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九龙站将成香港旅游文化新地标

[复制链接]

670

主题

670

帖子

20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24 18:47: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新华社香港电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近日表示 ,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是世界最大地底铁路站 , 以西九龙站为核心的地区将成为香港的旅游和文化新地标。
张建宗近日在网志发表文章说 , 广深港高速铁路 ( 广深港高铁 ) 香港段预定于 9 月下旬通车 , 届时会将香港连接至目前长达 25000 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 , 大大节省往来香港与内地各大城市的时间及交通成本 , 为短、中、长途旅客提供安全、可靠和便捷的出行选择。
他表示 , 广深港高铁是一条全新打通香港与内地的大动脉 , 西九龙站则是贯通大动脉的要冲位置。广深港高铁全长约 140 公里 , 其中香港段长约 26 公里 , 采用全隧道设计 , 由皇岗边界往坐落西九文化区以北、九龙站与柯士甸站之间的西九龙站。
张建宗介绍说 , 西九龙站占地约 11 公顷 , 总建筑楼面面积达 40 万平方米 , 以此计算是世界最大地底铁路站。西九龙站大部分车站设施 , 包括票务大堂、查验区、离港乘客候车区和月台均设于地底 , 腾出土地用以发展总面积高达 6 公顷的公共空间和绿化步行区。
西九龙站设计匠心独运 , 站顶采用了流线型玻璃天幕设计 , 由 4000 多块不规则的玻璃组成 , 并以多条巨型支柱支撑 , 让旅客在站内亦可欣赏维多利亚港的醉人景致。
高铁车身设计以银色为主调 , 配以红色和白色波浪作鲜明点缀 , 加上车头两侧的橙色弧形纹 , 象征中国飞龙 , 寓意承传中华传统。
张建宗最后写道 , 随着广深港高铁通车、西九龙站和周边主要道路系统启用 , 配合毗邻西九文化区的发展 , 标志着香港正昂然迈进一个新里程 , 前路尽在掌握 , 让香港再创先河 , 展开全速前进的新一页。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