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16|回复: 0

凯而贝:家长选早教机构,教育理念是重点

[复制链接]

5602

主题

560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636
发表于 2019-5-20 12: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家长终于有了把宝宝送到早教的决心,但面临大大小小的早教机构,“何去何从”却成了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坎。

在早教市场尚未规范化前,师资力量参差不齐,依托教材五花八门……家长所能做的,就是听八方之言,然后擦亮自己的眼睛,细细甄别。



那么,什么样的早教机构最适合宝宝的成长?在标准杠杆还未出台的尴尬现实面前,家长可以根据哪些方面进行比较?凯而贝幼托园专业人士的建议,希望会让你有所启发。

家长要看重教育理念和文化氛围

很多家长即使上了早教,却只是例行公事似的,一周带孩子去一次,到那边玩玩游戏就回家,其实根本收不到什么效果!

凯而贝幼托园负责人指出,家长在选择早教机构时,要侧重教育理念和整个文化氛围。

老师在教家长和孩子做游戏的时候,并不是盲目的。游戏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个游戏?这些课程设置都要基于宝宝每个阶段的生长发育特点,抓住他们的敏感期进行培养。到早教机构学习,绝不是简单带孩子去玩,而是教给家长正确的早教理念,然后在日常生活中再教给自己的孩子。



凯而贝幼托园专家认为:家长在鉴别早教机构,和中心总监、老师聊天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教育理念。“要看看他们是不是真正重视孩子教育的人,他们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你是否能认同?如果他们只是很功利地在推销产品,那绝对不够合格。”

专家指出,真正负责的早教中心,除了简短的上课时间之外,还要重视解决家长的各种早教困惑,这种交流的文化氛围也很重要,很多家长在交流的过程中都成了好朋友。

看早教老师好不好,别被“热情”蒙了眼

凯而贝幼托园专家认为,家长在选择早教机构的时候,感性的成分占了比较多,导致他们在判别早教机构好坏的时候不够客观。有些早教中心上的课内容特别热闹,孩子们也玩得很开心,有些家长就会觉得教学气氛特别好。而从专业的角度来看,除了课堂的娱乐性外,家长还要考虑早教课程设置的合理性。每个月龄的宝宝,都要针对他们的敏感期进行教育,否则教给他们的东西不仅不会吸收,还有可能适得其反。



专家指出,在评判早教老师好坏的时候,很多家长也是比较感性的。一个好的老师,从专业水准的角度来看,要看的是他们的授课能力、语言表达的流畅性、对现场的把控等等。但是,家长直接感受到的是,老师的亲和力好不好。

“有些早教中心老师授课能力可能不咋样,但是对家长特别热情,对孩子特别疼爱,可能家长就觉得这老师特别好。”

宝宝哭闹,不一定是机构环境不好

凯而贝幼托园专家指出,家长的感性还体现在过于注重宝宝的表现。很多家长在选择早教课程的时候,很少通过考察机构实力直接报名,多半都会选择带宝宝试听。在试听课上如果不适应,有的宝宝会哭闹,而有的宝宝则表现为秩序感不好、根本不听指令,一点都不配合老师教学,这部分的家长有相当部分就会放弃报名上课。

“如果孩子是上幼儿园、小学、中学,会因为他们不喜欢、哭闹,就不让他们去上课吗?说到底,这是家长对早期教育的特点认识不够充分。”专家指出,宝宝适应早教机构的环境需要一个过程,宝宝在学习方面还有延迟模仿的心理特点,宝宝学到的能力会过些时间才表现出来,等到宝宝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可以见分晓了。

正规的机构,要有办学许可证

凯而贝幼托园专家建议,家长在选择早教机构时,可以实地考察他们的师资和管理者及环境等因素,另外得看对方是否正规。一般来说,除了公立幼儿园附设亲子班的不需要许可证外,民间办早教中心必须具备“办学许可证”。

专家指出,现在早教机构良莠不齐,每一家都宣称自己是科学早教,但科学的前提必须是安全。

宝宝的接受能力和身心发育程度是紧密相连的,有些早教机构课程过度强调开发右脑,培养天才宝宝等,实际上对宝宝的身心发展不一定有好处。宝宝的成长其实还是和谐发展、健康快乐就好。所以,家长在选择早教机构时一定要细心甄别,看早教机构的研究成果是否在专业领域被认可,是否适合宝宝的健康成长。”



“凯而贝幼托园” (CAREBEE)是隶属于广州凯而贝幼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幼儿保育服务品牌,致力于打造本土”育医教”三者结合的新兴特色幼托机构。主要针对中国家庭在幼儿成长过程中的”优教优育”、“健康成长”、“家园共管”的需求和期望,立足丰富的医学资源背景,与高校幼儿教育名家战略合作,在婴幼儿早期教育、儿童社会化潜能开发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和探索,继承传统,优化本土,提供涵盖1-3岁的婴幼儿全天托管以及1-6岁幼教保育服务,全面推动我国幼教事业迈向新高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