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北保定:开发商公然售卖23层空中楼阁疯狂赚取上千万

[复制链接]

5602

主题

560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6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4-18 11:3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监管空白,百姓叫苦,河北保定“空中楼阁”击碎业主购房梦】事发河北保定,早在2015年保定容大房地产有限公司推出梦立方楼盘,该项目分为ABCD四栋公寓,其中d座规划28层。据媒体(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樊永峰报道)此楼盘涉嫌非法集资,业主们才逐渐证实d座只规划了5层,买了5层以上的业主有百十名,加上二期(工业用地按住宅出售,截至目前工地空置至今),100多位业主,涉及房款数千万,老百姓业主本就是弱势群体,多种途径均未索回。



容大·梦立方是由容大集团打造的高开区微型都市商务综合体。总建筑面积共20万㎡,分为三期,二期建筑面积共8万㎡。共二栋分别为:1号楼东座精装商用公寓,西座商用公寓带酒店式**,2号楼住宅楼。1号楼总高14层,东座一层25户,西座一层27户,2号楼总高30层,两个单元,2梯4户。规划为两栋,1号楼产品面积从36平米到3000平米不等。

业主买到的竟然是“空中楼阁”

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和开发商签订,没有履行的协议多份。成为开发商推脱解决问题的理由至今。




据记者了解孙姓业主:就在19年3月26日。自称保定容大房产的人员给好多业主打了电话。说是d座已盖不了了,可以换到b座。比原房面积多出部分按照10平米内原价补款。好多业主到现场去看。原先的梦立方项目已不复存在。4栋建筑已改为智慧城。开发商也变成别家了。广大业主不知所云,现在的房源本就是原先的B座,究竟房源是真是假,谁也不知道,坑怕了。



已改换门庭的房产楼盘和开发商。



据记者现场看到梦立方现在改为智慧城的规划5层的原梦立方楼盘至今还矗立在那里

记者据张姓业主了解在2016年,开发商展开宣传攻势,梦立方隆重奠基仪式



在河北保定:业主花钱买的房子居然不存在,因为没有规划许可证。开发商的宣传承诺,让业主们用大半辈子积蓄只买下“空中楼阁”。而擅改规划的加楼层、监管的缺失,给百姓的生活带来重重困难。少批多卖的违规楼盘到底谁来负责?其中又暗藏哪些猫腻?记者调查揭开河北保定“空中楼。

这几年,房地产价格的一路高歌让很多人都开始坐不住,着急买房。但是河北保定一些购房人摊上了人生的离奇事。业主本该2016年6月入住的房子,在2015年11月还没建成就停工了。而业主们买的房子竟然没有规划许可证,换句话说,就是没有准生证的“空中楼阁”,这些房子在规划图纸上根本找不到。这是怎么回事?



省吃俭用付清首付房款 缘何4年仍无法入住?

18年1月18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在河北省保定市采访期间,当地一些购房者向记者反映,说,他们4年前在对面这几栋大楼里买了房子,钱也早就交了,可现在,钱也没了,房子连个影也没见着。

业主张先生:借的多少家的钱,盼望着能住上房子,等来的确实钱没了,房子也没了,一家人跟着生气。

业主们说,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们曾多次找开发商,但开发商总以各种理由拖延,并多次承诺开工,但最后仍然没有动工。后来他们才发现,原来他们的房子其实是个“空中楼阁”。因为所购买的房子和房子所在的楼层根本就不存在。

业主孙女士:如是说,卖到28层,结果现在建到5层,不让建了,说规划没有28层。

业主:不让(开发商)盖28层,5层以上不让盖,但是你如果不让盖(楼),你以前怎么让(开发商),卖(房)干吗?




几位购房的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是河北保定容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5年签的购房合同承诺在2016年5月交房,但在2016年上半年月,该项目就因为与规划不符停工至今。

业主:咱不知道啊,要是知道,咱也不买了,咱不知道(规划审批)是5层。开发商自己规划的28层



所购买楼房的楼层不属于规划许可的范围,这个消息让当初买了5层以上的业主们难以置信和也非常气愤。这意味着,他们当初买的房子根本没有“准生证”,购买的房子压根儿就不存在。那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业主给记者讲述了他们的购房经历。

48岁田姓业主:我是2015年后买的房,当初看中这里的房,主要是觉得地段位置和价格都比较合适。地理位置不错,云杉路,离这个中学、小学、幼儿园都很近,就看中那个位置。

业主买到的竟然是“空中楼阁”



冯姓业主告诉记者,为了这套房,他们花了时间,来回看房,经多次询问,才签下购房协议,购买梦立方D座的一套房子,总面积42平方米,每平方米6800元,总价29万多元,交房日期约定为,2016年5月31日。但在付完第一期14万元的房款后不久,多次去工地看见楼房在停工中,经网络报道才知道楼房项目出问题了。

后来就找开发商,开发商就是推,具体内部咱也不清楚,可能中间,说是没有协调好,说是快了,我们就一直等,等到后来还没有结果。

到现在,很多业主已经支付了几十万元的手上除了一张收据,和一些没用的承诺协议。买的房子连一个影子都还没有。心里着急的业主也,多次找过开发商,但要么不是找不到负责人,要么就是被各种理由拖延推迟。赵姓业主说,现在儿子都结婚2年了,不仅大楼还没建起来,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刚从别的业主得知,他买的那套房子所在的23层根本不存在,因为当地规划部门审批许可的楼层数只有5层,他买的很可能就是一个“空中楼阁”

我们都知道房屋的地基与层高密切相关。任何细微的改动都会给大楼带来安全隐患。2004年湖南衡阳(楼盘)一栋大楼起火,20名消防员赶去救火时,因为大楼突然倒塌而失去了年轻的生命。随后的调查结果显示,该楼盘少批多建,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导致了灾难的发生。而这些拿不到出生证的房子也成了买房人的噩梦。开发商违规少批多建高楼,拿了买房人的钱却没法交出房子。

对于河北保定容大房地产公司楼盘违规多卖的情况,那些已经购房的业主们更不知道何时才能圆自己的住房梦……

据【半小时观察】报道

土地资源越来越少,为了拿地,开发商会不断抬价。等拿到土地,为了增加更多的利润,就擅改规划,多盖几层赚取灰色收入。事实上,一个楼盘开工后,是要全程监管的。若严格执法,绝大多数少报多建的楼盘就不会出现,可总是有种种原因,造成违规建设后,执法人员形同虚设,于是各大楼盘就任意长高。最后等一切都既成事实了,再通过所谓的更改规划,来使违规建筑合法化。而在随意调整规划的背后,权钱交易到底有多少?我们不得而知。事实上,这样的事情,在各地房地产市场并不鲜见。整治楼盘违规建设已经刻不容缓,因为它关系到我们千千万万普通百姓的安全和利益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