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津南区打造生态旅游推动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

[复制链接]

676

主题

676

帖子

205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28 19:0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位于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的前进村,眼下正是荷塘碧波荡漾,稻田绿浪滚滚,对比从前的脏污泥泞,村民们看着眼前的美景,憧憬着来日的丰收,人人脸上都荡漾着洋洋喜气。这样的变化正是得益于津南区在开创的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像前进村这样脱胎换骨的村子,随着绿色屏障工程的推进也在不断涌现。
走进津南区北闸口镇前进村,大片荷塘内碧叶连天,成片的小站稻被风掀起层层绿色的波浪。如今这一片田园风情,却是用转型的阵痛换来的。前任村党支部书记岳跃臣介绍:" 村里原先建设用地是 280 多亩,都租给干企业的人们,大概一年收入 36 万元左右,今年六月份都清零了。村集体的收入受到了一定影响,第二个就是村民的就业问题。刚整治散乱污的时候,村民百姓都不认可,到后来环境整治持续向前推进,村民的思想上也有所转变了。"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前进村决定走绿色生态之路,村里建起合作社,将耕地集中种植小站稻,打造 " 荷塘月色 "" 花海柳堤 " 的景观。这个田园综合体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自然野趣,村经济也有了起色。随着本市规划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前进村被划入一级管控区。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国娟说,这再一次倒逼他们谋求转型发展。" 以绿色为主,以生态为主,我们之前有生态旅游的基础,要争取让村里‘绿的更多’,让村民得到更多利益。"
目前,津南区像前进村这样处于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内还未拆迁的村子共有 29 个。区委、区政府逐一分析情况:对远期需腾迁的,过渡期内将适度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对于可保留的,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田园综合体等发展模式,确保村民妥善安置,实现长久运维。下一步,津南区还将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加速集约发展,构筑绿色产业体系。(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