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食博主的家,有猫更有爱

[复制链接]

670

主题

670

帖子

20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20 09:2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月 4 号装修开始,各种突发情况频频发生,而且正好赶上自己工作最忙的一段时间,装修日记写了两篇就实在没时间了。6 月中旬搬到新家,又开始准备结婚什么的,一直到现在才腾出夜里的时间整理出来。"
业主坐标北京,是一位 " 美食博主 ",热爱美食更热爱生活。装修的点点滴滴,都被她细心地记录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案例信息
47㎡loft,转修好大概 55㎡+,
花费 15W 左右
在装修这套房子前,业主和先生就定了下几条规则:
1. 房子是用来住的,一定要匹配自己的生活习惯。
不能适应生活习惯的装修都是耍流氓。
业主在家中的主要活动场所是书桌和厨房,而客厅极少待,所以我们改变了楼梯的位置在二楼开辟出双人工作区,一楼也尽力压缩了客厅的面积、从而形成 L 形大厨房 + 中岛的布局。
2. 胖肉是家人而非单单是宠物或玩伴,他的舒适同样重要。
胖肉是一只傲娇且活泼且美貌的猫咪,也是业主的家庭成员之一。他会自己开辟出从楼梯迈向冰箱顶部的特殊通道,在那里监视 " 铲屎官 " 的一举一动,也会霸道地在搁板间跳来跳去。
因此业主在房间里的各个角落都准备了猫抓板和玩具,以便他走到哪里都能随时玩到。后来在防盗门上选了合适位置开小门,一是为了通风,但更重要的还是让胖小肉能透过小门看到外面的世界。
3. 五年以后的事情五年以后再考虑,不做过于提前的设想。
很多事情都不必过于提前考虑。
业主目前还没有非常迫切要小孩的打算,等生完能下地怎么也得几年以后了,所以并不会担心钢木楼梯的安全问题,也没有特别准备区域。
编辑建议您可以采用暂时留白的做法:简约是种态度 留白是项技术


这个区域原本是通向二楼的楼梯。由于整间屋子缺少储物区,且房高较矮,为了增加一组衣柜以及填补楼上的空间空缺,楼梯被改了位置。于是,这里有了门厅柜和衣柜。
样式有点土,但是鉴于功能实用,忍了。
门厅柜由两个部分组成,左侧的立柜可以收纳包包和鞋子,柜门用整面玻璃代替。
下面的柜子是抽屉和鞋柜的组合,抽屉本来计划是放些零碎小东西,后来发现最大的作用是便于拆!快!递!
最下方则是鞋柜,里面放着可用拖鞋以及当下的鞋子。


门厅柜的左侧是两组衣柜,主要由衣架构成。左侧搭配裤架,右侧配了便于收纳内衣裤的抽屉。


客厅以沙发为主,选自宜家,除了能完整拖成一张双人床,就没有其他可图的地方了。
抱枕全部是 HM HOME 撤店时三折入的, 挂画在淘宝购入。
两个茶几是装修进入尾声时,直接去 HAY 抱回家的,质感真的敲击好,山寨不能比。


地毯原本不想要,毕竟喵主子走一圈就沾一堆毛,又担心喵主子会挠,最后去淘宝买了最便宜的款,没想到意外的好看!
茶几两侧没有再放额外的沙发,而是用地垫代替。一来业主喜欢在地毯上瘫着,二来是因为再买把配套的椅子很贵……


作为一个美食博主,厨房是女主人一天中活动第二多的空间,一日三餐以及烘焙都在这里完成。
L 形餐台便于行动,即便两个人同时工作也不会显得拥挤。由于层高有限 & 调味品拿取方便,我们去掉吊柜改为搁板,便于储物与储物的同时,也让整个空间显得更加开阔。
中间的小岛,在稍微满足女主人中岛梦的同时,也起到了餐桌和一部分操作台的作用。


商住房没有有天然气,所以用了电陶炉,比电磁炉好的就是不挑锅。
抽油烟机选择了老板大白,保持颜值的同时吸力也可以。想选购老板电器的朋友可以加入装修情报集采社群,读者专享优惠等你(入群添加 zxqbbj007)


操作台的左侧是切菜区,食材洗净沥干水,会优先转移到这里操作。 右侧简单烘焙,做烤箱菜也会在这里处理。
搁板上的收纳筐值得入手,整齐的同时避免上下拿去调料时不小心碰倒其他瓶瓶罐罐的可能,清洁搁板时也可以直接拿下来,不用一瓶一瓶得收拾。
右侧的空缺给胖小肉同学留着睡觉监工用,提前准备好就不会再乱搞破坏了。


厨房的对面,是一个玻璃推拉门的大柜子,右侧存放各种食材、干货、酒、调味品,右侧则摆满了餐具。
玻璃门会让整体空间显得不沉闷,里面收拾干净外面看着也会很美貌。
厨房收纳秘籍看一下吧:厨房太小?这几招让你的厨房瞬间扩大 5㎡


沙发的对面是楼梯做了钢木质、斜梁结构,原木和地板略有色差,正好形成了一点层次。
放弃了可以储物的楼梯柜,给喵主子开辟了一个位于一楼的专门的区域(二楼也有一个……)。
密闭的猫厕所和他的马克杯(然而多数还是偷喝我们的水)和小食盆。 为了收纳一些零碎的工具和药品,一并定制了五斗柜放在这里。


楼梯上方是自己编的挂毯,看着有点普通是不是?但是是女主人亲手做的诶!被美食耽误了的手工艺人。
右侧是为胖肉开辟的照片墙,一直觉得这个家里应该有属于他的一个这样的角落。


二楼的双人工作区,就是自己填了钢结构开辟出来的。两张 1.5 米 X0.75 米的桌面非常宽阔,完美满足女主人对于正常工作和手作工具收纳的需求。
宜家的这一款,腿短可以踩在滚轮架子上,去了抱枕也可以盘腿坐在里面,很舒服。




越简单越轻松,睡觉用的地方不想搞得太繁琐。


起初在楼上楼下各一个卫生间,但是由于层高有限,楼上的卫生间除了能放一个马桶、一个洗手池,就没有其他作用了。
于是,目前仅有的一楼卫生间就承担了全部的功能。 在不足 4 平的空间里,不仅要塞下浴室柜、镜柜、淋浴、马桶,还要能装下一台 60L 的热水器和洗衣机。
并且,由于工长自作主张,卫生间门还做成了内开,整个空间的拥挤程度用脚趾头都能想得出来……
所以啊朋友们,装修前做好规划多么重要,快带着你的图纸到我们的 " 房型规划 2 群 " 让设计师指导下,进群添加文末微信就行。
这家卫生间吊顶很有意思,是桑拿木的。当时考虑到水泥砖太暗、铝扣板的吊顶又不好看,于是想着干脆用卫生间满足一下原木梦。
只有 1.2 厘米的桑拿木吊顶在最大程度保留了层高,30W 的超薄 LED 灯正好可以嵌入,而且非常亮。


由于敲掉了二楼的卫生间,导致包立管出现了两面假墙。原本并没有打算要书柜的还是定制了两组。




二楼最里面的一个角落,是胖小肉的游戏区,每天都会临幸一遍他的各种小玩具
后面的帘子是储藏间的入口,由于上下是承重钢梁无法移动,就只好爬进爬出啦,那里也是胖小肉最好的藏身处。
(本案例由:元茜姑娘 提供)
编辑留言:
装修不易,在装修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每个细节都能处理的尽善尽美当然好,但也会非常累。
在不那么重要的地方做出适当妥协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反而会增添一些生活味和烟火气。
如果你需要设计师辅助你完成一个有爱的家,可以联系编辑:zxqbbi007

订阅《装修情报》期刊杂志,还有更多我们为您精选的设计案例、总结的装修经验和实用产品:
《装修情报》过刊订阅(3 本),现在购买只要 9.9 元。
《装修情报》2018 年单月刊(1 本)订阅,购买 15 元入手。
《装修情报》2018 季度刊(3 本)订阅。
《装修情报》2018 半年刊(6 本)订阅。
《装修情报》2018 年全年刊(12 本)订阅,全年刊 85 折优惠。
原创文章转载
请联系 W_honey91611
戳阅读原文,看 9 月装修旺季即将来临  需要做哪些准备。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