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5|回复: 0

中医学基础精讲班

[复制链接]

9299

主题

9301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763
发表于 2019-7-21 09: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医学有数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在长期的生产与生活实践中认识生命、维护健康、战胜疾病的宝贵经验总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中医学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防治疾病的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独特的理论体系。

  中医学理论体系,是包括理、法、方、药在内的整体,是关于中医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该方法的科学知识体系。它是以整体观念为主导思想,以精气、阴阳、五行学说为哲学基础和思维方法,以脏腑经络及精气血津液为生理病理学基础,以辨证论治为诊治特点的独特的医学理论体系。

  中医学理论体系的形成,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历史时期。战国以降,社会的急剧变革和学术的百家争鸣,为医学理论体系的形成创造了有利的社会文化氛围。此时,古代医家也加速了对人体自身奥秘及人与自然关系的探讨,力图将医学的经验上升为理论。他们在医学实践与解剖学成就的基础上,以古代哲学的精气、阴阳、五行学说作为思维方法,创立了藏象、经络、精气血津液神等学说,并在探讨人与自然关系的过程中创立了六淫致病学说,以阐释人体的生理和病理,指导疾病的诊断和防治,逐步建立起中医学的理论体系。

  

  中医基础理论是研究和阐释中医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一门学科。它的内容包括阴阳五行、藏象、经络、气血津液、病因和病机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是学习中医中药等其他各门学科的基础,是研究和学习中医药学的一门必修的基础理论课程。

  本课程适用于需要报考中医执业/助理医师的人士,特别适用于这类基础不好的人员,包括非常详细的知识点讲解,每一个知识点对应的又有相关的习题,再加上配套的视频,视频不仅包括录播,不定时的还有直播。

  课程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第一章中医学理论体系概述,第二章中医学的哲学基础,第三章脏象,第四章精、气、血、津液,第五章经络,第六章体质,第七章病因,第八章病机。

  每章里边又细分为很多个小节,老师是专业教授主讲,被列为精品课程,广泛用于中医基础教学和远程网络教学,一直以来深受好评。除了导论概述的讲解了中国中医学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中医学的医学模式、中医学理论体系的基本特点,中医基础理论课程均以讲授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为主线。

  除了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外,与市面上只讲教训或只讲理论的课程相比,我们会把这门课的理论和实践结合,以五行入手,同步理解“听不懂讲什么”,“理解不透彻”,“不会用于临床”的三大难题。无论是不是零基础的同学,都不必担心,你不需要读大量经典、也不用死记硬背,只要跟着老师的方法学习,养成中医思维,学完后再看绝大多数中医书籍或是课程都能轻松掌握。

  昭昭老师的直播,授课风格鲜明生动,轻松理解、简单易记、押题精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