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83|回复: 0

推动产业创新发展“JITRI—华云数据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复制链接]

816

主题

817

帖子

302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28
发表于 2019-12-11 11: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年12月10日,“JITRI—华云数据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无锡顺利举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信息技术事业部主任助理单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信息技术事业部主任助理黄兆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级业务经理谭宇翔,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业务经理邵越,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华迎春,华云数据产品和研发高级副总裁郭晓等领导出席本次揭牌仪式。无锡市滨湖区委常委、无锡山水城管委会主任宋晓,无锡山水城招商管理局副局长张红梅,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郭立冬,无锡市滨湖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莹贇等领导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现场签约

  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是信息时代国际竞争的制高点和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助燃剂。云计算引发了软件开发部署模式的创新,成为承载各类应用的关键基础设施,不仅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提供基础支撑,还作为重要引擎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为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实施信息技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掘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难题或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针对性引入全球创新资源,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为江苏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华云数据集团将共建“JITRI—华云数据联合创新中心”。

  “JITRI—华云数据联合创新中心”参照现代管理企业制度,采取“开放、协作、流动、竞争”的运营机制,充分依托华云数据云计算独角兽的技术优势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海内外创新资源优势,搭建规划沟通平台,培育企业核心的竞争力,帮助更多企业在新产品和新工艺的技术创新、重大生产装备水平等方面在国内达到先进水平和领先地位。

  “JITRI—华云数据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将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在战略研究方面,分析相关产业现状与趋势,编制产业及企业技术发展路线图,提出战略性技术布局建议等;在技术研究方面,将挖掘、凝练制约华云数据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对接全球创新资源;而在探索协同研发机制方面,将研究符合市场和创新规律、产业同行与上下游企业高度认可和参与的、凝练技术需求和协同开展产业技术应用研发及集成创新的机制和模式。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JITRI—华云数据联合创新中心”的设立,为华云数据的产品与技术布局提供了技术支撑,提升华云数据整体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实力。聚焦云计算相关计算、网络、存储等关键核心技术,依托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资源,针对重点难点技术、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开展产业化研究,高效联动,建立良性转化机制,加速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加速企业发展的同时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转型升级。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

  胡义东表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新型科研组织,是江苏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成立之初就以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宗旨,着力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为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技术助力。此次与华云数据共建“JITRI—华云数据联合创新中心”,希望能够搭建链接科技与产业、全球与江苏的桥梁,与华云数据一起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引领江苏产业向高端前端攀升。

  谭瑞忠坦言,华云数据非常荣幸能够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成立“JITRI—华云数据联合创新中心”,希望通过“JITRI—华云数据联合创新中心”的打造,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华云数据的各自优势结合起来,推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促进成果产业化的新机制,打造协同创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让中国企业成就世界梦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