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还在喝蓝莓果酒的小伙伴注意了,现在流行喝这个养身酒

[复制链接]

1755

主题

1755

帖子

639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19 19:57: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几天去参加大学同学小倩的晋升酒会,感觉自己又长了一波见识。别的我倒是不怎么在乎,就是酒会嘛,怎么能少地了酒呢,关而我对酒可是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在我看来,啤酒嘛喝起来苦苦的,喝果酒还不如喝饮料呢,喝白酒呢又伤身体,不划算。本来我都不想去的,考虑到小倩的面子,就去了吧。不过,那天酒会倒是让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东西,有一款酒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


       我们几个大学同学坐在一起,小倩过来敬酒,给我们倒酒,有喝啤酒的,有喝白酒的,也有喝蓝莓果酒的,还有喝饮料的,到我的时候,我犹豫了好一会儿,不知道喝啥酒,小倩说要不尝一下最近很流行的齿墨蓝莓养身酒?当着这么多人面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就同意了。旁边一哥们儿吆喝着也要喝这个蓝莓酒。

       那瓶酒还没开封呢,小倩从桌上拿起来准备开封,没想到刚一打开,我在旁边就闻到了果香和酒香,那种香味说淡不淡,说浓也不浓。小倩给我倒了酒,酒倒出来的时候,我看这蓝莓酒晃晃荡荡的,鲜红色还有点透明的感觉,里面的酒体很纯粹,没看见什么沉淀物和杂质,我稍微醒了一下酒,我们碰了杯就喝了。本来也没抱着多想喝酒的心态喝的,但是没想到我喝了一口,发现,这个酒有意思啊,一点也不酸涩,普通蓝莓果酒都有那种果酸味道,而且喝完之后嘴巴里还能回味到酸涩的味道,酒的味道倒不是特别重,但是这个酒喝完还略微有一丝丝甘甜,喝进去的时候,也不刺.激,喝下去很舒服,伴随着果香和酒香一起入喉,味道很是可以。仔细回味一下,酒的那种醇厚的香味会弥漫在喉咙间,喝了这个酒,感觉整个身体都放松了不少,那种温润醇厚的口感让人流连忘返,难以忘记,更重要的是,一口蓝莓酒下去,润滑无比,能够直达心底,十分舒心。


       喝了两口,我就问坐在我旁边的哥们儿,这齿墨蓝莓酒和普通的蓝莓果酒有什么差别啊,怎么口感上差这么多,这个明显好喝多了。

      旁边的哥们儿笑着说道,他也只知道大概的,只知道这个酒用的是高山蓝莓融合白酒一起浸泡的,哪像蓝莓果酒,都是用的勾兑的酒,那都算不上酒,撑死算是饮料吧,而且这齿墨蓝莓养身酒据说富含了很高的花青素含量,对身体很好的。具体的他说他也不清楚,说反正现在很流行,让我自己去百度一下就知道了。


       酒会结束后,我向小倩要了几瓶齿墨蓝莓酒带回来。

       一回来后,我马上百度了一下。没想到这款酒还真的蛮流行的,很多文人,书法家都在喝,我搜索了一下,网上说这个齿墨蓝莓养身酒和蓝莓果酒最大的不同就是酿造工艺了。齿墨是用传统古法酿造工艺酿造的,里面加了中国传统的白酒,花了2-6年时间浸泡酿成的,这么长时间的融合,果酸味会小一点,同时酒的芳香也会更加浓烈一点。而蓝莓果酒就是蓝莓发酵完之后勾兑的,一般来说制作速度很快,就是两个东西兑一下,弄匀了就可以喝了。怪不得蓝莓果酒和齿墨蓝莓养身酒口感上差别这么大呢?


       我回家自己又开了一瓶喝了一下,想再去回味一下的,这次品尝,又有了不一般的发现。上次在酒会上喝的比较少,只觉得好喝。而这回我在家自己喝的时候,一连喝了好几杯,但是没有感觉身体不舒服。酒香味这么浓的蓝莓酒但是好像酒精作用不太明显,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的,喝酒嘛,喝过白酒的人都知道,白酒喝起来有点辛辣,还很容易醉,喝多了对身体不好。之前喝蓝莓果酒,只觉得酒精度很低,喝起来没什么酒味,不厚醇厚,感觉和喝蓝莓果汁一样,这个养身酒看包装上写着酒精度是20°,这个度数不高也不低,怪不得我既能喝出醇厚的酒味但又不会觉得刺.激,也不会醉呢?


       不得不说,这酒口感确实很好,这个蓝莓养身酒感觉比蓝莓果酒好喝多了,怪不得这么流行呢?看来平时我对酒要求高,觉得没好酒,是我见识太短浅了,不知道外面还有这么好喝的酒,这次找到这个好酒,真是要感谢小倩邀请我去这个酒会了。看来平时还是得多出去参加一下这种酒会,长一下见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