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1|回复: 0

治疗癌症新神器-质子重离子治疗

[复制链接]

5602

主题

560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636
发表于 2019-9-2 17: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到癌症,每个人都不陌生,得了癌症就像在身上安了一颗炸弹,等待着它的爆发,因为技术有限,所以癌症在绝大多数的治疗过程中都有很多的副作用。但我要问现在传的沸沸扬扬的『治癌神器』质子重离子你听说过吗?相信对于癌症有了解的人一定也对这项技术有所了解。
  
  那么什么是质子与重离子呢?质子就是氢原子剥去电子后带有的正电荷粒子。而重离子则是碳、氖、硅等原子量较大的原子核或离子。这质子重离子治疗则是利用质子重离子射线治疗肿瘤的一种手段,也是现在国际上优秀的的放射治疗手术。相对于开展百年之久的传统放疗,质子重离子治疗代表了放疗的高技术和未来趋势,由于技术和价格因素,仅在德国、日本和美国等少数国家开展,全球范围内作为医疗用途的粒子装置仅有数十台。
  
  
  
  质子治疗原理科普:质子进入人体时,因物理特性形成“博拉格峰值”,使得射线能量衰减呈现为先慢后快。因此初进人体时不会损伤正常组织,直到射线到达病灶,所有的能量便会集中释放,顷刻爆发。而普通的光子放射治疗,在初入皮肤表层便已爆发能量,随着深入能量渐弱。因此,同样的物理剂量,普通的射线只能杀死10个癌细胞,而质子射线一次性可杀死30到40个细胞,其杀伤力是传统放疗效果的3-4倍。
  
  质子重离子放疗的优势在这里也多做解释一下。
  
  1.治愈率较高:质子治疗使用质量更大的粒子,配合可以调整的Bragg峰特性,可给予肿瘤致死性的杀伤剂量,因此对肿瘤的灭杀效应更强大、更彻底。
  
  2.副作用较小:质子治疗是无痛、无创的治疗方式。由于质子质量大,在物质内散射少,对肿瘤周围正常组织的伤害几乎为零,可以极好的保护心、脑、肺、胃肠等重要组织器官,降低治疗痛苦和副作用。
  
  3.治疗成本较低:与传统治疗相比,虽然质子治疗的初始费用较高,但因其可以降低不良反应和第二原发肿瘤的风险,从完整治疗周期来看,质子治疗可为每位患者节省近3万美元的治疗成本,并有效延长生存时间。
  
  4.生活质量高:质子发射到肿瘤的过程仅需1分钟,加上调整适当体位的时间,整个治疗过程不过15-30分钟。治疗结束即可离开,对患者日常生活没有任何影响,有效提高生活质量。
  
  质子和重离子技术是放疗中的一种,质子和重离子同属于粒子线,与传统的光子线不同,粒子线可以形成能量布拉格峰,能够在对肿瘤进行集中爆破的同时,减少对健康组织的伤害。所以治疗癌症,质子治疗可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