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92|回复: 0

互联网寒冬里逆势扩招快手抛出了1000+社招岗位

[复制链接]

687

主题

687

帖子

20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93
发表于 2019-3-5 08: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天来了,互联网寒冬的阴影却没有散去。开年以来,裁员、停止社招、缩招成了这个春天互联网公司的主旋律。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底至今,至少有 28 家互联网企业公布了裁员计划。
不过,就在 2 月 28 日,短视频平台快手却传出了春招要逆势扩招 1000+ 的消息。在快手招聘网站上," 研发线 "、" 游戏类 "、" 职能线 " 快手各业务团队放出 1000+ 优质社招岗位。据内部人士透露,快手此次社招以研发线为主,招聘岗位除了在北京总部外,还有设在杭州、深圳、美国西雅图、圣地亚哥、圣何塞的岗位。
有人说,在这个互联网寒冬,不裁员的同时还招大规模人,简直可以算得上一股暖流了。
用户规模高速增长是快手逆势扩张的主要原因。过去一年,也被称为流量寒冬。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 2018 年度大报告》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 2018 全年净增仅 4600 万,同比增速已放缓至 5% 以下。而 2018 年也是短视频监管强化,竞争加剧的一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快手在 2018 年仍获得了 0.6 亿的日活增长。截止 2018 年底,快手 App 日活用户已超 1.6 亿。
而近日,QuestMobile 发布了春节期间各大 App 用户增长报告。数据显示,2 月 4 日到 10 日,在 DAU 用户过亿的 App 中,快手 App 以 22.4% 的增速成为用户规模长最快的移动应用。成立 9 年的快手充分显示了作为一个长跑型选手的优势,其流量普惠的道路也得到了验证。
此次快手招聘研发线占据了最高的比重。事实上,技术驱动是快手最重要的标签快手构建的是一整套以 AI 为核心的基础设施,从内容生产、消费到分发的各个环节上,都应用了快手的 AI 技术。据内部人士透露,快手目前 60% 以上员工为研发人员,内部具有浓厚的工程师文化。这其中既有来自 BAT 的高级工程师,更不乏来自 Facebook, Uber, Microsoft、 Google、Airbnb 等跨国公司的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
在 2019 年快手年会上,快手科技 CEO 宿华就曾表示,2019 年快手将在技术中台搭建、核心技术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希望快手和快手员工能 " 守正出奇 "。
主业务突破和新业务布局也是快手逆势扩招的原因之一。就在年会当天,快手某产品技术团队获得了 " 业务突破奖 ",直接奖励 500 万元现金 ! 如此大手笔激励,可见快手内部对业务突破的期待。


在新业务方面,快手去年宣布启动商业化后,不仅完成了从 0 到 1 的突破,更超预期完成了商业化目标 ;2019 快手商业化将向 " 百亿目标 " 迈进。另外,去年快手在游戏直播、音乐、游戏制作领域也取得显著进展。这些新业务布局为快手打开了新的想象力。
据悉,接下来快手将还会有一大波岗位释放。放眼望去,这确实算得上是 " 寒冬 " 里少有的一股暖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