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17|回复: 0

围绕消费者的根本需求,看西谷村杂粮米线如何破局和创新

[复制链接]

540

主题

540

帖子

223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0
发表于 2019-3-27 17: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些年,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催生了更多的消费需求,尤其对于餐饮的升级需求格外明显。

  人们对于餐饮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吃喝,而是有了更多娱乐和个人生活的追求。所以当国外的星巴克、麦当劳等餐饮企业进入中国后被高高捧起,在美国最为普通的哈根达斯进入中国后价格被炒高几倍。

  这背后其实隐藏着一个信息,那就是我国隐藏的消费需求有很多。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消费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餐饮收入3353亿元,同比增长10.6%;1-12月份,餐饮收入35779亿元,同比增长10.8%。1-12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9213亿元,同比增长6.0%。

  这些数据能说明什么呢?数据背后的底层逻辑不是餐饮的收入增加,而是餐饮行业的洗牌与竞争!

  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迎合新兴消费者需求,研究市场规律是整个餐饮行业的远方,更是米线行业破局的重中之重。

  

  米线行业困境的本质从来不是成本的上升,而是在信息爆炸时代下,各种产品在消费者的印象选择和体验选择中被动淘汰。

  餐饮行业红海竞争持续加深,换血率增加,而传统米线行业缺乏产品创新和品牌系统升级所导致的,一味的压缩原料成本,或是一味的抬高客单价,治标不治本的做法,只会让自身竞争力持续下降,慢性死亡!

  米线为中华传统风味小吃,对消费者来说,性价比较高,根据不同的汤底、配料,能满足来自大江南北不同需求的客户。根据数据研究报告,米线品类呈现崛起之势,已远超面食品类,成为“小食”赛道上一匹黑马!

  对于经营者而言,米线具有流程规范简单、上手快、出餐快的特点,且对于厨师要求较低,故人工成本具有较强竞争力,容易实现品牌连锁化。尽管米线拥有诸多优势,又是最为热门的大众餐饮范畴之中,但是由于同质化严重,近年来出现多次食品安全问题,导致米线市场并未饱和,反而呈现较高的店铺淘汰率!

  米线市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经济的复苏,以及米线产品的固有属性。作为人气最旺的大众餐饮之一,米线本身所具有的群众基础就是其强大市场的保证。围绕消费者的根本需求,面向大众市场系统化的创新,才能在确保原有市场的同时,占领新的蓝海市场!

  消费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人们追求健康饮食,在外吃饭的频率加大。食品不再是满足人们温饱的产品,更重要的是环境、味觉和体验、综合组成的感觉,既要满足口腹之欲,更要满足精神需求。

  

  自古以来乱世出英雄,西谷村杂粮米线,基于敏锐的市场观察、分析,在同质化的竞争市场中,细分出营养又不失美味的米线品牌,既是肉身粮食,也是精神粮食。不仅在产品上、品牌上差异化定位,更是把一个简单的米线品类,做成了一个文化符号,成为了米线行业里一匹强势崛起的黑马!

  近几年中国消费者对健康类食品的需求,成为拉动行业增长的重要因素。从“温饱”升级为“健康”,消费者对传统品牌的依赖日益减少,除了对食物的基本生理需求以外,更愿意为更好的生活方式买单,重视情感的满足和精神的愉悦。

  西谷村杂粮米线,深挖消费者的需求动力,原料是由传统的米线改为杂粮,浓缩了玉米、紫薯、荞麦、高粱、大米的精华,由于是100%纯粮做成,颜色也是食材本身的颜色,一碗端上来看上去更有食欲,纯粮制作的米线,不仅营养价值高,口感也更加软诺柔滑。

  不仅米线融合了五谷杂粮的精华,还固定搭配了黄豆芽、海带苗、青菜、火腿作为配菜,米线和配菜都非常容易吸收汤汁、入味,吃起来不单调,好吃的同时也保证了营养均衡。

  1、科学的饮食搭配

  三餐吃好一点,营养均衡一点,有两个重要因素:

  第一是类的多样化,要尽量吃粮食、肉类、豆类、蛋类、蔬果等各类食物;

  第二是种的多样化,要荤素搭配、营养才会更加均衡。

  

  西谷村所有的菜品从各个维度建立差异化竞争,推出多种营养套餐、三餐组合搭配,满足都市人的需求。

  在健康烹饪排行榜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蒸,特点是保持了菜肴的原形、原汁、原味,蒸菜中水的沸点只有100℃,营养物质可以较多地保留下来。作为杂粮米线的辅食搭配,蒸菜保持食物色香味形俱佳的同时,让营养更易被人体吸收。

  将五谷杂粮的精华融进米线里,吃一碗杂粮米线,点一份现蒸的菜,喝一杯谷物鲜榨。

  杂粮米线+蒸菜辅食+谷物鲜榨,经过多次论证,深度调研,在菜品设计中,研发团队查阅了大量资料、多位大厨共同研发、历经1年时间,经过反复打磨菜品后,首创“杂粮米线+蒸菜辅食+谷类鲜榨”的产品组合,配合早、中、晚三餐营养搭配,既保证健康,又兼顾口味。

  2、透明的烹饪过程

  公开烹饪流程和食材,不仅能增加消费者对餐厅的信心,也能增强与消费者互动,并以此作为品牌的经营特色进行战略部署。

  现做现卖的“明档模式”,让消费者能够最直接了解食材质量、烹饪过程,现蒸的肉食、现剁的肉夹馍、现煮的杂粮米线。

  配合着“表演性”的明档,香味四溢,更能激发消费者的欲望。西谷村言行一致,做健康饮食倡导者!

  3、健康的生活方式

  西谷村·杂粮米线,从各个维度传输菜品的知识,我们不仅仅是一个餐饮品牌,更是一个健康生活平台、一种生活方式。城市的快节奏,让很多人吃饭只是匆匆敷衍,根据消费者的痛点,西谷村推出多种营养套餐、三餐组合搭配,满足都市人的需求。

  简单一餐饭,也要好好吃,西谷村深挖消费者的需求动力,并以此设计符合他们理念的产品。

  4、餐饮+互联网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中产阶级的壮大、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年轻人逐渐成为市场主力。

  西谷村有针对性地制定策略,好吃不贵,打造高性价比的餐饮品牌,是品牌核心竞争力!

  互联网的核心连接是消费者,米粉零售是最好的一种方式。“健康、营养、安全、方便”的即食方便米线、市场份额极其巨大!西谷村并不止于做一个餐饮品牌,而是围绕“村”字打造成全品类的生活平台,承包消费者的肉身粮食、精神粮食。

  

  以“文化”作为切入,做“小米”一样的“餐饮品牌”。开发更多周边产品,延伸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体验中。不仅吃得好,还能带得走!西谷村卖的不只是杂粮米线,是在经营一种生活方式。健康的生活态度,务实的生活方式!

  健康——来于产品核心卖点(杂粮)

  务实——来于产品定价策略(亲民)

  消费者是盲目的,但对行业来说,小而美是一种推动餐饮行业的契机。品类细分真正是差异化的突破口,需求来自痛点。西谷村从红海市场中脱颖而出,开辟新商机,作为【杂粮米线】的创始者,追求健康安全是消费升级的一大趋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