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74|回复: 0

掸(傣)族过年,多姿多彩节目,人多爆满

[复制链接]

401

主题

426

帖子

12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1
发表于 2019-11-22 20: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掸族,缅甸最大的少数民族。同时,他们还分布于泰国、老挝、缅甸、越南、柬埔寨、印度、中国等多个国家。掸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它不仅有自己的文字、还有自己的历法。同时,掸族还是公认的出美女帅哥的民族。
掸历以回归年为基准,月以恒星月为基准。掸历全年分为12个月,每个月以月相为准,分上弦月及下弦月,各有十四或大五天,单月29天,双月则30天,因此一年有354天,闻名世界的泼水节就是通过掸历确定的。



















掸历2114年,掸(傣)族新年将于11月21日-27日,在掸邦首府东枝的阿威亚热气球场地举行新年庆典活动。典礼的开幕仪式由掸邦邦长林吞博士以及政府官员们一起进行。
























11月21日开幕仪式上,燃放绚丽夺目的烟花、民族乐曲、舞蹈表演、选美比赛、体育比赛、水果拼盘比赛等各种演出活动。







为了庆祝掸族的新年庆典,KBZ集团捐献5000万缅币以及价值5000万的水泥、袋子。吴吞苗捐献2000万,捐献500万以上的赞助者将在11月25日晚宴时,颁发荣誉证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