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华西医院今年要做两件大事建设互联网医院和智慧医院

[复制链接]

732

主题

732

帖子

22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08:1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 王玲 姚雯君)3 月 4 日报道 在医院输完液,不用呼叫医护人员,系统就可自动监测,并进行自动管理。在医院门诊,通过 GPS 定位,走到哪儿,下一步该到什么地方,都会得到指引……听到这些,你是不是觉得像看到了科幻电影里的场景。NO!这并不是电影,而是真实出现在咱们身边的医院里。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不仅要推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还要建设智慧医院。对患者而言,未来就医将更加便捷,更加快速。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将正式上线
其实,早在去年 12 月 29 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试运行上线。这是依托实体三级甲等医疗机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立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患者及家属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在家就能享受华西医院医护团队的专业服务。目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已经开通了在线门诊、网络门诊、专家团队在线咨询、在线处方及药品配送等服务。
据李为民介绍,今年将重点做两件事,其中一件就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并且要推动其发展,未来,慢性病和一些需要随访的病人,不需要到华西医院来,就可以得到网上的会诊咨询以及指导," 包括做检查的开单、预约。预约上时间后,患者可以直接来华西医院做检查。检查完拿到结果,既可以面对面找医生,也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得到医生的咨询指导。"
去医院门诊看病 GPS 定位帮你指路
李为民说,另一件事是要建智慧医院。在过去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智慧门诊、智慧病房建设。未来,患者来到华西医院门诊就诊时,就能通过一站式信息的服务,完成所有的工作。" 包括 GPS 定位,你走到哪儿,下一步该到什么地方,都会有一个指引。" 所有的缴费,所有的检查,所有的报告都实现智慧化的管理。同时,对住院的病人,也将会实现智慧化管理,不需要更多的跑路,缴费,或者呼叫医护人员帮忙。他举了一个例子," 比如你输液完了,都会有一个自动监测,自动管理。对市民而言,就医将更加便捷、快速。"
智慧医院、互联网医院建成后,病人也不需要到医院取药,可以通过物流方式送到其手中。" 希望从精细化管理,标准化管理,到未来的智慧化管理。" 他表示,目前,互联网医院和智慧医院的建设已经在推进了,有一些功能已经实现了,希望今年能够逐渐完善。此外,李为民告诉记者,未来希望通过 5G 技术实现更加快速、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 下一步会把 5G 运用到教学中,逐渐再运用于医疗服务中。"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