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96|回复: 0

高档无反相机市场掀起镜头争夺战

[复制链接]

731

主题

731

帖子

222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1
发表于 2019-3-5 06: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日本经济新闻》3 月 4 日报道称,在数码相机市场因智能手机崛起而走向萎缩的背景下,围绕可称之为最后潜力市场的高档无反相机的竞争日趋激烈。在配备 " 全画幅 " 大型图像传感器的相机领域索尼领先一步,追赶索尼的佳能、松下和尼康正大力通过扩充专业人士重视的可更换镜头来进行宣传。
在横滨市举行的数码影像产品展会 "CP+2019" ( 会期至 3 月 3 日 ) ,主要厂商发布最新款机型的活动上,佳能展示了力争年底之前发售的 6 支高档无反相机用镜头。其中有 5 支可实现很好的背景虚化效果,瞄准专业摄影人士。佳能于 2018 年秋季凭借售价约 25 万日元 ( 约合人民币 1.5 万元 ) 的机型进入全画幅无反市场,但目前只上市了 4 支可更换镜头。


佳能预定年底之前发售 6 支镜头
数码相机市场规模正迅速萎缩。2018 年日本国内的出货量比上年减少 2 成,减至 284 万部。受此逆风影响,佳能以相机为中心的影像系统业务的盈利业务同比大幅减少 33% 至 1170 亿日元。在相机市场整体萎缩的背景下无反相机确保了 8% 的增长,佳能擅长生产专业摄影人士和摄影爱好者购买的单反相机,但在无反相机领域慢人一步。
在全画幅无反领域处于领先的索尼加上将于 4 月发售的镜头在内,共推出 49 支镜头。计划进一步增加至 60 支,以拉大与其他厂商的距离。
除了佳能外,追赶索尼的松下和尼康也在可更换镜头上突出自己的特色。
预定 3 月下旬进军全画幅无反市场的松下与德国的徕卡相机等企业携手,采用 "L-Mount" 镜头接口标准。其特点是松下产相机可安装众多摄影爱好者喜爱的徕卡产的可更换镜头。与佳能同一时期 ( 2018 年秋季 ) 进入全画幅无反市场的尼康也正在开发该公司光圈最大的一款镜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