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力推“体育产业30条”加快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

[复制链接]

665

主题

665

帖子

2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30 14:0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上海 8 月 29 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 我们的阶段性目标是,到 2020 年,上海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 2000 亿元左右,体育产业总体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在 29 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陈群介绍了上海近期正式出台的《关于加快本市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即 " 体育产业 30 条 ")相关情况。
《意见》由总体要求、重点发展领域、构建现代体育市场体系、完善和落实体育产业政策等四方面共 30 条构成。《意见》提出了上海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三个阶段性目标,即到 2020 年,上海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 2000 亿元左右,体育产业总体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到 2025 年,上海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 4000 亿元左右,跻身世界体育产业发达城市行列;到 2035 年,达到与卓越全球城市相适应的体育产业发展水平。
根据《意见》,加快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建设将是上海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目前,上海已拥有包括 F1 大奖赛、网球大师赛、斯诺克大师赛等国际顶尖赛事,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重大赛事布局,打造职业赛事高地,扩大本土原创赛事影响力,提高赛事质量和效益。主要举措包括:优化完善 " 以奖代补 " 的政府资助方式,完善体育赛事品质标准体系和赛事综合效应评估体系,建立赛事动态监测机制等。
顶尖赛事之外,《意见》同样关注全民健身的蓬勃发展,提升健身休闲产业能级也是重点。陈群介绍,一方面,要丰富健身休闲服务项目,支持冰雪、水上、山地户外、汽车摩托车和航空等具有消费引领性的健身休闲项目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强健身休闲设施供给,制定公共体育设施中远期规划,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全覆盖计划,打造 "15 分钟体育生活圈 "。
此外,上海还将打造国际体育贸易中心,引进一批体育用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实资金奖励、出入境便利等鼓励政策,同时扩大体育服务贸易规模,并探索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开展体育服务产业政策试点。(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