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08|回复: 0

如何练习英语听力?鲸鱼小班教你如何提高

[复制链接]

5602

主题

5602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636
发表于 2019-3-8 17: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练习英语听力?鲸鱼小班教你如何提高,很多人在备战大学英语听力时都会遇到筒一个问题,看着难其实也不难。很多人都说还没有搞明白这句话什么意思,听力部分已经结束了,我想说的是,你为什么不把文章先听完,再去解决你的问题呢?很多听力不及格的同学,都是倒在了没有把文章听完这点上面。

如何练习英语听力?鲸鱼小班教你如何提高

1、方法。

都说学习英语听力需要掌握方法和技巧,方法和技巧固然重要但是他们毕竟是外部因素,如果你没有一定基础,再好的方法也没有用。在听英语听力的过程中,注重跟着播音员的节奏,尤其是语调上,往往在有些单词上面着重语调的,都是比较比较重要的信息或者就是意味着答案。另外在听的时候,还要注意速记和短期记忆能力的培养。速记一定要找适合自己的速记方式,短时记忆就可以平时去进行相关的训练。

2、听完全文。

很多人在练习英语听力时都觉得必须要把每一个单词都理解清楚,把每一个单词搞清楚才能保证对于英语听力材料的理解,也才能够正确地回答问题,而现实是几乎很少的人能够把每一个出现的单词都听懂,这也就意味着,很多人内心里还是会怀疑自己没有听懂听力材料。必须要说明的是,听力中出现陌生单词很正常,但是一定不要因为这些陌生单词而打乱了你的整个听力过程,如果一直纠缠于某个单词的话,你最终肯定是会得不偿失的。遇到不懂得,不慌不忙,做好标记,跟上节奏,这样才有可能通过对于上下文内容的理解去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选择回避。

3、集中注意力。

在练习英语听力时最重要的一点是集中注意力,这点非常重要,如果你稍微不注意可能就会漏掉关键词。短文听力是在注意力方面尚且还好,一到长对话,很多人都在听的时候,不知不觉地走神了。造成走神的原因无非有两个:一是因为某一句话没有听懂,然后再在脑子里搜寻相关的信息;二是因为对话太长,注意力不集中直接走神。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平时进行英语听力训练的时候一定要刻意这方面的训练,保证不能因为一些较难理解的信息而受到影响,继续听下去,如果中途走神的话,马上反省。另外专注力不仅对于听力很重要,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做题的过程中,除非特殊情况,在做完之前都是要保持好高度的专注。其实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多做数学题,也很能培养专注能力。还值得一提的时候,很多人为了能够充分利用时间,就比如洗衣服的时候,戴着耳机听听力,其实这样的做法不仅不利于专注度的养成,而且最后还是没有多大的效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