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79|回复: 0

公益广告扶贫活动 现场捐赠约十亿

[复制链接]

1754

主题

1754

帖子

638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88
发表于 2019-12-2 15: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11月11日举办的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系列专项促进交流活动之一公益广告扶贫活动上,北京市扶贫办获赠了扶贫类公益广告播出资源价值共约十亿元的《公益广告播出时段承诺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增添了一份新的力量。

  公益广告扶贫活动以“公益广告,精准扶贫新力量”为主题,以扶贫公益广告的制作、播出与功效为切入点,就公益广告如何更好地助力精准扶贫进行研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新明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杨烁在讲话中说,扶贫与公益意义相近,相辅相成。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奋斗之年。北京将开展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六个一”文化精品工程,即一部电视剧、一部纪录片、一部动画片、一批网络原创视听节目、一批短视频和一批公益广告。实行“三个加速度”,即正面宣传加速度,展示祖国大美形象;精准对接加速度,推动扶智扶志新突破;产业扶贫加速度,发挥网络扶贫新功能。

  马新明在讲话中说,北京作为首都,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助力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光荣的政治任务、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树牢首要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发挥首都优势,发扬首创精神,争创首位效益,全方位推动扶贫支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中位居全国前列。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希望各单位、文化传媒企业将创作的眼光瞄准北京市扶贫支援地区,创作出立意深刻、画面优美的公益广告作品,并在各传播平台重要时段进行广泛传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公益时段捐助发布仪式上,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东方良友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代表依次向北京市扶贫办递交了用于扶贫类公益广告播出资源价值共约十亿元的《公益广告播出时段承诺书》。马新明表示,这是一份惊喜,特别感谢为脱贫攻坚捐出大量公益广告的单位、媒体和企业,扶贫办也将全力支持服务工作,深入广泛推动扶贫公益广告创作、推广和宣传,为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新贡献。

  在随后举办的论坛中,演讲嘉宾结合自身经验各抒己见,分享如何把握正确联动公益广告,凝聚产业力量,打赢扶贫攻坚战。

  发挥优势 脱贫攻坚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       

  中国扶贫基金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参与脱贫攻坚,不断创新公众参与形式,重心下沉,瞄准突出问题、重点区域,聚焦贫困村,极限调研、科学设计,为构建大扶贫格局添砖加瓦。基金会将弘扬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新理念新方式吸引更多公众参与,让公益人人皆可为、皆愿为。

  “双百双促” 结对帮扶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石宝华

  自2016年,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启动“双百双促”--即动员组织100家爱心企业结对帮扶革命老区100个贫困村行动起,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爱心企业,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走进老区、了解老区、敬仰老区、服务老区,为老区鼓与呼,为老区谋发展,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老促会将秉承老区精神和优良传统,以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为契机,持之以恒地助推老区脱贫攻坚工作,为使老区人民早日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定点扶贫 精准施策

  白玥        国家卫健委扶贫办定点扶贫组组长       

  作为行业部门,国家卫生健康委既肩负着牵头实施健康扶贫任务,也肩负着定点帮扶4个深度贫困县的行业扶贫任务。在健康扶贫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围绕让农村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少生病”,精准施策。

  脱贫攻坚,各方参与是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实现政府、市场、社会互动,专项提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联动,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脱贫攻坚大格局。

  公益广告是扶贫的新生力量,传播优势强大,希望能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传播优势,帮扶贫困地区扩大区域品牌宣传,既是扶贫模式的创新,也是公益广告深化发展的有益探索。

  当代设计 现实价值

  北京国际设计周专家、川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 汪泳       

  通过展览引发当代设计价值的思考,从解决人与物关系转向社会观察和介入的立场;从设计学转向社会观察和介入的立场:以解决问题为使命,为精准扶贫、全面迈入小康社会而践行。

  依托优势 特色扶贫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经济运营官裴富才       

  天士力积极响应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依托产业优势,探索出产业扶贫、技术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多样化特色扶贫模式,项目遍布甘肃、新疆、贵州、陕西、云南等地,带动1万余户贫困农户脱贫致富。2018年10月,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支持双创 搭建平台

  北京首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北京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负责人 谷珊珊       

  双创中心采用政企银合作、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的方式,建立完善扶贫众创平台,提供资源对接和平台服务;培育孵化入驻龙头企业产业升级,推动产业发展与升级;通过构建线上线下展示展销平台和品牌建设活动,广泛发动社区力量消费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致力脱贫攻坚战。

  绿水青山 生态脱贫

  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总裁        马剑

  脱贫攻坚必须跟环境保护结合起来,环境保护的越好,脱贫致富也就越好,我们相信绿水青山必须、也必然能变成金山银山。桃花源基金会不光做保护,更关注用生态的方法来帮助人们脱贫。

  在保护的同时,桃花源基金会把保护区周边的民主村作为扩展区纳入工作范围,开发生态农产品,建立起定制农业。依托保护区周边的好山好水好空气,民主村能产出上好的生态农产品,基金会帮助村民搭建销售平台,以产业转型实现生态扶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