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坐上火车赏美景!铁路暑期旅游专列让远方有景更有诗意!

[复制链接]

670

主题

670

帖子

20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22 09:13: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翟开矿)8 月 17 日,首趟北京至承德塞罕坝方向的 " 京津冀 " 旅游专列从北京站始发。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趟旅游专列配备了 2 节多功能车厢,设有书吧、茶吧、酒吧,让旅客在列车上享受到高品质旅游新体验。今年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大力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进一步丰富旅游专列的开行方式,让远方有景更有诗意。这种省心、省时、省力的出游方式深受旅客欢迎。


每年 7 月、8 月都是旅游旺季,也是铁路客流的高峰期。今年暑期,铁路开行的旅游专列格外受旅客青睐。中国铁路总公司做好运力调配,对旅游专列实行 " 一日一图 ",最大限度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匹配,在旅游旺季努力扩充热门方向的运输能力。为充分安排好运力调配,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热门旅游方向加开临客。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市场需求不断优化旅游专列开行方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广泛搜集旅客出行意愿,提前调研、分析预判客流情况,打造了以信阳茶文化为特色的 " 采茶号 "、以观光道教圣地为特色的 " 武当山号 " 等主题文化旅游专列,让旅游班列向着市场开。昆明至大理、广州至湛江等方向新开通高铁,开辟了铁路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旅游客流大幅增长,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新增高铁线路打造的 " 云南专列 · 游遍神州 " 旅游品牌,广受旅客特别是老年旅客的喜爱。
中国铁路总公司打造特色图定旅游专列,很多铁路局集团公司将地方文化特色融入列车服务,打造特色品牌," 丝路快车 "" 南方快车 "" 熊猫专列 " 等品牌效应逐步形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 " 旅游 +" 的形式,在开行 " 敦煌号 "" 金张掖号 " 等管内系列品牌旅游列车基础上,今年首次推出了 " 环西部火车游 ",将宾馆、酒吧、书吧、餐厅、超市等服务元素融入列车旅途。这些列车将地方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历史遗迹等旅游资源与列车开行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烘托旅游主题吸引客流。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 " 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 " 为主题打造精品线路,采取多种形式丰富旅客的旅途生活,为旅客安排了具有浓郁山西特色的特色小吃,向旅客介绍沿途的风景名胜、人文历史,同时进行剪纸制作、地方戏曲表演等。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继 2017 年农历七夕节首次开行 " 追爱专列 " 后,今年 8 月 18 日至 19 日,新一趟 " 追爱专列 " 从重庆北站发往黔江,旅游专列上开展单身职业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发挥了铁路旅游专列定制化产品的优势。
铁路部门从开行机制上进行创新,探索 " 直通点对点输送 + 目的地区域地接 " 的模式,以铁路局集团公司间合作的方式开行旅游列车,加强铁路局集团公司间旅游产品开发的联动性。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青岛对安顺、青岛对陇南对口帮扶为契机,与当地旅游行业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开行 " 走进安顺 "" 走进陇南 " 主题旅游专列,为旅客设计了文化观光游、民俗探秘游、田园养生游、文化寻根游等多条精品旅游路线,不仅提升了专列行程品质,而且拓宽了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渠道。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暑期先后开行前往茶卡盐湖旅游景区的 " 天空之镜号 "Y961/962 次旅游列车和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晏县中国原子城旅游景区的 " 中国原子城号 "Y981/982 次红色旅游列车,深受旅客欢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 " 坐着火车游新疆 " 旅游线路,将铁路大交通与公路 " 最后一公里 " 无缝衔接,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编辑 冯楠)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