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商誉减值遭质疑 华谊兄弟增持计划难兑现?

[复制链接]

5602

主题

560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6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3 17:38: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继华谊兄弟发布完年报之后,5月31日,关于年报中商誉减值的问题,监管层发来了问询函。
报告期内,公司对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宇讯 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GDC Tech BVI 共计提 9.73 亿元商誉减值。此外,华谊兄弟投资的Brothers International LLC、北京剧角映画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连续亏损。
对于以上问题,监管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相关减值计提是否充分?
近年来,华谊兄弟采用资本绑定明星的模式为公司带来了近20亿的商誉,但是隐患却在2018年爆发。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9亿元,同比减少1.4%,而归属净利润亏损额达到了10.9亿元。
曾有专业人士指出,华谊兄弟的业绩补偿举措,不但体现了华谊兄弟财务不严谨,而且令股民蒙受损失。

增持恐难兑现
不单是财务不严谨,华谊兄弟的增持承诺恐也难以兑现。
去年6月,华谊兄弟(300027.SZ)董事长王忠军宣布,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亿元,截止日期至今年6月18日。而根据5月30日晚间,公司发布的“董事长王忠军持股情况进展公告”看,截至目前完成进度尚不足2成。
事实上,王忠军仅仅在2018年7月进行了一笔约2000万元的增持,此后迟迟没有进一步的增持。
增持难以兑现,公司的业绩却进一步走如困境。今年一季度,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总收入5.9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58.21%,扣非净利润亏损1.29亿元,同比大降151.1%。
一蹶不振的还有公司的股价,华谊兄弟的股价从2015年以后几乎就没有像样的上涨。该股走势屡创新低,从32元跌至目前的5元多。

老板不差钱?

巨亏之下的华谊兄弟开始通过各种方式筹钱,今年1月,公司将所持东阳美拉传媒股权质押给了阿里影业以获得7亿元借款;3月,公司又向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借款2600万元。

到了4月份,华谊兄弟又向老板王忠军借款2.7亿元,看来王忠军并不缺钱,但不知为何就是不肯买自家股票?
据了解,王忠军本人十分低调,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且平时的生活重心更多的是在发展自己的个人爱好中。
资料显示,王忠军十分热衷于艺术品收藏,每件作品都是天价。2014年,王曾以约3.77亿元人民币拍下了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雏菊与罂粟花》,这是当时中国藏家海外竞拍西方艺术品中的最高拍价。2015年,在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王中军再次以2990万美元(约1.85亿人民币)拍下了毕加索于1948年创作的油画《盘发髻女子坐像》。2017年王中军再以2.07亿,拍下了著名书法家曾巩的唯一传世作品《局事贴》。
马云曾评价王忠军,“你是我见过最懒的CEO”。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