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328|回复: 5

因怀疑客户跳单就占座堵门讨中介费,15名地产中介员工获刑

[复制链接]

427

主题

444

帖子

9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2
发表于 2020-1-17 16: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怀疑客户“跳单”,上海某地产中介公司15名员工采用上门占座、堵门、打骚扰电话等方式索要中介费。
12月23日下午,该案在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庭审中获悉,法院认定15名被告人构成恶势力团伙,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到1年1个月不等。
多次以“软暴力”方式索要中介费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介绍,今年4月24日19时许,位于静安区的一家烧烤店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这15人中有男有女,采用占座、堵门等方式扰乱店铺正常营业。20时许,民警接警后到场将15人带走。
经审查,这15人都是某地产中介公司北京西路门店业务员,因怀疑这家烧烤店店主在承租店面时“跳单”,业务员陈某某上门索要中介费。遭到拒绝后,她便召集了另外14位同事,采用占座、堵门、给差评、恶意举报等“软暴力”方式索要中介费。
事实上,这不是该门店业务员第一次采用如此方式索要中介费。
静安区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指控,2018年8月28日至31日,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20日,2019年4月19日,该店业务员曾先后使用“软暴力”手段向3家不同商店索要中介费共计9万余元。
庭审中,本案公诉人、静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孙琳说,“本院认为,15名被告人在公共场所无端滋事,采用故意占座、堵门阻客、网上差评、恶意投诉、言语辱骂并威胁等软暴力手段,向被害人强拿硬要中介费,严重影响正常营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同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今年4月印发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这15人应认定属于恶势力团伙。
辩论焦点:15人是否构成恶势力团伙
庭审中,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均无异议,但多位辩护律师提出,被告人尚不构成恶势力团伙,请求法院在判决时予以考虑。
被告人余某某的辩护律师表示,本案中,被告人确实履行了带客户看房的义务,双方的纠纷因客户“跳单”所起,属于债务纠纷,不宜认定为恶势力。该律师称,“根据定义,恶势力是指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但尚未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违法犯罪组织。因民间纠纷引发或其他事出有因的活动,不应作为恶势力案件处理。”
被告人韩某的辩护律师也认为,恶势力团伙索要的是不应得利益,而本案中,被告人在前期看房中就已付出大量劳动,却没能得到相应报酬,从这个角度来说,本案中的被害人也具有一定的恶意。被告人主观上是为了讨回报酬,只是方式不当。
公诉人认为,本案中被告人与被害人并未签订居间服务合同,仅仅一份看房确认书不能作为索要“跳单费”的依据。被告人所在中介公司采用的是师徒带教制度,这种不正当的做法被传承下来,严重扰乱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已构成恶势力团伙。
值得注意的是,15名被告人中12名都是“90后”,其中年龄最小的仅21岁,大部分文化程度不高,多位被告人辩护律师为此提出,被告人涉世未深、盲目听从师傅“带教”、因不懂法律而触犯刑法,请求法院酌情轻判。
法院在宣判时表示,恶势力团伙特征在被告人身上有所体现,但考虑到具体犯罪情节,对各被告人作出了宽严相济的处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6

主题

416

帖子

13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发表于 2020-1-17 16: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哄抬房价的凶手严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0

主题

394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8
发表于 2020-1-17 16: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客户跳单的时候应该总结下,客户为什么跳单,是不是你的中介费太高了?如果你是自己去看房,当然会选择价格优惠的中介成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18

主题

439

帖子

12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2
发表于 2020-1-17 16: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判的好,现在都在打黑除恶还敢这样,必须严惩!我个人感觉判太轻了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0

主题

392

帖子

12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9
发表于 2020-1-17 16: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站在一个公平的角度评论,如果你在看的时候中介明确告知你中介费多少,你也同意去看了,然后觉得贵了私下找其他人或者房东签合同那我觉得是这个租客的问题,如果没有,那我觉得这个租客是有选择权的,他可以选择找谁都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4

主题

419

帖子

13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0
发表于 2020-1-17 16: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黑中介该判刑判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