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银行为什么看不惯你提前还贷?

[复制链接]

685

主题

685

帖子

20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22 16:1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一段时间,苏州房产圈被一条规定刷屏了


说是四大行明确规定, 说 8 月 1 日起,新办理房贷的客户,5 年内提前还房贷,需要支付违约金!而且这笔违约金金额还不小,提前还款 100 万,需要支付 29400 元。


这就奇怪了,借出去的钱人家早点还不好吗?为什么银行不希望你提前还贷呢?


其实,银行的客户经理每天都要愁哭了,为什么?银行单从资金借贷的方面,并不缺资产。但是现在政府要求,要控制坏账率,要把资金用在中小企业,要命的是,这样一来都没什么好项目可以投。
所以,银行现在对优质资产的在意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即使是很薄的利润,对银行来说也是很优质的资产。比如房贷就是最优质的资金项目,毕竟你有房产做抵押,比现在很多资产都优质很多。而且现在房贷利率有上涨的趋势,在这个过程中不怎么挣钱的资产,现在在银行看来也有赚头。所以,银行希望你千万别还!


从老百姓这方面,有没有必要提前还贷呢?


其实,很多人问题不是提前还贷,而是没钱还贷。当然如果家里有矿的,我们也不拦着,但如果您要提前还贷,得明白两件事情:
1)以后按照政策,房贷将会抵扣你的税前所得,这样一来,相当于给利息打了 15%-45% 的折扣,现在一个人都是几千块钱的利息,个人所得税也是好几百块呀。
2)如果你是在利率比较低的时候贷得款,现在你提前还了,如果以后再去贷款的话,是贷不出那么多的。


举个例子,根据地产方面的数据,你现在拿到的房贷,利率比去年上浮了 21.75%,现在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 5.43%。这个数字不高吧?现在稍微有点风险,但是还算稳妥的理财产品,普遍是什么水平?现在的商业贷款的话,基本上都是 6%、7% 起,包括现在金融平台、P2P 都是百分十几,蚂蚁借呗算是使用率最高的借贷平台了吧,日利率万分之四,分期十二个月相当于年化 10% 左右。


所以一算你就知道,其实没必要提前还房贷。甚至以前贷到的款,利率比现在更低,也就百分之 4 点几吧,还还它干嘛?
最后武哥想说,现在由于一些经济上的不确定因素,大家都比较喜欢比较安全的资产,但大家手上有现金,不必急于还贷,现在不是都说 " 现金为王 " 吗?现金在手上,你可以拥有很多机会。


最近还有个消息说,巴菲特旗下管理的基金的现金储备,已经高达 1110 亿美元,可以说达到了历史的高位。这是多少钱?一个招商银行!连巴菲特都在捏着现金等待,你还在急着还钱吗?
文章来源:原创湖北卫视天生我财
站内编辑:格子菲
文章审核:超引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