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突发 ! 强二线城市限购松绑 , 苏州本科就能落户买房 !

[复制链接]

418

主题

439

帖子

12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6:45: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重磅!苏州抢人大战迫在眉睫!!
1 月 6 日,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 关于公开征求《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人才落户相关政策的通知(草案)》意见的通知 "



通知草案原文
各市、区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各大专院校和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等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步伐,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提供人才支撑,市政府决定对人才落户相关政策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来苏就业意愿并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在人事档案转入后可申请办理落户:
(一)在国(境)外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并取得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
(二)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及学士以上学位人员;
(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以上人员中博士研究生、正高级职称人员年龄不超过 55 周岁,硕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人员年龄不超过 50 周岁,本科学历男性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本科学历女性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
二、在苏稳定就业并按规定连续缴纳(不含补缴)社会保险的以下人员,在人事档案转入后可申请办理落户:
(二)具有硕士以上学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一级的人员;
(三)具有本科学历、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二级资格的人员,男性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以上人员如符合本通知第一条规定的条件,可按该条件申请办理落户。
三、具有大专学历或职业技能等级三级资格,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在苏就业并按规定连续缴纳(不含补缴)社会保险 6 个月以上的人员,在人事档案转入后可申请办理落户。
四、申请及办理。符合第一条条件的人员,由本人到合法稳定住所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可迁入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的人才集体户,由本人到人才集体户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符合第二条、第三条条件的人员由用人单位到单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除本人户口准迁外,允许其配偶及未成年、失业未婚子女随迁到合法稳定住所。对拟落户的对象实行公示制度。
五、符合第二条、第三条条件的人员所持的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应符合最新施行的苏州市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可根据需要,组织研究建立职业技能水平评价机制。
六、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应建立健全诚信备案机制 , 凡发现违背诚信承诺或提供虚假信息、材料等失信行为的单位或个人,按规定予以惩戒。在人才落户过程中,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单位或个人,应及时移交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处理。具体办法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
七、本通知适用于苏州市行政区域。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订具体操作办法并组织实施。
八、本通知自 20XX 年 XX 月 XX 日起执行,市政府之前发布的文件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执行。
苏州市人民政府
20XX 年 XX 月 XX 日
划重点:
放宽了苏州落户门槛
通知草案第二条规定," 在苏稳定就业并按规定连续缴纳(不含补缴)社会保险的以下人员,在人事档案转入后可申请办理落户:
(三)具有本科学历、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二级资格的人员,男性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该条款取消了原 " 缴纳社保 " 期限要求,取消了原 " 紧缺专业、急需的 " 附加条件,年龄上限进一步放宽至 " 男性 45 周岁,女性 40 周岁 "。通知草案第三条规定,"具有大专学历或职业技能等级三级资格,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在苏就业并按规定连续缴纳(不含补缴)社会保险 6 个月以上的人员,在人事档案转入后可申请办理落户。"该条款将原工作缴纳社保满两年的要求放宽至 6 个月,并取消 " 紧缺专业、急需的 " 附加条件。
上述规定进一步降低了人才落户门槛。
新增了人才落户方式
(二)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及学士以上学位人员;
(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
该条款给人才提供了 " 先落户后就业 " 这种新的落户方式,扩大了落户人群的范围。
该通知草案虽只是征求意见贴,但透露出的信号非常明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