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直击2019国际教育公益展”系列报道之七:走进实验中学AP中心

[复制链接]

670

主题

670

帖子

20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05:1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名城苏州网,苏州城市综合门户、国家一类新闻网站,18 载与苏州人一起成长!苏州本地权威新闻资讯平台,生活便民一手掌握,名城苏州比你更懂你。
3 月 10 日(周日)下午 1 点,名城苏州 2019 国际教育公益展将在苏州园区希尔顿酒店举办。为帮助大家提前了解苏城国际教育现状,3 月 1 日起,名城苏州推出 " 直击 2019 国际教育公益展 ",将陆续为大家介绍苏州的国际学校及课程中心。
本篇推送,名城君带您走进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 AP 中心
在之前的推送中,
我们介绍过公立高中里的国际部,
不少家长反映很感兴趣。
今天,
我们再为大家介绍另一个非常不错的国际课程项目——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 AP 中心


2012 年,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引进美国 AP 课程,并结合 SAT,托福考试培训课程和升学指导三年计划,成立江苏省苏州市实验中学 AP 中心。AP 中心秉承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 " 全面发展,突出个性 " 的办学理念,为优秀的高中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实验中学 AP 中心以优异的教学质量、严谨的学术氛围和不俗的录取结果吸引了众多家长的关注。今天,就随名城君一起来了解它吧!
课程体系
什么是 AP?
AP 课程全称为 Advanced Placement Program,是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为高中学生开发的大学水平课程。让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在高中先修部分美国大学基础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 AP 考试,达到一定分数后,根据各学校政策转换学分。
实验中学 AP 中心课程设置
实验中学 AP 中心的课程由中方课程、美国高中课程及特色课程组成。具体如下:
●  中方课程
按照中国教育部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完成中国高中相关课程。在高一阶段开设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地理、体育、历史和政治课程。
美国高中课程
学术英语预备课、AP 美国历史预备课、AP 微观经济学预备课、AP 物理 1 预备课、AP 物理 2 预备课、AP 物理 C 预备课、AP 微积分预备课、AP 化学预备课、AP 美国历史、AP 英语、AP 物理 1、AP 物理 2、AP 物理 C、AP 宏观经济学、AP 微观经济学、AP 统计学、AP 微积分 BC、AP 化学、学术英语及其他人文社科类 AP 课程 .
●  特色课程
戏剧课、辩论课、艺术课、西班牙语课、科创课、美国文化课程、升学指导课程、文书邮件书写课程、美国大学学习技能指导课程等。
师资力量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 AP 中心采用 1:4 高配比高质量中外师资团队。中方课程由苏州实验中学选派优秀的课程教师担纲,研究生学历以上。他们不仅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洞悉学生心理与学习特点。


外方课程团队由狄邦教育集团协助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选聘,教师均具备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海外大学学士、硕士及以上学历,并持有国籍所在国教师资格证书 , 多年从事国际课程教学工作。外教团队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平均教龄在 12 年以上。
特色活动
课程中心开设有丰富的活动,在充实学生生活的同时,锻炼学生的各项能力。
1
俱乐部活动


为发挥学生特长、激发学生潜能、满足学生兴趣,中心学生可以自行创建或者参与中心的各类社团活动,现中心学生拥有体育、艺术、科技、金融、学术五大类 13 个社团。
2
主题节日活动


中心学生每月有自己的 Festival  Day,将西方节日的习俗糅合到活动中,师生同乐,在玩耍中体验原汁原味的西方节日。
3
美国名校体验


指导学生进行夏校申请,成功将学生推荐到康奈尔、加州伯克利等美国名校进行暑期学习,让学生提前了解国外大学学习、生活所需要的技能,有目标地学习。
4
国际交流活动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招生官</b>
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项对外交流活动,中心邀请海外名校招生官,为学生创造与招生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如加州欧文、美国大学、圣路易斯大学、约克大学等大学。
5
学术 / 专业竞赛


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如 AMC、NSDA、JEA China、24-hour Drama 等各类高水平赛事,增强学生的学术能力;组织学生参加职业导向类竞赛如商赛、科技创智大赛等,挖掘学生的职业兴趣。
招生信息
今年,AP 中心继续招收应届初三毕业生及在读高一学生。具体人数如下:
AP 基础班(高一):两个班,每班 25-30 人
AP 核心班(高二):10 人以内
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2019 年 6 月 27 日
报名方式:登录 www.syzxap.cn
招生说明会时间安排:
场次
第一场
第二场
日期
2019/03/17
2019/05/19
说明:具体的时间地点安排请关注中心的官网和微信平台通知。

招生考试时间安排:
场次
第三场
第四场
2019/03/24
2019/05/26
2019/06/22
2019/07/02
说明 1:具体的时间地点安排请关注中心的官网和微信平台通知。
说明 2:考试结束后,AP 中心将在 3 个工作日内明确给予录取与否的答复。

考试形式:
笔试(英语综合和数学)+面试,笔试内容占总分值的 80%
咨询电话:0512-69582068,0512-69582078
学校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金山路 72 号
* 更多学校资讯,敬请关注名城苏州 2019 国际教育公益展。3 月 10 日下午 1 点,苏州园区希尔顿酒店(苏州大道东 275 号,地铁 1 号线南施街站 2 号口),期待您的到来。
* 广告
点击阅读原文免费报名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