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学装备」站在警校生涯的十字路口

[复制链接]

683

主题

683

帖子

20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29 05:46: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我考上大学,拥有了自己的一套装备起,我就有在数字尾巴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数码装备的一个想法。无奈因为好多因素(懒),这个想法迟迟没有变为实际行动。当我这个暑假终于下定决心实施的时候,我喜欢的装备已经所剩无几了……
我是一名准大三警校生。警校不同于大多数大学,它有很严格的制度来约束学生。宿舍每天的卫生检查都很严格,我们的作息时间也非常固定和紧凑,宿舍几乎就作为一个中途休息的地方,只有周末才不需要把桌子打扫的空无一物。同样我们的橱子和床也干净到简陋。不过这倒是培养了我断舍离的想法,配合着一定程度的求简,慢慢地也能过得从容舒适。


为什么说我站在十字路口呢,因为在警校的大学生活已经过了一半,快到了努力学习顺利工作的时间。我却始终还没有坚定自己的想法,不想未来被框在体制里,做一些程序化的事情。总有一些不同的小梦想想去追求。
一不留神就说多了 ... ... 下面给大家介绍我的开学装备吧
(图都是用渣像素手机拍摄,大家轻喷 ... ...)
手机:红米 Note5 乞丐版+iPhone4


相信尾巴里像我一样主力机是红米的应该不多见 ... ... 红米 Note5 是今年 6 月底 999 元入手的。最低配的 3+32G 版本。因为我平常不打手机游戏,日常也就是使用支付宝微信和 TIM,看看视频听听歌,刷刷尾巴,再偶尔发条装逼的微博。对我来说红米手机够用了。miui 的易用性和红米系列的高性价比,正适合我这种实用主义(穷)学生。不过系统内置广告一直是我一个不喜欢的点 ... ...
其实在用这一部红米之前,我是把红米 5A 当作主力机的,可是无奈骁龙 425 实在是太卡,开支付宝都要等待好久。而且没有指纹支付功能,所以最终还是换了红米 Note5。
另:手机摄影一直是我的执念,梦想就是有一台 iPhone 好好拍照!


By 红米 5A


By 红米 Note5


备用机是 iPhone4。它是我的第二台 iPhone,当时主力机在用 iPhone6s,心里一直念着这个双面玻璃设计,暑假旅游在中关村入的二手。更新系统后卡到不行,但是不连 wifi 续航还算不错。平常用来接个验证码,拿在手里当个配件把玩着也是极好的。
理想的娱乐工具:Kindle Paperwhite3+iPod Classic3


大一在知乎上看到过一篇文章讲述目前 iPod 存在的意义。自己深受启发,开始怀念小的时候专心看书,安静听歌的日子。也想着尽量脱离流媒体时代的浮躁,想要静静地专注地做一个事,不要被手机上不停的消息打扰。所以入了这两样。还沾沾自喜了好一会儿,感觉已经成了一个优雅有品味的人了。想着 Kindle 只看正版书,iPod 只听整张专辑。结果现在 Kindle 已经沦为泡面盖,偶尔用来看漫画,iPod 坏道了 800 多次,还没完整听过一张专辑 ... ... 不过还是带到学校去,万一 ... 哪天醒悟了呢?
笔记本电脑:三星玄龙骑士


有一段时间疯狂迷恋守望屁股。用数学建模当借口入了这台笔记本电脑。曾经对于笔记本的要求只有两个,屏幕和设计。三星这款没有其他游戏本的浮夸设计,也有一块素质还不错的屏幕。性能够用,颜值满意。但是后来陆续下载了好多游戏,却没了玩游戏的热情 ... ...iPad 退役之后用来看电影刷网页用啦。
超级喜欢键盘光的设计 ... ...


日常配件:小米手环 3+膳魔师保温杯+不知名钱包


小米手环 3 是我买红米 Note5 时顺便在官网购入的,我感觉这一代手环设计很圆润,很好看。当时买它主要是因为想要跑步减肥。买了之后它最主要的功能变成了检测睡眠。人懒,没办法。




膳魔师的杯子是去年大大提升我生活幸福感的东西。寒冷的冬天泡上一杯热茶,感受暖暖的香气,超舒服。


钱包里有一些零钱,一张饭卡,各种证件。简单好用。
对于日常的衣服和学习用品,我一般从简,刚刚够用就好,多了徒增心里烦恼。所有的装备一个包就够装了,轻便自在。
时光机:iPod Touch4


高中时有一部 iPod Touch5,我和女票一起用。各自的小心思都写在上面的日记应用上。可惜后来丢了。前几天闲鱼买到老系统的 Touch4,决定把它当作半个月开一次的时光机,每半个月记录一下自己的心情,再回过头来看的感觉很奇妙。
iPod Touch4 的保护套有木有尾巴有同款呢?(笑)


以上就是我开学带的主要装备了,作为一名学生,这些装备并不是我的理想目标,但是已经够用。希望能多和尾巴们交流,因为我真的喜欢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温馨。这是我第一次写帖子,也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我写文章的拖沓和不足之处。
写完这篇文章的此刻,夜已经深了。爸妈也都已经睡下了。站在理想和现实的十字路口,站在过去和未来的十字路口,既有遗憾和彷徨,也有憧憬和希望。希望在新的学期里,大家都能不再迷茫,过上向往的生活!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