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70|回复: 0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宿迁|文明旅游成宿迁景区最美“风景”

[复制链接]

694

主题

694

帖子

211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4
发表于 2019-3-3 18: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宿迁网讯 ( 记者 史伟 )  旅游是一种享受,更是一面镜子。3 月 1 日下午,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一些游客正坐在衲田里野餐。品尝美味之余,他们也没有忘记做个文明游客,把果皮、纸屑等收拾好放进垃圾桶里。
文明习惯逐渐根植于市民心中,得益于我市积极采取的一系列文明旅游措施:在公交站台张贴 " 文明旅游 " 系列宣传画,在景区发放 " 有序排队 · 文明观景 " 宣传单,在旅游饭店摆放 " 文明餐饮 · 节俭养德 " 宣传牌;给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宣传册、旅游地图,引导游客不乱涂乱画、不乱丢垃圾,提醒游客需注意的事项;宣传《宿迁文明 20 条》2.0 版……这一件件看似很小但意义不凡的日常工作,有效助推文明旅游,让文明旅游根植每一位游客内心。
文明旅游在于一言一行和一点一滴,通过实施行之有效的举措,游客素质明显提高,我市各大景区不文明现象逐年下降。"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在景区增加了文明旅游引导员,引导游客排队,营造文明旅游氛围,越来越多的游客也参与到我市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工作中来。"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说。
" 宿迁是个水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交织的水网留下了远古时代先人逐水而居的足迹,沭阳、泗阳、泗洪三座县城以水定名就是印证…… "3 月 2 日上午,在宿迁市水利遗址公园水利展示馆,志愿讲解员正为游客讲述宿迁因水兴城的往事,并引导游客文明参观。
用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旅游,在宿迁各大旅游景区已是常态。近年来,我市不断壮大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 , 从 " 小小解说员 " 到 " 文明旅游劝导员 ",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文明旅游服务中。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文明旅游意识,去年我市在召开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推进会后,迅速启动旅游行业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工作,研究制定了相关考核实施细则,对市区的 14 家重点景区、13 家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建立了双月点验制度。按照有氛围、有标识、有劝导、有导则的 " 四有 " 标准,我市选择宿迁国际饭店、项王故里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作为 " 宿迁文明 20 条 " 常态推行示范点进行打造。
在旅游行业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工作中,我市还积极推进景区志愿服务标准化站点建设,按照有场地、有项目、有人员、有设施、有记录的 " 五有 " 要求,确保各个点位建立标准化雷锋志愿服务站,并定期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展 " 有序排队、文明观景 "" 中国旅游日广场宣传 " 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10 余次,参与的志愿者达 100 余人次,服务时长超过 500 小时。
旅游中,每个人都是一道风景。伴随着市民和游客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文明旅游已成为宿迁景区的最美 " 风景 "," 文明旅游、游客参与 " 的文明旅游服务风尚也为宿迁赢得了越来越多游客的点赞。
版权声明
宿迁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媒体宿迁日报、宿迁晚报、 宿迁网所发表之文章与图片,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宿迁报业传媒集团及其旗下媒体已经委托有关部门收集相关证据。 本站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犯您的版权及其他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