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50%的iPhone产自河南郑州富士康为新iPhone招人

[复制链接]

665

主题

665

帖子

2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19:35: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文转载自超能网,其它媒体转载需经超能网同意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与苹果、微软、索尼、惠普、戴尔等全球主要 IT 厂商都有合作。在 iPhone 手机制造上,富士康一直是苹果最重要的代工厂,没有之一,其中富士康郑州工业园区就生产了全球 50% 的 iPhone 手机,苹果每年秋季发布会之前都是富士康郑州基地最繁忙的日子,现在富士康为了招工祭出重金奖励,入职 iDBPG 部门就奖励 1600 元,比之前公布的奖金计划翻倍。


iDPBG 事业群(数位产品事业群 integrated Digital Product Business Group)是富士康的业务群之一,大概还是最重要的一个,因为 iDPBG 部门主要负责移动通讯、数码产品代工生产,其中 iPhone 手机最主要的生产基地位于河南郑州,2010 年注册成立,2011 年时拥有员工 11 万人,不过 2017 年已经发展到 25 万人了,年产 iPhone 手机超过 1.5 亿部,这个占比其实超过了 50%,苹果一年出货 iPhone 手机也不过 2.2 亿部。


富士康官网上的产业布局图,大陆市场是富士康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过去几年中富士康一直在推动工业机器人取代人力的计划,不过每年 iPhone 手机发布的时候还是要大量招收员工。2018 年 iPhone 手机发布会再过半个月就要举行了,今年苹果会推出三款 iPhone 手机,全部使用刘海全面屏,其中 6.1 寸的 LCD 屏幕版 iPhone 起价较低,普遍被看好,分析师预计今年内 iPhone 新机出货量高达 8000-9000 万部。
如此庞大的销量对手机备货要求非常高,所以在发布会之前苹果的代工厂就会开足马力生产备货,这几个月富士康也在为郑州园区招兵买马,为了吸引就业人员,富士康还开出入职奖励,本月中旬公布的消息中入职成功者将奖励 800 元,不过现在富士康最新奖励已经翻倍到 1600 元了,这笔奖金将分三个月支付。


富士康员工福利待遇
富士康生产线的员工福利待遇如上所示,郑州地区基本工资 1900 元,施行每周 5 天、每天 8 小时工作制,不过加班费也是员工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富士康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加班费,郑州地区普通工人平均每月四五千块的收入,绝对数不算高,不过富士康还有提供住房、餐补。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