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桂林印记:1981年海关开关对外旅游贸易加速生产责任 ...

[复制链接]

717

主题

717

帖子

21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22 09:13: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核心提示:1981 年元旦,《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在安定团结的基础上,实现国民经济调整的巨大任务》。文章提出," 近两年来,从中央到基层的许多同志,包括一些经济战线的各级领导同志,对经济调整方针的认识既不充分,执行也不得力 ",导致一些矛盾凸显:" 一方面提高了城乡人民的消费水平,另一方面却没有使基本建设的总规模退下来,有些地方和企业盲目地上了一批重复建设项目,一部分生产企业没有按照经济条件进行必要的调整,行政管理费用的增加也超出了财政的负担能力 "。


桂林海关的 " 开关元老 " 安文广 ( 右 ) 与陆铁 ( 左 ) 回忆 30 多年前的往事,感慨万千。记者李慧敏摄
□桂林生活网 -- 桂林日报 记者桂晨李慧敏
1981 年元旦,《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在安定团结的基础上,实现国民经济调整的巨大任务》。文章提出," 近两年来,从中央到基层的许多同志,包括一些经济战线的各级领导同志,对经济调整方针的认识既不充分,执行也不得力 ",导致一些矛盾凸显:" 一方面提高了城乡人民的消费水平,另一方面却没有使基本建设的总规模退下来,有些地方和企业盲目地上了一批重复建设项目,一部分生产企业没有按照经济条件进行必要的调整,行政管理费用的增加也超出了财政的负担能力 "。
为了使整个国民经济从被动转入主动,使财政收支和信贷收支从不平衡转入平衡,使四个现代化的建设得以在稳定的基础上健康前进,党中央和国务院决定实行进一步的认真的调整。
这一理性正视困难的新年开篇,开启了桂林调整经济、改革开放生动的实践探索。1981 年,桂林市郊和桂林地区农业领域生产责任制得到大力推行,企业各个环节探索实行责任制,这一年,桂林不仅对内改革,对外开放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冲破惯性思维的藩篱的实践中,桂林不断检验着新机制体制的效度,不断探索改革的最优方案。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