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阿里云服务器凌晨出故障,互联网公司遭殃!官方回应:已恢复,将尽快赔偿

[复制链接]

676

主题

676

帖子

205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4 06:15: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3 月 3 日凌晨,有不少网友微博上反馈称,阿里云疑似出现了宕机故障。在阿里云微博评论下,几乎也全是关于 " 宕机 " 问题的反馈。网友表示,华北很多互联网公司都遭殃,APP 和网站都瘫痪了。
阿里云:尽快处理赔偿事宜</b>
还有的网友称,这次是阿里云华北 2 部分机器故障,可能是磁盘出现了问题,部分硬盘无法访问,凡是会读写故障盘的系统软件或服务程序,都会受到影响。




针对网友提交的问题,阿里云方面也及时做了回应:是华北 2 地域可用区 C 部分 ECS 实例状态异常,目前正在紧急排查处理。


今天中午,阿里云回应称,经紧急排查处理后全部恢复,针对本次故障,将根据 SLA 协议,尽快处理赔偿事宜。
阿里云表示,从 3 月 2 日 23:55 分左右开始,监控发现华北 2 地域可用区 C 部分 ECS 实例状态异常。后经排查处理,为 ECS 服务器等实例出现 IO HANG,其他地域及可用区经过排查后未发现此类情况。据业内相关人士介绍,所谓 IO HANG,就是云服务器的磁盘无响应。
一半独角兽公司在使用阿里云</b>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放弃自建机房选择 " 上云 "。尽管双方约定的可用性为 99.99%,但意外的发生仍不可避免。去年 6 月份,阿里云曾发生过一次故障;去年 7 月份,运营商光缆中断也曾导致腾讯云的控制台无法登录。每次云厂商出现故障(即使是很小的故障)也会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图片来源:摄图网
根据阿里云的官方描述,阿里云在中国公共云市场占有率超过第二名至第五名公司的总和,目前中国有 40% 的网站都在阿里云上运营,一半独角兽公司也在使用阿里云。因此,尽管这次出现 IO HANG 的仅仅是华北 2 地域可用区 C 的部分 ECS,但由于华北 2 地域对应的城市是北京,所以这次宕机引起广泛关注。
云计算厂商出现事故是不可避免的,云计算行业分析师罗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采访时指出:" 为了避免这种后果,许多大企业会分散选择云服务商,但是‘多云’(多家云服务商)情况下运维成本上升不少,小企业还是成本为先,一般会选择一个。"
阿里巴巴 2019 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2018 自然年,阿里云营收规模达到 213.6 亿元,4 年间增长了约 20 倍,成为亚洲最大的云服务公司,并在公有云市场与亚马逊 AWS、微软 Azure 组成 "3A 阵营 "。过去 10 年间,阿里巴巴对阿里云累计投入超过 430 亿人民币。
阿里的对手腾讯也在发力云业务。
去年 11 月,腾讯的 2018 年第三季度财报首次披露了云业务收入。前三季度,腾讯云服务收入超过 60 亿元,并且连续三个季度较上年同期实现超过 100% 的增长率,云服务的付费客户数同比增速也超过 100%。
IDC2018 全球 CloudView 调研的数据则显示,81%的受访企业正在或计划使用公有云。Gartner 预测,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从 2017 年的 1535 亿美元,增至 2018 年的 1864 亿美元,涨幅达 21.4%。面对潜力巨大的市场,众多科技公司都加大了云计算领域的投入。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 2017-2019 年 ) 》提出,到 2019 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 4300 亿元。而数据显示," 十二五 " 末期,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约 1500 亿元,距离 2019 年的目标还有很大空间。这意味着,未来几年内,云计算产业将高速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 APP(记者:宗旭)中国日报、券商中国等。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