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体育代表团雅加达亚运会100金来了!游泳项目是大户

[复制链接]

685

主题

685

帖子

20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30 14:0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体育网 8 月 29 日电 第 18 届亚运会进入第 11 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 100 枚金牌也悄然来到。在 29 日的花样游泳比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集体冠军,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夺得第 100 枚金牌。回顾这 100 枚金牌,游泳项目几乎占据了五分之一,田径比赛尚未结束也有 11 枚金牌进账,在体操、武术、射击、赛艇等传统强项上中国队也不手软 " 疯狂夺金 "。
四小时内 12 金,中国选手开启 " 疯狂夺金 " 模式
8 月 19 日,随着雅加达亚运会正式进入比赛阶段,中国队顺利拿下了亚运会首金——孙培原在武术男子长拳项目中以 9.75 的高分摘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这也是自 2002 年釜山亚运会王海滨夺得男子花剑金牌为中国代表团争得首金起,中国代表团连续五届拿下亚运会的首金。
之后,中国代表团以日进 10 金左右的 " 速度 " 踏上夺金之路,并在 8 月 23 日第五个比赛日迎接了夺金高潮——在 8 月 23 日上午进行的赛艇和武术两个项目中 " 疯狂 " 夺金,四小时内便迎来了 12 枚金牌入账,总金牌数迅速跨越五十大关,总奖牌数也接近 100 枚。而在当日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以 55 金 40 银 21 铜的成绩依然名列奖牌榜第一位。
8 月 29 日,田径名将王凯华和杨家玉在上午为中国队拿下两枚竞走项目金牌,中国队总金牌数达到 99 枚。所有人都在等待金牌破百的一刻——在下午进行的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决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不负众望,拿下金牌。
在目前已取得的 100 枚金牌中,田径 11 枚、游泳 19 枚,射击和体操则各有 8 枚金牌入账,仅这 4 项相加,便占到 100 枚金牌中的一半左右。其他中国队参与的传统优势项目中,羽毛球表现不佳只取得 3 枚金牌,跳水和乒乓球尚在比拼之中。武术则夺得 10 金,赛艇也为中国队争下 9 枚金牌,表现不俗。
田径、游泳产金大户,中国队表现有喜有忧
奥运、亚运赛场一直有 " 得游泳、田径者,得天下 " 的说法。在中国代表团的 100 枚金牌中,这两个项目也占据了几乎三分之一的份额。
本届亚运会中国和日本在泳池中上演了金牌大战,双方最终以 19 比 19 握手言和。相比仁川亚运会的 22 金,中国泳军的表现略有下滑。但对于正处于新老交替中他们来说,比赛中不乏亮点。
孙杨、徐嘉余是 " 中国泳军 " 夺金中坚力量。" 一哥 " 孙杨独揽男子 200 米、400 米、800 米和 1500 米自由泳 4 枚金牌。" 仰泳王 " 徐嘉余也开启 " 包揽模式 ",在男子 50 米、100 米、200 米仰泳比赛中勇夺 3 金,接着他又助中国队夺得男女混合 4 × 100 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子 4 × 100 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加冕 " 五金王 "。
16 岁的王简嘉禾是本届亚运会中国游泳女队 " 夺金劳模 ",她豪取女子 400 米、800 米、1500 米自由泳和女子 4 × 200 米自由泳 4 枚金牌。刘湘也在本届亚运会上实现突破,以打破世界纪录的 26 秒 98 收获女子 50 米仰泳金牌。
田径项目还在进行中,中国队表现出色,已夺得 9 枚金牌,其中最具分量的当属苏炳添的男子 100 米冠军。他在决赛中跑出破赛会纪录的 9 秒 92 力压卡塔尔、日本名将夺得金牌,成为继劳义之后,第二位获得亚运会男子 100 米冠军的中国人。其他短距离项目,谢文骏在男子 110 米栏决赛中以 13 秒 34 的成绩获得冠军,成功卫冕。
田径投掷项目,中国队优势明显,罗娜、王峥包揽女子链球冠亚军,巩立姣以 19 米 66 的成绩轻松轻松摘得女子铅球金牌,刘诗颖、吕会会轻松包揽女子标枪冠亚军。另外,王嘉男以 8 米 24 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金牌,王宇帮助中国代表团时隔 28 年再次拿到亚运男子跳高金牌冠军,王春雨以 2 分 01 秒 80 夺得女子 800 米金牌,李玲以 4 米 60 的成绩完成卫冕女子撑杆跳金牌。
体操、武术、射击、赛艇—— " 中国军团 " 的夺金主力
中国体操队在亚运会上可以说取得完胜,在全部 14 个项目中收获 8 金 5 银 5 铜。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林超攀加冕 " 全能王 ",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以 260.950 分力压日本队,获得金牌。女子团体决赛,新老结合的中国女队以 165.250 分赢得毫无悬念,实现十二连冠,陈一乐、罗欢还包揽了全能冠亚军。个人单项中,中国队收获女子高低杠、男子吊环、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金牌。
武术作为中国在亚运会上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套路和散打项目上继续大包大揽。套路项目,中国武术队参加了除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外的 7 个项目,狂揽 6 枚金牌。散打项目共产生 6 枚金牌,中国队夺得女子 52 公斤级、女子 60 公斤级、男子 56 公斤级、男子 65 公斤级 4 项冠军。
射击历来是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 " 金牌仓库 " 之一,不过与往届相比,本次亚运会射击比赛调整较大,仁川亚运会上射击共设 44 个项目,而雅加达亚运会只设 20 项,项目数量大幅缩水。中国队在 20 个小项中夺得 8 金 4 银 2 铜,若简单类比仁川亚运会中国队在 44 个小项中获得 21 金 13 银 11 铜的成绩,则比例几乎相同,即使引入了最新的 " 末尾淘汰 " 赛制,中国队该项目在亚洲仍具备统治实力。
而赛艇项目更是成为本次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现最为抢眼的项目之一,在全部 15 个项目中共取得 9 金 1 银,赛艇比赛首个决赛日共产生 8 枚金牌,中国队出战 7 个项目,席卷 6 金、1 银。24 日最后个决赛日,中国队参加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 3 个项目全部夺冠。出战 10 个项目取得 9 冠的 " 夺金率 " 值得称道。
中国亚运军团仍在 " 拼金 " 路上
而本届亚运会新增设的项目中,轮滑与滑板的比赛刚刚开始,作为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之一,这一项目广受关注。而亚运新增项目桥牌的 6 块金牌中国队已取得两金,且接下来的双人项目中中国队也有很大希望夺冠。
中国跳水队从 1974 年便开始了对亚运会全部跳水金牌的包揽,本届亚运会,在 8 月 28 日进行跳水首个比赛日的比拼中,中国队顺利拿下两枚金牌。之后的四天时间中,且看他们能否再次延续 " 梦之队 " 的辉煌。皮划艇静水比赛将在亚运会最后几天进行,中国队在仁川亚运会取得 3 金,此次雅加达能否创下新的纪录?帆船帆板比赛将决出 10 块金牌,中国队在仁川曾以一枚金牌之差无缘该项目奖牌榜首位,而雅加达该项目的比拼结果要到 31 日才能揭晓。
同时,亚运会部分球类项目比赛尚未结束,中国女子手球队已经以一分优势击败强敌日本杀入决赛迎战韩国队。乒乓球比赛目前结束了男团、女团的争夺,中国队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包揽两金,但还有三块个人项目金牌尚在比拼之中。三人篮球项目中国队所向披靡,包揽男女两枚金牌。三大球中,中国男篮、女篮两支队伍均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而女子足球也强势挺进决赛,女排则以小组赛全胜姿态进入淘汰赛。
距离亚运会结束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期待中国军团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