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纠结者的福音:椭圆机和跑步机怎么选?看看你的适用范围

[复制链接]

1777

主题

1777

帖子

610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1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2 23:22: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椭圆机和跑步机都是燃烧全身脂肪的有氧器械,虽然它们都以消耗卡路里为目的,但在实际使用中存在很多差别。我接触下来,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下文将以爱康(ICON)的产品为例,从几个方面揭示跑步机和椭圆机的不同,帮助纠结的朋友们做出选择。

  1、从减肥效果来看,哪个更好?

  其实,对于这两种器材来说,想减肥重要的不是器械,而是运动时候的心率,只要达到减脂心率并保持一定的时间(通常运动时间不小于30分钟),都可以有效的减肥,爱康(ICON)旗下的运动器材都是有手握心率测试功能的。

  椭圆机模拟了越野滑雪,将行走、滑雪等多种运动结合到一起,是辅助版的跑步运动,主要调动腿部肌肉加入锻炼。而跑步机模拟了人体的自然运动-跑步,健身过程中全身肌肉群都参与了训练,而且跑步机的能量消耗方式类似跑步,运动过程中需要克服自身重力前进。

  如果是瘦身的话,那么我更倾向于跑步机,毕竟使用椭圆机上肢力量的摆动大大减少,而跑步则是负荷量更大的全身性运动,瘦腹、瘦手臂跑步效果更好些。当然只做有氧运动仅仅是减脂,而完美的身材离不开无氧运动。

  

  2、你的身体条件决定着你更适合哪款器材

  很多人说椭圆机不伤膝盖,这个说法并不客观,只是相对的。

  人体运动本身就是一个摩擦运动,也就是说所有陆地运动都会因冲击力伤膝盖,但膝盖并没有那么脆弱,所以大多数适量的运动是不会引起膝盖损伤的,只有错误的运动姿态才会引发损伤,不仅跑步,椭圆机运动也是。

  与跑步机相比,椭圆机是固定轨迹,且运动时人体不会腾空,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运动时对膝盖的冲击力较小,具有更高的安全系数。而且像爱康(ICON)椭圆机的踏板还有三个档位提供选择,运动过程中可根据个人脚步的舒适度调节踏板,使踏板贴合整个脚底。所以椭圆机更适合膝关节不好的人使用,比如中老年人及女性,当然年轻人也是没问题的。此外,对于体重较大的朋友,前期建议使用椭圆机,毕竟跑步对膝盖的负荷实在太大,很容易造成损伤。

  

  3、噪音的大小也有较大的差别

  现在很多健身器材都朝着静音的方向发展,但跑步机和椭圆机还是有较大差别的,用跑步机运动时噪音相对较大,经过专业检测,跑步时的噪音平均值在50分贝左右,类似于室内交流的普通音量。如果不是对静音要求特别高的朋友,完全可以接受它的声音。而爱康(ICON)的椭圆机则采用了静音磁控阻力技术减少运动的摩擦和噪音,使运动过程几乎无噪音干扰,再加上运动时脚面不会离开踏板,所以噪音干扰微乎其微。综合来看,椭圆机的静音效果比跑步机好。

  

话说回来,当你无法抉择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尝试,体验过后,这些差别你自然就知道了,可千万不要为了某种担心而放弃了运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