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41|回复: 0

今年端午节,漫游超人带您“逛吃逛吃”台湾夜市

[复制链接]

540

主题

540

帖子

223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0
发表于 2019-5-31 12: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月又到了,一年转眼就过半,不知道大家在上半年接二连三的假期里都去了什么好地方呢?对于大陆的朋友们来说,尤其是预算有限、时间有限的学生党,宝岛台湾绝对是短期旅行的绝佳选择之一,端午节又要到了,相信又会有一大波朋友抓紧时间去台湾买买买,吃吃吃,没错,今天就给大家奉上一则台湾夜市不可错过的美食攻略,如果看到了,就一定不要错过!

  台湾人真的是很奇怪的一种存在,夜市文化响当当,有的早餐店甚至是晚上9点开门,到凌晨4点关门,真的是“早”餐无疑了,但台湾的帅哥靓妹却又身材一绝,真是气死个人不偿命,说了这么多,该吃还是一定要吃,吃文化是最能凝结一个地方的温度。

  第一个,要介绍的是很多大陆的朋友都已经知道的:蚵仔煎。

  在台湾的任何夜市都能找得到,我想在台湾它的地位相当于我们的煎饼果子和烤冷面吧,真的是非常经典,不吃不行的小吃,具体来说就是在加入了番薯粉的面饼上铺上鸡蛋、生菜和蛤蜊。宁夏夜市里的圆环边蚵仔煎是数一数二的一家名店,尽管店铺其貌不扬,但是却是米其林级别的推荐餐厅喔!蚵仔的量非常多,简直像是不要钱,而且可以自己配上蛤蜊汤和冬瓜排骨汤,好吃不腻!

  

  第二个,是周董的歌里写到的:蛋饼。

  蛋饼是台湾人早餐中非常经典的一个品类,其实只要学会了,我们也可以自己做,但是去了一趟,肯定是要尝尝台湾风味的蛋饼啦。

  蛋饼在台湾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国民食物了,花样和种类也非常多,常见的有原味、肉松、玉米、芝士、鲔鱼、蔬菜、培根和火腿等等。很多汉堡店里也会提供蛋饼,里面的很多配料也独具特色,比如火腿欧姆蛋、麻辣牛肉等等神奇的口味,清奇却绝对不会踩雷喔。

  

  第三个也是我们非常熟知的台湾特色美食:车轮饼。

  台北西门町里的西门车轮饼就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家店,地段很好,很多游客都吃过它家的车轮饼,而且口味真的做得非常多,甜口的有红豆地瓜奶油紫薯珍珠奶茶等等,咸口的也许听上去有些黑暗,但是吃的惯的朋友一定能明白它的美味,可以跟老板要求加麻薯或者起司,台湾卖小吃的老板人都很好,很多时候还会免费给你加料,人很热情实在。

  

  最后一个想要跟大家安利的夜市美食是:卤肉饭。

  卤肉饭也算是台湾输出的比较经典的食物之一了,在台湾,几乎街道上走几步就是一家卤肉饭店,这样子的店通常店面都不会很大,但却总是需要大排长龙,尤其是在饭点的时候,那真的是要为美味等到肚子咕咕叫。

  卤肉饭的花样也很多,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卤肉饭配上一颗溏心蛋,煮到刚刚好的蛋,用勺子轻轻把蛋黄戳破,和着满满一碗的卤肉和白米搅拌均匀,一口下去真的是鲜香美味,甜咸交织,汤汁和蛋液的层次特别丰富,一般一碗根本不够吃。

  

  这些美味,吃过总是让人忘不掉,但是却也带不走,于是有很多忠实的吃货去了一趟又一趟还是没够。台湾的夜市很多,大大小小到了晚上真的非常热闹,你会觉得,夜晚才是台湾人生机勃勃的主场,而白日,则更像是百废待兴的模样。

  到了台湾一般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都不太顶用,下好一个Googlemap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玩转夜市和门店。因为开通国家漫游或者购买流量包,无法直接使用Googlemap;所以比较建议在某宝上购买台湾当地电话卡,或者上漫游超人官网租一个随身WiFi。就性价比而言,如果是2人或2人以上出行,建议租漫游超人随身Wi-Fi,2-3人可共用一个WiFi设备,费用平摊下来比电话卡便宜。而且漫游超人网速也相当不错,据说它家Wi-Fi的工作原理是可以连接当地多个运营商中信号最好的那个。

  花开六月,带着你的超人管家,和朋友一起,去台湾敞开肚皮吃个过瘾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