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35|回复: 0

口腔医疗门诊运营难?听听华策企业咨询专家怎么说!

[复制链接]

5602

主题

560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636
发表于 2019-5-16 17: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最要命”,这句广为流传的俗语正是中国人对于口腔保健态度的写照。我国很多人认为“牙疼不是病”,甚至有些人一辈子都没去检查过口腔,没有踏进过口腔诊所的大门;据称,我国青少年龋齿率平均高达80%以上、成年人牙周病患率平均高达90以上、老年人牙齿保有率少于40%(60岁以上,八个牙齿以上)!这说明,牙齿保健在我国有着广大的市场,却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导致口腔门诊的经营状况普遍不太理想。

口腔医疗行业已进入发展的“春天”?

“口腔医疗行业同时兼顾了健康和美丽的需求,具有很好的市场概念和运作空间。”说话的人是祁庆涛,他是安康口腔连锁创始人、东艺口腔医疗经营者,现于华策企业咨询公司担任首席辅导师。祁庆涛早年获得了北京大学工商管理MBA学位,同时是清华大学首届口腔医疗管理研修班的毕业生,他运用自己的商业经营和口腔医学知识,在华策企业咨询公司为口腔门诊经营进行市场指导,主讲课程为《口腔医疗的阿米巴运营》。



提到口腔诊所的经营现状,他认为这个行业在经历了漫长的尴尬期后,正在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春天”。

“中国医疗服务市场越来越开放了,民营资本开始涌入,竞争越来越激烈,现在民营口腔诊所最需要注重的就是品牌建设,专业技术、服务态度、环境设施这三个方面缺一不可,哪一点上做得不够好都会影响到在消费者中的口碑。同时,这里面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指导,就是企业的经营理念,如果没有这个核心观念的灌输,品牌建设是没有市场竞争力的。”

口腔门诊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经营模式?

祁庆涛结合工商管理的专业知识,把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引入口腔医学行业,尤其是对阿米巴运行模式的创新运用,使他成为了中国本土阿米巴医疗落地实践第一人。记者也就经营模式如何做到将两者相结合的问题,咨询了他的看法。

“阿米巴经营是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先生企业运营58年从未亏损的经营模式,国内华为、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都在运用阿米巴模式,我就在想,这个模式能不能也运用到口腔门诊的运营上来。其实我们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阿米巴主张人人都是经营者,激活了全员的积极性,培养员工“老板”意识,才能让他们真正发自内心地去为企业做出贡献。所以说,阿米巴其实是一种“以心为本”的经营模式,最大限度调动人的力量,才能实现销售最大化,费用最小化的效果。这点在口腔医疗行业也是一样的。”

祁庆涛担任辅导师的华策企业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口腔医疗企业的咨询辅导机构,为这些企业提供合理的经营指导。阿米巴是其中一种经营方式,而华策公司也是阿米巴经营辅导落地实操第一品牌,因此祁庆涛对于在国内国情中如何更好的落地阿米巴,有着扎实的、自己实践过的经验。



“我们的团队到日本去学习过很多次,力求深度转化阿米巴在日本成功的经验,而且团队里的成员们都是一些实际在企业操盘的经营者,就不存在“纸上谈兵”的状况,也绝不可能会利用客户企业来给我们做实验。华策阿米巴团队每月都有培训课程,甚至会进到我们服务的企业手把手辅导、开会,因为学习阿米巴不仅仅是理论,还应该是结合实干的。”

“企业强则国强,华策企业咨询是希望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经济新时期,能够为中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经营者,为民营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祁庆涛在采访的最后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国家的经济发展。

在日益壮大的口腔医疗行业中,企业如何拥有一份独特的竞争优势,如何做到“人人都是经营者”,都是需要认真思考和学习的。华策企业咨询提供了一个负责任的辅导平台,尽全力为口腔门诊的经营贡献智慧和力量,是值得口腔门诊的经营者们信赖的咨询机构。口腔医疗行业的从业者们也应当努力提升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适应这个日新月异的市场和经济状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