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世界体育舞蹈节要来了全球“舞林高手”齐聚成都

[复制链接]

676

主题

676

帖子

205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30 14:0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已在成都成功举办了 8 年的世界体育舞蹈节又要来了,而且今年再度升级。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批准,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共同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将于 9 月 8 日 -9 日在都江堰飞龙体育馆拉开帷幕。作为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一项国际性大赛,本次比赛吸引了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 200 位国际冠军选手、WDSF 裁判及官员和千余名国内顶尖选手参赛。
两大世界杯赛事首次落地同一城市 成都 " 体育舞蹈之都 " 实至名归
本次舞蹈节内容极为丰富,大赛期间将同时举办 3 项赛事活动,即 WDSF 标准舞世界杯、WDSF 拉丁舞世界杯、第九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其中,WDSF 标准舞世界杯于 2010 年首次登陆成都,是成都举办的第一项世界体育舞蹈顶级赛事,也是世界体育舞蹈节的开山之赛,同为顶级赛事的 WDSF 拉丁舞世界杯则是第一次在成都举办。这也是首次将标准舞、拉丁舞两项 WDSF 世界杯赛事同时放在一个中国城市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届时将由 WDSF 新闻委员会对全球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涵盖中国 16 个省会城市、直辖市和一线中心城市,辐射 4 亿观众的 " 中国城市电视台联盟 " 还将特派主持人参加舞蹈节开幕,并对赛事进行精选播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尹国臣为成都点赞。" 成都为办好世界体育舞蹈节倾注了极大的热情。我相信,天府之国的富庶与繁华,体育舞蹈的优雅与美丽,成都市民对生活的热爱与执着,一定会赋予成都这座古老的文化之都更多的魅力与灵气。我相信,在即将到来的世界大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将在赛场上挑战自我,追求卓越。激情澎湃的舞蹈将在舞池中更加耀眼夺目。美丽成都,世界共舞!"
首创峰会讨论赛事名城建设 世界冠军将深入社区 " 教学 "
世界体育舞蹈节不仅是世界舞者的节日,更是成都老百姓的盛大节日,市民们也为之期待,大赛的前期活动多样、新颖,市民从中深切体会到世界体育舞蹈节所传递的那份舞蹈情和幸福梦。5 月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等三项大赛参赛人数突破 11000 人。8 月初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西部中心城市体育舞蹈公开赛所有标准均向国际大赛看齐,参赛人数突破 3300。
在舞蹈节开幕式上,将有 9 个富有中国文化特色、成都元素的节目出现在世界顶级比赛现场。9 月 4-7 日还将组织世界冠军进广场、进景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的 " 六进 " 活动,在市民中传播体育舞蹈文化。9 月 7 日,赛会将特邀 WDSF 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及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官员和专家、CDSF 各专委会主任、全国体育舞蹈院校教授等在都江堰百伦酒店举办世界体育舞蹈与赛事名城建设峰会,共商发展大计,这也是中国引进体育舞蹈运动以来第一次举办此项目的峰会,对于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也是首创。
" 在成都市委打造三城三都、文体旅商融合发展的创新理念指导下,市体育局在未来的体育工作统筹中计划在 2022 年打造 20 个国际品牌赛事。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对成都的努力和成绩非常肯定,分别先后授予成都全国体育舞蹈重点城市、全国体育舞蹈技术等级考核成都站、全国体育舞蹈项目推广贡献奖。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去年更是授予了成都‘世界体育舞蹈名城’的称号,成都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体育舞蹈的声望和影响力得以飙升。" 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表示。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