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多翼创新助力金华市电力运检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复制链接]

540

主题

540

帖子

20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25 20:4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月9日,多翼创新助力金华市电业局,在接受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运检二处的电力巡检工作考察中,交出满意答卷。由多翼创新自主研发的皮卡式胶囊机场,受到上级领导及其他局同志的高度好评。





皮卡式胶囊机场搭配AI智巡无人机、多翼智能云平台和视觉算法模块,实现无人机对配网杆塔的自主精细化巡检,耗时约20分钟,其中现场演示的内容主要有:





1. 自主起飞,精准降落回收


无人机完成自检后,一键起飞;执行任务后,无人机自动返航,并实现厘米级的精准降落,并由胶囊机场自动回收。





2. 自主精细化巡检


结合RTK、计算机视觉技术,无人机自主执行设定好的巡检任务,以《Q/GDW11399—2015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作业安全工作规程》为指导,安全、高效地完成拍摄任务。





3. 实时高清图传


在指挥中心上打开智能云平台,实时查看机场的运行状况、无人机飞行状态、周围环境及现场巡检画面。





4. 缺陷智能识别


无人机巡检数据通过电力专网安全传输到指挥中心,通过视觉算法模块,对巡检数据进行缺陷识别处理,包括:绝缘子、大、小金具等设备。目前,多翼创新研发的电力杆塔缺陷识别的算法准确率可达90%。





金华局电力巡检困境


国家电网金华供电公司,供电范围包括金华市所属9个县(市、区),供电面积10941平方公里,供电人口545.4万人。其供电区域覆盖浙江省重要的产粮区、冶金、建材等基础工业基地,以及义乌小商品城、永康五金城等复杂场景。在金华市电力运检的工作中,长期存在巡检任务重、巡检效率低、巡检场景多、现场作业难监管等问题。


1. 巡检任务重、效率低


至2018年末,金华局的巡检范围覆盖110千伏及以上线路365条,500千伏线路29条、220千伏线路91条、110千伏线路205条,共计输电线路总长6372千米。依靠人力或传统的飞手-无人机组合形式,已难以满足当前电力巡检工作智能化与电力泛在物联网的建设需求。


2. 巡检场景多


“三面环山夹一川,盆地错落涵三江”是金华地貌的基本特征,电力巡检区域囊括了多种复杂地形。传统的无人机巡检作业模式过度依赖飞手对巡检场景的处理能力,存在巡检质量良莠不齐、巡检场景缺失、现场作业难监管、人力成本高等问题。


多翼创新解决之道


多翼创新结合多年的无人机机场研发经验,将胶囊机场部署到皮卡车上,充分盘活金华局已有的巡检作业车,破局无人机的野外巡检难题。皮卡式胶囊机场,以“云-雾-端”的部署形式,配合高精度的机器视觉、高准确率的缺陷识别算法等,提供灵活的智能巡检解决方案。





“云-雾-端”系统,由三部分组成:


云端:智能云平台,具备资产管理、巡检任务管理、巡检数据管理等功能。该系统部署于指挥中心的中心服务器,拥有高算力和海量存储能力,能提供优秀的缺陷识别功能。


雾端:智能云平台车载端APP,实现无人机的现场作业全自动化;车载端APP集成了边缘计算平台,为无人机巡检提供智能算法。


机载智能端:具备计算机视觉和自主飞行能力的大疆无人机。





皮卡式胶囊机场的作业流程如下:





此外,皮卡式胶囊机场还具备强大的供电、通信、温控、防震能力,提供野外巡检保障。深圳市多翼创新有限公司,立足客户实际,针对配网场景下灵活、实用的巡检需求,为电力客户提供移动式无人机自主精细巡检解决方案。





未来,多翼创新仍不忘初心,研制无人机多任务执行系统和应对复杂场景的多机场协同作业系统,助力国网公司全面建成“三型两网”企业,提供可靠保证。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