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66|回复: 0

豆瓣开分8.0 《加油,你是最棒的》凭什么在暑期混战中突围

[复制链接]

1626

主题

1626

帖子

574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46
发表于 2019-8-15 22: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暑期过半,各大播出平台正面Battle,先后搬出年度头部剧集,一不小心打造了“史上最上头”暑期档:七月混战还未过去,邓伦就带着小傲娇“郝泽宇”加入战局,总之,IP向、家庭向、甜偶向、励志向……混战年年有,今年特别混,但越是混战,赢家越会出人意料。

  谁也没想到,七月末才开播的《加油,你是最棒的》直接豆瓣8.0开分,收视一路领跑,三网同时段卫视第一,CSM59城持续破1。仿佛一股清流的《加油,你是最棒的》,凭什么能在这样强手如云的暑期混战中突围?

  角色够真:没有一夜长大的“过气艺人”

  第一批00后都到了自由恋爱的年纪了,观众们早就看腻了霸道总裁爱上玛丽苏的传统套路。真实,是面向如今观众群体最起码的尊重和坦诚。

  如果《加油,你是最棒的》中,郝泽宇(邓伦饰)一出场就爱上了超市促销员福子(马思纯饰),福子爸(韩童生饰)因为福子做了助理就鞍前马后地加入,牛美丽(倪虹洁饰)是个手腕强大的经纪人,那这部剧不过就是44集活在梦里的演艺圈罗曼史,就算豆瓣开分8.0,后面照样会被刻薄的豆瓣用户打到5分以下。但播出这么久,评分人数从1万涨至3万,还能保持高分,说明这部剧不仅“出圈”了,还真情实感地圈粉了。

  

  圈粉首要原因在于,剧中主配角都是立得住的角色。郝泽宇少年成名,出道即巅峰,所以即使风光不再,也要面子、爱逞能,同时极度缺乏安全感。放在以往,他做不到为了一个角色增肥又减肥,摔到骨裂还坚持拍戏,但因为朋友们的支持与付出,以及心里的那口闷气,他在一点一点改变。《加油,你是最棒的》的角色是接地气的,更是深刻的:没有所谓的一夜长大,都是过往的经历在发芽。

  

  

  剧情够真:成功不是一次加油,而是每一次都加油

  细看《加油,你是最棒的》制作班底,可以发现,这部剧由华策影视、白鲸影业、浩瀚星盘出品,一手打造过《大丈夫》、《好先生》、《搭错车》的李潇担任总制片人、剧本总监,她在采访中表示,“我不认为今天的年轻观众只爱看撒糖而抗拒真实的烟火气”。播出至今的收视成绩说明,剧方的坚持是对的。

  郝泽宇和福子组队后,两个人没有顺风顺水过,但始终累中带笑,相爱相怼,然而画风却逐步有转虐的苗头。郝泽宇搏命演戏是为了重获人气让前经纪人滕丹(邬君梅饰)刮目相看,好不容易得到导演的认可,却得知背后始终有滕丹在帮忙,羞愤难耐。然而,从释出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滕丹的突然去世,给所有人巨大的冲击,尤其是郝泽宇。

  

  心里的那口闷气没了,郝泽宇要做个好演员,便无法再凭借赌气,同时他也被怀疑得了“躁郁症”,接下来的路,他该怎么走?演艺事业有了起色,负面与争议随之而来,福子和牛美丽组成的“草台班子”对黑子能否有招架之力?

  《加油,你是最棒的》没有把现实生活中的成功和鸡汤混为一谈。编剧知道,现实就是爱拼不一定会赢,但要趁着年轻,一直折腾一直努力,给自己加油,给自己发糖,扛过去,好日子会在后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