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88|回复: 0

3999元传奇低价!华为MateBook 13酷睿i3版,2K屏、一碰传!

[复制链接]

1754

主题

1754

帖子

638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88
发表于 2019-6-5 18: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华为大品牌下的笔记本电脑,目前可说是风口浪尖万众瞩目。低价位端,有出色扬声器+大电池的荣耀MagicBook;中高端,有2K屏的华为MateBook 13/14;顶端,有3K屏的拉风机型MateBook X Pro。这些产品不仅外观漂亮卖点足,价格也明显优于传统PC厂商同类机型。所以,在如今的轻便和轻薄本市场,华为大品牌下的笔记本,几乎成了最热门的存在。

       而说到价格便宜,不少人第一反应是MagicBook的锐龙版,尽管存在一些稳定性上的小bug,但有出色的扬声器和大电池“做后台支撑”,结合超低价,还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但,从今天开始,各位的眼球可能得转向另一款产品了:华为MateBook 13全新i3版——这款搭载i38145U处理器的13英寸2K屏轻薄本新品,在其i5集显版4999元的价格基础上,直下千元,首发和日常促销价只要3999元(4399元- 400元),令人瞠目结舌!


■显示屏:13英寸2160×1440,100% sRGB色域
■处理器:Core i3 8145U,双核四线程,2.1/3.9GHz
■内存:双通道8GB
■存储:256GB M.2 PCI-E SSD
■网络:802.11AC无线+蓝牙5.0
■接口:2×USB Type-C(左测数据和充电;右测数据和DP视频输出)、3.5mm音频口
■重量:1.28kg(含42Wh电池)
■系统:Win10 64位
首发价:3999元(京东预售)

       为什么3999元的价格让我们都瞠目结舌?让我们回顾一下这货都有哪些卖点吧:

       造型时尚,超窄边框、2K高色域屏
       无需多说,大家看产品图就能知道这货非等闲,金属机身,极窄边框,轻至1.28kg,这也正是MateBook相对于MagicBook定位更高端的一个体现。我脑袋里又冒出来“3999”,不寒而栗,这让其他厂商怎么活啊。还有那个谁?苹果,上万元的MacBook系列出来走两步儿?


       实际上,MateBook除了玩出了手机上的“全面屏”概念,屏幕尺寸也未走寻常路,这款MateBook 13采用的是13.0而非13.3英寸屏且分辨率高达2160×1440(3:2比例),瞬间秒了市面上所有的1920×1080机型。关键是,这块屏还是100% sRGB广色域的。

       笔记本电脑重度用户或专业领域用户,是很快就能意识到3:2比例屏价值的——相对于16:9的屏,它纵向显示内容更多,更有利于文档查看/编辑、网页浏览、代码输入等工作,而在设计领域,它同屏可显示的内容更多,能提升工作效率。对于摄影爱好者,3:2的屏更是利好,因为专业相机的默认相片比例,包括相片冲印的默认比例都是3:2——不夸张低说,就凭借这块3:2的2K屏,MateBook 13就能把很多产品抛在身后。

       TIPS:关闭环境光自动检测,让最大亮度充分爆发!

       MateBook 13还有个特色功能,环境光自动检测,并借此自动调节屏幕亮度。该设计思路源自智能手机,主要是为了不对用户的眼睛造成太大刺激(比如在很弱的光线环境下屏幕依然是最大亮度)。这个功能多年前曾经出现在一些高端轻薄本上,但近年来各大品牌因为COST DOWN都悄然取消了。

       当然,也有用户觉得开启这个功能后,屏幕最大亮度偏暗。如果你想MateBook 13给你秀秀真实最大亮度,那就在Windows的显示设置里关闭环境光感应功能,然后,整个世界都明亮了~~。

      牛掰的一键式指纹识别,还有颠覆应用生态的“一碰传”

      指纹识别这功能,很早,商用笔记本上就有,没火。但这个事儿吧,就怕成习惯——后来手机把指纹识别快速登录/快速验证给带火了,大家又回过头折腾笔记本上的指纹识别了。


       而同样是指纹识别,也是有功力差距的。最次的,单独一个指纹识别模块,有些还要用户滑动手指(点评:大哥,这是十年前的伎俩了,还要不要用户体验啊);聪明的,把指纹识别和电源键放一块儿,消费者记一个键就够了;而华为算是最聪明的,不仅集成到了一块,而且“只用按一次”——关机状态下,按一次,完成开机和指纹识别登录两个操作。其他几乎所有同类机型,在这个环节上都得按两次——开机一次,指纹识别登录一次。所以说,“以人为本的应用创新”,差距就体现在这里了。

       不过真牛的创新还不是一键式的指纹识别,而是足以颠覆应用生态的“一碰传”功能。

       一碰传功能,购机帮你评微信单独介绍过好几次,特别强调了它的高实用性。大家可问问自己,问问你的父母,以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一辈,还有玩手机长大的孩子,他们中有几个会用数据线去捣腾(备份)手机里动辄几十上百GB的照片。牛大叔周围倒是好多朋友就因为手机掉水里,结果数年的照片统统OVER。而有了一碰传,用华为手机在MateBook机身的NFC标贴上碰一下,就能马上选择手机里要备份或精选保留的照片/视频,通过WiFi直连功能飞速地传到MateBook里进行备份(传输速度最大可达30MB/s)。最新版的一碰传甚至可在手机/笔记本之间互相复制粘贴文本,还能手机录制笔记本的屏幕画面(视频)进行分享。

       总结来说,一碰传是真正的“设备之间的智能交互”。这十年来,PC和移动终端设备几乎没有真正大众层面的互动应用,一碰传算是开了先河。

      出色扬声器表现,高功率适配器和快充

      3999元的笔记本能有啥音质可言?这是很多人的真实疑问。那各位真的应该买一台来感受一下!100%刷你三观不敢保证,90%还是有把握的。正如我之前常说的:华为的笔记本,扬声器音质就没有差的。MateBook虽有3999元的惊人创举,但始终是定位高端的机型,所以不仅是扬声器功率充沛,音质出色,还支持杜比全景声音效。

       当然有一点实话实说:扬声器表现力这事儿,共振腔是越大越好,所以大尺寸的机型会更好。但作为13英寸的小身板儿,MateBook 13爆发出来的“能量”已经很强了,甚至市面上很多游戏本都远输给它。


      另外,我想把MateBook 13的适配器作为“卖点”拿出来单独说一下。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现在很多笔记本的适配器其实功率是“不够用”的。比如,市面上大部分轻薄本都是45W适配器,但主机的满载功能就能达到37W左右,一旦笔记本电池缺电,同时要再给笔记本电池充电,那就功率不够啦——结果就是:当你插着市电,给电池充电时,处理器无法满性能运行(说到这里熟悉了吧,这就是我们一直强调的,“笔记本要满性能发挥,前提得是“插电+电池满电量”状态)。MateBook 13的i3集显版依然搭配的是和独显版本相同的65W适配器——这就很厉害了。不仅支持快充,即便是补电+负载同时进行,其性能表现状况也会明显优于其他机型。更何况,基于Type-C接口的适配器,本身也可给手机充电——出门时又可少带一个设备了。

      最后说说性能:i3,集显,会是“性.能瓶颈”吗?

      介绍了那么多“好”,我们回到最关键的问题上:在四核八线程都是起配的时代,双核四线程的i3,应用性.能跟得上吗?

      回答这个问题,先要从MateBook 13的定位说起。MateBook 13从本质上是一台处理器性能释放充足的轻薄本(虽然也有独显版)。如果放眼欧美市场,或者是在商用机领域,几乎100%的轻薄本都是集显款的。轻薄本的主要应用,就是上网、办公、多媒体娱乐等,大不了敲敲代码弄个网页,而这些应用,第六代酷睿U系列就能轻松搞定了。包括一些当时的高阶应用,4K、多屏什么的,也早就不是问题。


       另外,各位可以回想一下,第七代酷睿i5 7200U的笔记本当年用起来有什么瓶颈和问题吗?答案是否定的,实际上,作为当年轻便/轻薄类机型的出货主力,i5 7200U是卖疯了的,现在都有很多人在买i5 7200U机型!总体来说,这两年常规应用并没有太多更新,所以在集显轻薄本的应用端,对性能的需求其实也没怎么提升,i5 6200U/7200U都能搞定,i3 8145U就更能轻松搞定了——毕竟,i3 8145U是2.1GHz/3.9GHz/4MB缓存,而i5 7200U是2.5GHz/3.1GHz/3MB缓存,要比性能,睿频更高缓存更大的i3 8145U实则更强。且随着基准频率的降低,i3 8145U的功耗控制还会更好(主要体现在低功耗和闲置状态。不过要注意,由于都是14nm制程大范畴,所以不会有本质性区别)。

       总体来说,只要你认清“集显轻薄本”的应用实质,i3 8145U就不存在任何问题。顺便再科普一下:如果你打算用i3 8145U轻薄本打些简单的游戏(QQ游戏、网页游戏、生化危机5这类),包括中低特效的LOL,其实它的表现也不会输给i5四核八线程酷睿U太多,毕竟显卡都是UHD 620,频率也相差无几,而且早在i5 7200U时代就已经有人这么干了……

       TIPS:i3 8145U PK i5 7200U
      根据来自国外第三方机构的Cinebench R15测试,i3 8145U的得分范围是318cb~370cb,而i5 7200U的成绩是268cb~337cb。这也从侧面印证了i3 8145U的性 能明显优于第七代酷睿U的主力出货型号i5 7200U。

       结语:英特尔平台的性价比神器,PK味道浓
      由于太刷三观,这个总结,我反复写了几个版本,甚至一度引入了产业竞争分析。但最后,我想用这样一句“粗俗直白”的话来作为本结语的开头——这造型这机身、2K屏、指纹识别、一碰传,3999元简直逆天了。

       各位回想下哪怕一个月以前,你能够想象一款8GB/256GB SSD/FHD屏的英特尔平台1.3kg金属轻薄本卖到4500元以下吗?答案是:根本不可能。可现在,只要3999元,不仅实现了8/256,还添加了前面那一大堆夸张的卖点。这跨度之大,杀价之猛,即便对于玩电脑三十载的我来说,也是头一遭,惊愕!

      当然,我们也理解3999元的MateBook 13的“战略性意义”,从华为大品牌和英特尔的角度来看,这多多少少有些“制衡”和“制约”之意。但无论如何,笔记本的竞争如今已进入了3000元级,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总是利好!

       不过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从应用出发,选择最合适的产品才是最佳购机策略。请勿一味追求低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