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12|回复: 0

采用馒头泡打粉蒸馒头怎么发面

[复制链接]

1754

主题

1754

帖子

638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88
发表于 2019-8-11 23: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馒头是人们比较喜爱的日常主要面食制品,它是由面粉为主要原料,经过醒发蒸制而成。面粉经醒发制成的馒头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便于储存,所以很受人们的喜爱。

        为了蒸好馒头,醒面除了使用酵母外,还可以搭配使用泡打粉。泡打粉又叫复配膨松剂,主要是用于面制品和烘焙制品的制作,泡打粉具有很好的蓬松作用,和酵母搭配可以使得蒸出的馒头不仅饱满蓬松,而且口感松软。

        一、馒头泡打粉的简介:

        馒头泡打粉是专用于馒头加工的复配膨松剂,馒头泡打粉主要作用有两个,一是可以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增加馒头的体积;二是可以改善提高馒头表皮的白度,让馒头加工者很容易就蒸出又白又大又亮的馒头。

        二、馒头泡打粉和面配方:

        1、和面配方(手工):

        面粉:1公斤;酵母:10克;海韦力馒头泡打粉:5克;水:0.45公斤。

         2、手工和面的比例(以面粉计):

        酵母:1%;海韦力馒头泡打粉:5%;水:45%。

        注:如果馒头房采用的机器和面,把加水量减少到42%即可。

        三、馒头泡打粉的使用方法

        1、称取各种物料

        参照上述的馒头和面配方,分别称取面粉、酵母、馒头泡打粉和水,其中面粉要选择中筋面粉,不要选用筋度过低和高筋粉。

        2、馒头泡打粉的用法说明:

        馒头泡打粉的用法很简单,只需把海韦力馒头泡打粉撒在面粉中混合均匀,然后和面即可。

        3、和面步骤的说明:

        和面的主要作用是让面团形成很好的面筋网络,这样才能很好的包埋二氧化碳气体,使得馒头内部结构蓬松饱满。

        4、醒面工序的介绍:

        酵母经过醒面的过程会产生气体,所以醒面工序也是蒸馒头的关键工序,要想把面醒发好,首先要重视醒面所需的条件,一般醒发的最适条件为:温度为33-35℃;湿度为75-85%;醒面时间为40左右分钟。

        醒发好后的馒头坯就可以蒸出松软饱满的馒头。

        馒头泡打粉可以协同酵母产气,使得蒸出的馒头十分蓬松饱满,是蒸馒头的新技术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