


2、小藕切小段,青红椒切小圈,大蒜拍碎。


3、食材都准备好了,把锅烧热,倒入适量油,放入腌好的牛肉,中大火翻炒,炒至8成熟出锅装盘备用。


鱿鱼


食材:鱿鱼须,甜面酱,料酒,葱姜末,孜然,味精,鸡精,盐糖少许,食用油


做法


1、先热水焯一下鱿鱼须,沥干,加葱姜、料酒、耗油、味精、糖(提味,可不加)、甜面酱(必需品)和孜然腌制2个小时。


2、干热平底锅,放入腌制好的鱿鱼须(注意不要料汤),干煸翻炒几下。


3、再加油、料酒,多加点甜面酱,不停翻动。


糖醋水面筋


1.水面筋洗净。


2.水面筋切成片(也可撕成条)放在清水里,适量加些盐浸泡。


3.沥干控水备用。(可以挤掉面筋吸收的水份,防止入油锅溅油烫伤。)


4.取红椒青椒适量切成小方块。


5.热锅倒入适量油。


6.倒入水面筋不断翻炒。


7.加入适量酱油翻炒均匀上色。


8.加入适量清水、盐、糖、醋盖锅盖焖煮入味。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仅吃的健康而且做的菜也符合自己的口味,虽然辛苦点,但是能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持,一切都是值得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