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李嘉诚疑重新布局国内 旗下公司 24 亿收购上海地产

[复制链接]

370

主题

394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6:4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李嘉诚旗下 ARA 亚腾资产收购上海 " 三林印象城 ")
一度撤出市场的李嘉诚,似乎开始重新布局国内的商业地产。
日前,信城不动产与新加坡 ARA 亚腾资产就上海三林项目商场部分正式达成收购协议。交易约定,亚腾资产管理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下称 ARA)与 Straits Real Estate 以及工银国际组成合资联合体,共同收购三林印象城,后者是一家位于上海浦东的商场,由信城不动产于 2017 年接管并进行改造。
第一财经记者获悉,本次交易价格约为 24.2 亿人民币(约 3.47 亿美元),目前看来,这笔交易将在 2020 年第一季度完成。
收购完成后,工银国际和 ARA 子公司旗下一只基金将持有三林印象城约 62.3% 股份,Straits Real Estate 旗下房地产子公司则将持有三林印象城约 37.7% 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ARA 成立于 2002 年,由香港长江实业有限公司(1113.HK)创立,是一家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其主要业务包括管理房地产信托基金、私募房地产基金和提供房地产物业管理服务,2007 年公司在新加坡上市,2017 年完成私有化。
目前,ARA 由长实(1113.HK)持有约 8% 股权,赵国雄担任主席。赵国雄是李嘉诚旗下房地产业业务的重臣,加入长实二十多年,目前也担任长江实业集团执行董事。
而公开信息显示,此次收购标的——上海三林印象城——前身是竣工于 2008 年并于 2010 年开业的 " 三林城市商业广场 "。尽管 " 三林城市商业广场 " 早在 2010 年就已开业,但因经营不善、业态调整等多方面原因,经营效果并不理想。
2017 年 4 月 19 日,深圳市信城不动产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上交易平台以挂牌竞价方式获取了 " 上海三林城市商业广场 " 项目,资产包括购物中心、临街商铺、甲级写字楼办公、星级酒店等,项目总建筑面积达 15.34 万㎡,成交价为 24.3 亿元,成交楼面地价为 15840 元 /㎡。
获取项目后,成为信城商业综合体标准产品线 " 信城 MO+" 的首个落地产品,项目整体定位为 " 给城市更多可能 " 的现代智慧综合体。其中,项目西区作为整体商业中心运作,信城不动产引入 " 印力集团 " 进行改造运营,合作打造 " 三林印象城 "。
事实上,在外资 " 买买买 " 的背后,是外资加仓中国商业地产的浪潮。这一浪潮,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已经显露出明显的迹象。
2018 年 11 月 14 日,凯德集团通过来福士基金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以 127.86 亿元成功竞得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核心区域的上海最高双子塔整体股权。
除了凯德,2018 年黑石以 12.5 亿美元(约 86.2 亿人民币)收购了上海怡丰城购物中心以及相邻的办公大楼和淮海中路雪豹商城。英资太古收购了前滩一开发地块 50% 股权,加拿大博枫收购了金桥太茂与南翔太茂。
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2018 年外资在华商业房地产投资猛增 62% 至 780 亿元人民币,创 2005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地产咨询公司 Real Capital Analytics 的数据显示,2019 第一季度,美国、瑞士、巴林和新加坡等国的机构投资者买入了价值 27 亿美元的中国商业地产。这是 Real Capital 公司自 2007 年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单季度外国投资者购买金额最高的一次。
从外资的一系列选择来看,一线城市的核心商业资产,由于具备周期性低风险特点,易于管理、现金流稳定、交易流动性强,同时收益不断走高,因此受到青睐。
作为中国最成熟和最具流动性的大宗物业市场之一,对于寻求购入资产多样化的全球投资组合持有者而言,上海无疑在首选范围内。2018 年上海大宗物业市场成交总额 1178 亿元,占大中华区总成交量 3970 亿元的 29.67%。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2018 年上海商业零售物业合计成交总额约为人民币 68 亿元(约为 2017 年的 3 倍),其中约有四分之三以改造为收购目的。而截止至 2018 年底,上海楼龄满 10 年办公和商业超过 3300 万平方米,物业翻新改造为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增值型投资机会。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