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6|回复: 0

忆往昔外交峥嵘岁月稠《外交风云》今晚燃情北京卫视广东卫视

[复制链接]

1754

主题

1754

帖子

638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88
发表于 2019-9-22 22:5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盘取厚势,官子有妙手。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积贫积弱发展成为蒸蒸日上的世界强国。这其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并领导的新中国外交事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外交风云》正是一部以新中国外交史为基础的剧作,全景式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高超的外交战略、灵活的外交技巧,独有的外交风格,在新中国外交事业上作出杰出贡献,为新中国赢得了巨大的荣誉和崇高的国际地位。该剧将于今晚19:30在北京卫视、广东卫视震撼开播,优酷、腾讯、爱奇艺同步播出。

  

  波澜壮阔破冰之旅  奏响外交雄浑交响

  《外交风云》以新中国外交破冰之旅的宏大题材、以雄才大略的领袖人物、以恢弘史诗的开阔视野,全景式展现波澜壮阔的新中国外交历程。在这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中,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激荡,也有令人感动的温暖阳光;既有高屋建瓴的大智慧,也有曲折动人的小故事。该剧旨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中国外交的光荣历程,体现我国坚决捍卫国家合法权利,对外坚持平等互利的外交方针,展示新中国力量,激励新时代青年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为中国梦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外交故事元素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主要作为故事的辅助元素进行刻画,而《外交风云》独树一帜,以全新角度弘扬民族自信,是建国以来首部展现外交战线的电视剧。《外交风云》细腻详实地刻画了毛泽东访苏、朝鲜战争中美博弈、日内瓦会议、万隆会议、金门炮击、周恩来访问非洲、中法建交打开西方大门、恢复联合国席位、中美建交、中日建交等一系列波澜壮阔的外交史实,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新中国外交的光荣历程和峥嵘岁月。

  

  人物刻画形神兼备  再现伟人经典形象

  剧中涉及的人物达700人之多,其中外籍演员占一半。角色主要包括各大领袖、将军、外交大使、官员及各国首脑,这也成为该剧拍摄的难点之一。《外交风云》力求展现最贴近原型的人物形象,唐国强、孙维民等一批表演艺术家真情演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气概,刘恺威等一批年轻实力演员加盟演绎外交路上的曲折奋进,还有一批美国好莱坞演员和苏联功勋演员传神还原斯大林赫鲁晓夫尼克松等国际风云人物。人物形似是必要前提,但决定因素是精神气质上的无缝对接,这就要求演员演绎出角色丰富复杂的精神世界和情感世界,以达到艺术呈现上的形神兼备。

  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电视十佳演员”、“首届全国百佳电视工作者”、毛泽东特型演员唐国强,积数十年的表演经验,贡献行云流水、浑然天成的人物塑造。《外交风云》展现毛泽东以敏锐的目光、非凡的气魄,纵横捭阖,高屋建瓴地提出一系列外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三个世界”划分的理论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塑造了新中国外交的风格与气质,让曾经饱受屈辱的东方古国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外交风云》中周恩来扮演者是著名演员孙维民。该剧展现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出访的足迹跨越万里,覆盖全球,从日内瓦会议到万隆会议,从广袤的非洲大陆到友善的东亚邻邦,他重信守诺的风范品格,协和万邦的价值信念,以民为本的仁爱情怀,兼济天下的开放胸襟,无论是他的朋友还是他的对手,都对他心悦诚服,他是毛主席外交路线最坚定的执行者,由此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的尊重。该剧除了真实人物,还虚构了何子枫、海云天、凌玥、凌雁等年轻角色,主要起串联情节的作用,增加作品的可视效果。

  

  黄金班底保驾护航  匠心传承时代精神

  与新中国外交破冰之旅承载的厚重历史一样,《外交风云》也承载了主创的诚意与匠心。据悉,该剧共搭建各种拍摄场景380余处,按照 1:1 的比例,完美逼真地复刻了毛泽东在中南海住过的菊香书屋和游泳池,以及周恩来住过的西花厅,政治局开会的颐年堂、怀仁堂,美国的白宫,苏联的克里姆林宫,日内瓦的会议大厅,以及毛泽东的专列、尼克松的专机,周恩来陪尼克松游西湖时的画舫等场景。此外,该剧的服装设计极其严谨,大到一件外衣,小到一枚扣子,都严格符合剧中人物身份的特点。同时,该剧长达 30 年的跨度,仅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装就经历了解放式、志愿军式、五五式、三点红式等不同的阶段……

  “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外交的意义至关重要。《外交风云》以全新视角挖掘伟人风骨、爱国情怀,以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关照现实生活,将外交破冰之旅呈现于当下,激发国人的家国情怀和文化担当。《外交风云》由赵依芳担任总出品人,高军、张晓东、文馨、郑立新担任总制片人,马继红、高军担任编剧,宋业明担任导演,由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广电集团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天润大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摄制出品,上海淑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世纪华都(北京)影业有限公司、湖北丹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烟台市委、市人民政府特别联合摄制,北京广播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湖北省广播电视局、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广电集团、馨镜界(深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湖南九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