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郑州正在消失的20种美食,以后有钱也买不到了…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1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9 15:4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郑州正在快速的发展着
我们每天都惊喜这座城市的变化
但无数高楼大厦平地而起的同时
熟悉的小摊,平凡的味道
也慢慢的消失了


你还记得这些童年的味道吗?
酸 辣 面 鱼


还记得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在街口玩闹,家里的长辈就坐在门口唠嗑谈天说地的,有时候手里忙着嘴里也不闲着,每到个五六点钟暮色将至,就热闹了,骑着三轮车卖牛奶的,卖酸辣面鱼的就被团团围住,买上一碗,酸酸凉凉的喝上半碗,那个爽 ~ 现在真的是少见了。
龙 须 酥




哎呦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这么个小东西,反正小编少年时代是魂牵梦绕了不少年,直到后来学会了某宝,才算是饱了口福,跟无花果、魔鬼糖、火爆鸡筋牛板筋通常是绑定出售,一毛钱一块儿,入口就化了,吃的时候绝对不能说话,会喷出来 ~
吹 糖 人


玩具很少的年代,小孩子们都喜欢这个。吹糖人捏一捏,然后对嘴上一吹,一个立体的动物就出来了,特别神奇。拿到手上,家里人都不让吃,其实自己也舍不得吃。现在小编已经是很多年没见过了,大概庙会或是公园能找到吧!
大 米 棒


长得像毛毛虫一样的大米棒子,一股淡淡的米香,咕吱咕吱嚼起来倍儿香,秒杀一切不健康的膨化食品。大车后面一个机器一直突突突突地出大米棒子,后面一个人在后面折断,再折断。现在也是很少能见到了 ...
白 果


小时候每到秋天家里都会出现白果,放在锅里干炒,听见 " 嘭嘭 " 的爆炸声都觉得特别爽。拿出来热乎乎的还在冒着烟,香香糯糯的。听说多大岁数只能吃多少颗,不能多吃哦 ~ 一直觉得银杏是个好神奇的东西,一年长那么小点点,美食菌小时候外公种的银杏树,现在还是细的可怜 ... 不愧是长寿啊,长的也是慢!
毛 鸡 蛋




不得不说现在想吃它真的很难找,不像小时候到处都有,虽然很多人不能接受它,比如小编我,但有些人还是爱得深沉。
鸡 丝 汉 堡


以前校门口或者公交站台总会有个小摊子卖鸡蛋汉堡的,就是不买也喜欢看制作过程,放面糊,嗑鸡蛋,撒盐、胡椒粉,看得入神。新鲜出炉的特别香,简单的美味,现在想吃还真不太容易。
麻 团


圆圆的、糯糯的、外面裹着芝麻的麻团,既可以做早餐,又可以当零食解馋,也是小时候最爱的一种小吃。 随着早餐摊的减少,也越来越少见了。
佳 佳 糖


除了大白兔,这只鸡和这只猴陪伴了我们的童年。软软的,还有咖啡味的。不是特别黏牙,一颗一颗停不下来。现在我们长大了,糖吃的少了,这糖也少见了。
10
扎 米 花


小的时候只要听到 " 砰 " 的一声,就知道肯定是炸炒米的爷爷来咯,每次快要爆炸的时候就怕到不行,捂着耳朵躲得远远,想想也是可爱!使拿着满满一袋子回家,一边看动画片一边往嘴巴里塞,开心的不得了。
11
大 京 枣




小时候特别爱吃这种空心的点心,外壳看起来厚实的不行,其实里面是个软绵绵的空心,一直好奇的很这是怎么做出来的,那时候也没啥点心,逢年过节走亲戚就桃酥大京枣小京枣蜜三刀这老几样,现在小编也好久没见过这个了 ...
12
棉 花 糖


小时候最受欢迎的甜品之一要属棉花糖了,校门口总能看到大爷推个车在卖,拿根签子转转转就出来一大坨棉花糖,放到嘴里一下子就化了。现在一般只有景区才有。
13
糖 稀 画




小学的时候,学校门口总会有卖糖稀的,5 毛钱转一次,十二生肖里头要是转到龙的,立马就能受到一群小伙伴的仰慕,然后只见老板三下五除二就把一条大龙栩栩如生地用糖稀画出来了,摆的不得了。
14
糖 稀


除了糖稀画,师傅还会卖糖稀,小棒子伸进装糖稀的罐子里一蘸,然后转啊转啊转啊,就裹成一个大大的 " 棒棒糖 "。吃的时候还会拉丝,拉的脸上、衣上到处都是!
15
炸 糖 糕


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东西 ~ 软糯的馅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热乎乎的时候咬开吹吹,那个满足 ~ 现在除了过节也是少见了 ..
16
炸 鸡 柳


现在满大街 xx 鸡排 xx 汉堡的,以前哪有啊,都是小推车,买的最多的就是无骨鸡柳,买个两块钱的一大包,多孜然粉少辣椒粉,小伙伴们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的香的不得了,现在除了学校门口,真的是很少见啦!
17
馓 子


小时候还很喜欢吃馓子,没得事的时候拽一条吃,好吃的一米,吃着吃着就没有了!那种味道我至今还会怀念,只是制作馓子的师傅越来越少,连遇到都很难。可想而知又有一道美食离我们而去了。
18
祭 灶 糖


以前经常能看见挑着担子卖祭灶糖的,白色的像是小棍棍似的,一咬就碎,嚼起来超甜超开心,家里要是供奉了神灵,那买了是不能乱吃的,要先供给神灵吃 ~ 就是甜的齁嗓子,还粘牙,还吃得津津有味 ~
19
米 酒




小时候在家里总能听见 " 江米甜酒,卖江米甜酒 " 的吆喝声,萦绕在整个街道,然后渐行渐远,买米酒的师傅骑个自行车,米酒挂在车后,车把手那挂个喇叭一直在循环 …… 现在真的几乎没见过了,超市的包装再精致也比不上那时偷喝的一口生米酒十分之一。
20
糖 葫 芦


糖葫芦现在真是不少见,不少还开起了连锁店,但是还是怀念校门口那个举着大棒子的那种糖葫芦,没啥别的口味,就是糖稀裹山楂,还有点芝麻。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