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6019|回复: 0

探秘丝绸南道 行摄阿拉克湖——青海都兰冬季旅游攻略

[复制链接]

9341

主题

9343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909
发表于 2020-1-17 11: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文作者:自游自在新媒体联盟成员/丁丁-旅行

  冬季的都兰,昆仑山神秘冷峻,岩羊、马鹿、野牦牛等野生动物自由徜徉在这片净土。昆仑山是中国第一神山,有万山之祖的美誉,古人也将它称为龙脉之祖,传说昆仑山是天上众仙的居所,而这里是摄影师、户外旅行家、探险家及野生动物爱好者的天堂和圣地。阿拉克湖湖水深邃纯净,阿拉克湖是海西州的大淡水湖,也是柴达木河上游的主要的内陆吞吐湖。阿拉克湖生态系统结构较为完整,分布着青藏高原大多数种类的珍稀物种。万里雪飘,来到青海都兰开上越野车,体验昆仑山下冰雪路的越野之旅,欣赏一路雪景,美不胜收,在湖面激情漂移越野,一起出发吧。

  

  行程

  第一天: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自驾前往都兰县,入住香日德(约450KM)

  第二天:穿越阿拉克湖冰雪秘境,行摄昆仑山(往返约400KM)

  第三天:野生动物保护站慰问及野生动物拍摄(香日德往返约120KM)

  探秘丝绸南道上的热水“九层妖塔”(都兰往返约60KM)

  参观都兰县博物馆(县城内)

  第四天:都兰县驾车返回西宁(约418KM),西宁曹家堡乘机离开。

  行前准备

  防寒衣物,防滑保暖鞋,手套围巾,墨镜一副。相机手机,个人身份证件,现金若干,银行卡一张,手机稳定器、驾驶证等。

  交通攻略

  飞机:前往青海省都兰县,需飞往西宁曹家堡机场或德令哈机场乘车中转。

  公共交通:西宁到都兰每天有3班汽车,发车时间分别为8:00/13:00/16:30。德令哈到都兰每天也有3班汽车,发车时间分别为08:00/9:00/16:30/

  自驾车:手机设定起始地址和终点地址或名称,跟随导航指示行走即可。西宁市—都兰县约418KM, 德令哈—都兰县约247KM。

  冰雪越野,感受昆仑山神秘冷峻,阿拉克湖湖水深邃纯净

  阿拉克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巴隆乡境内,海拔4100米,是典型的高原湖泊,面积36平方公里,湖泊纯净透彻,夏季湿地沼泽广袤,人迹罕至,分布着赤麻鸭、斑头雁、黄羊等,冬季冰天雪地,远处的昆仑山覆盖着皑皑白雪,一副纯洁的冰雪世界。

  

  白雪藏起草原奔腾的夏日,千里冰封银装素裹的空旷与纯洁将这里变成了另外一个世界,阿拉克湖是许多人冬季行摄的向往之地。

  

  在这里,离原有的生活轨迹离的十万八千里,人烟稀少,民风纯朴,单调机械,才会由衷的对生命肃然起敬,放下杂念。

  

  这里有草原、丘陵、湖泊,野生的各种动物出没,都是不可多得的摄影题材。银装素裹,纷外妖娆,那荒芜空旷之美,恰似一幅幅灵动而优雅的水墨画。连绵起伏的山变换着柔和的曲线,白云流淌,天空湛蓝,光照射下的皑皑白雪,在光影变幻之中,千奇万化。

  无牵无挂的去静享这个地方原始的触动灵魂深处的迷茫和固执的虔诚,荒凉与广阔投射出我杯盘狼藉的精神世界,空洞而苍白的未来,和内心深处魍魉作祟般深深的自卑,无路可退无路可走,自己都不敢去面对的空壳。

  有过自驾经历的朋友,都知道越野车是自驾的最佳助手。而想在雪地中畅快的撒欢,最佳选择就是一台越野车。因为,只有真正的越野车才能在数十厘米深的积雪中畅通无阻。

  洁白之阿拉克湖冰面,场面恢弘而开阔。这冰雪穿越的豪迈、英勇、坚强与果决,车友们疯狂地驾驶着他们的称霸战车,宛若利箭跃过雪堆,大胆地将一溜河面清沟超越,震撼在冰河上冲突穿插,疾驰风行,飞翔欢歌。

  

  苍天赋予大地洁白的礼物,白皑皑的大地像一张白纸,随你去书写最美的文字去画最漂亮的水彩画。漫天雪花纷纷扬扬,扫去世间一切烦恼与忧伤,洗去你所有懊恼和悔恨。这种意境不由你不重新整理思绪,重新看待整个世界。

  阿拉克湖冰面则是流光飞舞,光滑剔透。稍不留神,脚下就会飞起来。雪,像沙糖,纯天然,纯情、纯洁、纯朴。抓在手里,合不拢,像沙漏一样。擦在脸上,有点凉,一会儿就热乎起来。含在嘴里,说不出什么味,但感觉很爽,雪,满山遍野盖着,像是给寒冷的大地铺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美美的风景随处可见。

  雪是冬的意象。雪是这个季节特有的风景。雪是这个星球最纯粹的语言。雪是冬的灵魂。

  

  对于越野车主来说,车是拿来代步的,也是拿来玩的,驾驭越野车爬山涉水感受征服的喜悦,穿越茫茫雪原,感受雪上漂移的刺激。

  

  开着自己喜爱的车,穿梭于绝美雪景之中,真的是另一番享受。但严寒的气候对车辆和驾驶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果准备的不够充分,可能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危险。因此,建议在行动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国内拍摄野生动物天堂,被誉为“中国的肯尼亚”的都兰

  置身喧嚣的城市,你是否向往一份安逸的生活,一个“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去处……

  在青海省海西州海拔约四千多米的都兰县,背景多彩多姿,雪山大漠草原,风花雪月彩虹,移步有景,是拍摄野生动物的天堂,被誉为中国的肯尼亚。有一座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沟里乡合支龙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先后救助的野生动物有鹅喉羚、马鹿、白唇鹿、岩羊、藏原羚等。当这些野生动物恢复健康、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时,便将它们放归野外,回归自然。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是野生动植物的富集区,青海野生动物摄影协会先后在可可西里,都兰沟里,青海湖建立了野生动物摄影创作基地,专为野性摄影师和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提供创作平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