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962|回复: 6

不搞房地产不玩金融泡沫,德国靠什么成为世界一流经济强国

[复制链接]

424

主题

443

帖子

11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3
发表于 2020-1-17 16: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寂寞的红酒
提起德国,人们都不陌生。德国是个非常值得人们尊敬的国家。德国是世界主要经济强国之一,经济总量仅次于美国、中国和日本,位居世界第四。不过和其他三个国家不同,德国既不搞房地产也不玩金融泡沫,德国人稳扎稳打,一直牢牢占据着欧洲第一大经济体的位置。很多人不禁感到奇怪,德国既不搞房地产也不玩金融泡沫,那么他靠什么成为世界一流经济强国?答案就是工业和实体。


作为世界老牌工业强国,德国始终把制造业摆在国家发展的第一位。第二次工业革命中,德国就是靠着工业异军突起,一跃成为了世界一流强国,具备了和英法等老牌殖民强国抗衡的资本。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德国的各项工业指标都名列前茅,其工业产值占到了世界的15.7%,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工业强国,其工业实力已经完全压倒英国。


和美国不同,德国是个弹丸小国,既没有丰富的资源也没有辽阔的土地。德国人有的是勤劳和严谨的品质,有的是高素质的人口。所以德国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不断提升国民素质,不断完善工业体系,不断发展工业生产,并把工业品制造搞到极致,以过硬的产品和优良的售后去抢占世界市场。德国用性能出色可靠的产品赢得了市场,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赞誉。德国工业成为了世界制造业的标杆。工业是德国人立足的资本,是德国人的经济支柱。德国人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工业制造方面,使得德国一直处于产业链的上游,德国工业品在很多领域甚至处于无敌的状态。


由于德国工业长期处于世界制造业顶端的位置,所以德国的工业品附加值很高,德国人的工业品利润很大。德国的工业品畅销世界,比如汽车,德国汽车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每年从中国赚走数百亿美元的利润。德国出口一套石油化工设备赚回的利润比我国出口上千万件衬衫赚回的利润还要多。所以德国人不想搞房地产,也不需要搞金融,他们只靠实打实的制造业就可以生活的很滋润。实际上,你就是让木讷严谨的德国人搞金融和房地产,他们也不会去。德国人不仅收入高而且社会保障制度很完善,房子非常便宜,而且德国严厉的法律让买卖房子几乎没有盈利空间,所以德国人根本没人炒房子,房地产产业在德国经济中的地位也不高。实际上,德国人也根本不屑去买房子,即使那些农民也对房子不感兴趣,因为德国乡村基础设施完善、生活质量极高,德国人反而都愿意去乡下生活。所以德国人没必要炒房,也不愿意去炒房。


至于金融,德国人似乎有一种天生的反感,谨慎的德国人对金融管控非常严厉。这使得德国在广场协议后没有步日本的后尘,没有像日本一样出现经济泡沫,国家经济差点崩盘。如果德国人手里有钱,他们更喜欢把钱投入到实体方面。这不仅是因为投资实体是德国人的传统,同时也因为占据制造业顶端位置的德国制造业能为他们赚更多的钱。就这样,德国人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向前发展。既没有出现日本那样的大起大落,也没有出现英国那样的经济严重衰退。直到现在,德国人依然在闷着头苦干,专心的搞工业生产,搞实体经济。


当然,德国人也不仅仅搞工业,他们也搞农业、搞贸易等等,不过他们的立足点和落脚点都是实体,因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才是德国人安身立命的资本。德国人一周仅工作26个小时,全年近半的时间在休息,他们没有辽阔的国土,也没有丰富的资源,但就是在这种条件下,他们靠着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凭着严谨认真的工匠精神,创造了巨额的财富,创造了让人艳羡的生活。连牛皮哄哄的日本人在德国人面前都甘拜下风,不要说其他国家。日本人口是德国的1.5倍,工作时间比德国多一倍,但创造的产值和德国不相上下,出口额还没有德国多,德国和日本高下立判。日本人都服气,不要说印度人和墨西哥人。不得不说,德国真的很厉害,德国人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参考资料:《德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启示》、《德国实体经济保持旺盛活力的原因探析》、《浅析德国房地产政策对我国的启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2

主题

407

帖子

9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0
发表于 2020-1-17 16: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是实体才是国家的命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5

主题

397

帖子

12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7
发表于 2020-1-17 16:4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靠制造业!是强国,强民的唯一出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1

主题

392

帖子

10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3
发表于 2020-1-17 16: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实在在为国民着想,藏富于民,是人民理想的国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4

主题

443

帖子

11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6: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严重谬论,德国有35万平方公里面积和8000万人口。其中大部分是平原。因为这个原因德国基础建设上面,城市规划上面就非常容易。并不是你所谓的德国不发展房地产,是因为德国房地产目前发展到已经理想状态了占国家GDP的9%美国为16%。中国为7%。第二反驳你德国不搞金融业。按国家来说,德国也是金融强国,只是低了美英日。德国并没有向美英一样推行金融服务业,去工业化。德国稳定金融业的同时也在发展工业。工业比重比金融和服务业高而也。还有德国和欧洲想在金融业有一定发展,运气不好被美国按地上打了一顿。即使是这样德国也在苦苦支撑欧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6

主题

407

帖子

13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5
发表于 2020-1-17 16: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已经走向衰落,经济结构单一,依靠传统汽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0

帖子

7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74
发表于 2020-5-28 20: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鸿亚三周年活动大方送
周周送你888活动
在抽苹果手机10名
最高可获得8888大奖(仅限一名)
https://kokqp88.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