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北邯郸知名企业家康耀江被抓18个月依旧迷雾重重

[复制链接]

5602

主题

560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6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2 18:0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报社接河北省邯郸市市民康军法实名举报反映材料。举报中称他的公司及现代三公司因为一起涉及13.2亿的高利贷个人债务纠纷而陷入官司之中,而令他始料不及的是,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没有对现代三公司财产评估的情况下竟将价值五六十亿的三个公司资产全部查封,后该官司移交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邯郸中院接手后,受理了债权人朱永刚和一家银行对现代三公司的破产申请。2018年4月18日,借款人邯郸市滨河公司未被破产,反而担保公司现代三家公司被宣布破产重整,并且实际控制人康耀江已经被抓捕18个月。对于这样的结果,康军法表示出极大愤慨但又无可奈何,现在有的只是向更高级法院申诉及向媒体反映。

  反映是否属实? 消费日报记者徐建军等人赴河北邯郸市及邢台市进行了调查采访。

  反映人: 三家公司被法院宣布破产源于一份公证处的强制执行证书

  被法院宣布破产重组的公司分别是现代(邯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代(邯郸)物流港开发有限公司、现代(邯郸)置业有限公司。而反映人康军法就是邯郸市滨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原法定代表人。

  据康军法讲,这件事首先从他的大哥康耀江说起。大哥康耀江最高学历是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博士后,师从著 名房地产专家董藩教授。

  2007年,在康耀江的指导下成立邯郸市滨河房地产公司后,连续开发多处楼盘,逐渐成为邯郸市的知名房地产企业。尤其是在康耀江独特的眼界和思维的影响和引导下,公司所开发的小区具有天人合一和超前布局的特征,天泽园在邯郸这个三百多万人口的城市中,至今仍无可比肩。初略统计下来,他先后在邯郸市中心区域完成土地面积70多万多平米,投资规模约100亿,建筑面积230多万平方米,解决就业人数上万人;涉及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包括办公、酒店、汽贸城等多个产业,累计实现利税5亿元。

  2013年,康耀江接手了运作困难重重的邯郸现代项目。现代项目是以汽贸为主、辅加地产的综合经济体,总占地近1000亩,总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左右,是当时河北最大的第三产业外资项目。

  因为项目大,资金难免发生短缺,加上当时邯郸发生了“金世纪”金融诈骗案,银行融资困难,康耀江只得向民间借款。康军法说,朱永刚先后以月息4分、4分5,个别5分加砍头息向康耀江方高额放贷。根据银行流水其中朱永刚以其本人名下的银行账户转给康耀江方仅有3.29亿。而康耀江方连本带息共向朱永刚方还款19.62亿。最后康耀江方仍有13.2亿元要还,是典型的高利贷。康军法说,在讨要巨额高息过程中,先后在2014 年8 月份,2015年5、6月份,2016年1、6、7月份,朱永刚及其亲属多次到公司大闹,驱赶、辱骂办公、销售人员,拉条幅、锁门、清理办公、销售人员,阻挡施工通道和施工单位,不让干活。其中,奥城一号楼在汛期时本来需要加快施工,但朱的人员强行拉闸断电,驱赶施工人员,封堵施工道路,造成奥城车库汛期进水被淹,最深处达三米。



  2010年康军法与朱永刚的借款合同

  康军法说,朱永刚除与康耀江的放贷关系外,还与邯郸市金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鼎佳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乐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筑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邯郸市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存在高息放贷行为,放贷数额惊人。他以同样的方式和手段使很多企业因高额利息而陷入经营危机、濒临破产、甚至破产。

  康军法说“2015年8月12日,走投无路的康耀江让我本人与朱永刚签订13.2亿的虚构债权协议。协议书称,截止2015年6月30日,邯郸市滨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欠朱的债务连本带息为13.2亿元,并拿现代三个公司作担保人。2015年8月28日,又签订了补充协议。”

  刚刚签属协议之后的8天,即9月6日,朱永刚又要求对13.2亿高利贷进行公证。在公证之前,朱永刚多次强调说明,高利贷在没有抵押和担保的情况下,出借后“心里感觉不安全”,并拍着胸脯保证,决不会借此发挥真的走上法律程序。

  康军法说,2015年9月6日,邯郸市诚信公证处受理该案,但是,并未对欠款的理由、手续、性质进行调查和了解,而是直接问“您是否欠朱永刚13.2亿元?”,迫于当时的压力,康耀江方没有否认。就此,公证处对该合同进行公证【(2015)邯诚证经字第1066号公证书】。在公证时间超过一年,在失去法定复核的时间后,朱永刚就违背“决不会借此发挥真的走上法律程序”的保证,于2016年11月初向邯郸市诚信公证处提出强制执行申请,诚信公证处于11月16日为朱永刚出具执行证书((2016)邯诚证执字第10号)。

  2016年11月21日,也就是朱永刚拿到邯郸诚信公证处出具的强制执行文书后的第5天,他向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立案执行,河北高院于11月25日指定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异地执行。



  被查封而停工项目之一——现代·海棠湾东西区

  2016年11月30日,河北省高院指令后的第四天,出具的〔2016〕冀执237号执行裁定书。12月1日,邢台中院在没有任何调查、调解和评估程序的情况下,就启动查封程序,仅仅用了3天时间,将企业约60亿的财产全部查封:此次查封涉及康耀江所属的32块土地,共计916.77亩,房屋1420套,使用账户40个,资金1193万余元。12月9日,又查封政府监管资金账户4个,涉及1042.5万元资金,甚至公司两辆旧车也未能幸免,将所有项目一网打尽。至此,企业全部土地、账号、可查房屋全部查封,项目完全陷入停滞状态。

  康方提出查封异议后,邢台中院安排了一个评估公司由黄国强派公司经理陪同勘察现代物流港公司现场,只评估土地,地上建筑物不做评估。让康方人员签字,康方不同意,因为近10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有产权证,16家4S店正在运营,23万平方米酒店、养老养生公寓主体均已完工。这些难道不属于资产吗?房随地走,地随房走,这是评估准则。其他现代两公司所有土地房屋看都未看就走了。

  面对如此艰难的局面,现代三公司依然以民生和社会稳定大局为重,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开展自救。在当时的环境下,自救的唯一方式就是融资再开发。

  2017年初,康耀江与阳光城集团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在其阳光城集团交纳了2000万排他协议保证金后,派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销售团队、行政团队、投资团队等百人团队进行调研,2017年6月26日,阳光城集团高层会议通过与我们全面合作的实施方案,并知会康耀江并明确第二天双方签属正式协议,完成注资和股权转让。但就在即将变更股权的第二天,也就是6月27日,邯郸市公安局以骗取贷款罪将康耀江和康军法带走并刑拘。








  破产重整后之乱象:被查封的土地上竟建起了几万平米的贸易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竟惊奇地发现,在对邯郸市滨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公司的查封土地上竟建起了2万多平米的贸易市场。该市场位于邯郸市东环路和油漆厂路交叉口,春光小学对面。该块土地原来是现代(邯郸)置业公司的土地,规划的是住宅用地。而现在该地块上竟建起了一座名为“北陈庄便民市场”。记者看到,该市场已经开业并处于火热招商中。记者联系该市场一位招商人员,称该市场背后关系非常硬,入驻该市场做生意绝对没问题。



  查封土地上竟建起了2万多平米的贸易市场

  被查封的土地上竟建起了违法市场?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的管理人是如何管理的?是不是对原土地使用人极大的讽刺?记者联系了现代公司管理人组长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据李杰组长称,他刚调整到现在的工作岗位,具体情况还不清楚,建议给邯郸市房管局局长现代公司管理人副组长王兆社联系。王兆社副组长说,那是个非法建筑,也不知道谁建的,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记者问,既然已经报案,为何该农贸市场还开业经营并大张旗鼓地对社会招商?作为破产重整组管理人是不是太不负责?

  对于此事的进展,媒体将继续追踪报道!

  出处:市场参考网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