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73|回复: 0

苏宁首推“折坏险”,背后其实是消费电子集团加码智慧零售之首秀 ...

[复制链接]

639

主题

639

帖子

19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1
发表于 2019-3-2 20: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MWC 于 2 月 28 日在巴塞罗那落下帷幕,在这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通信领域展会上,华为、三星、小米等手机厂商纷纷发布了其折叠屏手机,一时间引发广大用户关注和热议。而热议的焦点,正是折叠屏会不会很容易折坏?使用折叠屏是不是要比使用现在的直板手机更当心?万一折坏了怎么办?
就在消费者对这些问题一头雾水,厂商们也没有及时给出答案之际,苏宁却抢先一步洞察消费需求推出了 " 折坏险 "。那么,苏宁首推 " 折坏险 " 用意何在?" 折坏险 " 是噱头炒作还是苏宁对消费电子需求的敏锐嗅觉和深刻洞察使然?在智慧零售的战略下,苏宁消费电子品类的 2019 可有更大想象空间?


焕新节的玄机与 " 折坏险 " 的阳谋
2 月 26 日,苏宁召开全民焕新节发布会,苏宁 " 折坏险 " 正式揭开面纱:两年期 399 元,用户在苏宁购折叠屏手机两年内,因折叠导致性能故障,由苏宁免费维修,修不好直接换新。
反应速度之快、产品力度之强颇受业内好评。而这背后,其实是新组织架构梳理后的第一枪。
" 折坏险 " 消息最先是由顾伟于 26 日上午在微博上披露出来的,其现在的身份是苏宁易购副总裁、苏宁消费电子集团总裁。


事实上,早在今年正月初八,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便在苏宁内部的新春团拜会上透露成立五大商品集团,即家电集团、消费电子集团、快消集团、时尚百货集团、国际集团,以推动商品的专业化、精细化运营。
从这个角度来讲,全民焕新节正是苏宁悄然成立五大商品集团后的首个重量级大促,而消费电子集团已经在第一个大促中就拿出了大干一场的架势。


效率、体验、服务三力合一 苏宁打造消费电子航母
刚刚开工,各大电商还在积极组织调货和人员培训等工作,然而苏宁却先行一步推出了全民焕新节,可谓是电商行业开年推出的首场重量级大促。
在这场大促中,苏宁以家电、3C、家装厨卫、生活家居、百货、超市等品类的上新为主,围绕以旧换新、服务用心,全面抢跑 3 月,打造上半年双十一。此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针对手机电脑数码等消费电子产品推出的多项全新服务。
除了既可以说是全球首推、又进一步佐证了苏宁在消费电子领域敏锐嗅觉和对消费需求深刻洞察的 " 折坏险 ",苏宁在全民焕新节期间,还推出了易务日、1 分钱保养、手机透明修等多项服务产品。
在苏宁,消费者只需花 1 分钱就能享受到苏宁快修的 " 打包 " 服务:苏宁手机推出的 " 易务日 " 活动,是将每个月的 15 日定为会员服务日。只需要 1 分钱,就可以享受到分布在全国 90 个城市、400 多个服务网点的苏宁快修提供的手机系统优化、数码清洁、电脑 CPU 保养、贴膜等服务。而苏宁快修首创的 " 透明修 " 服务,则通过全程视频监控服务人员的维修过程,方便用户在服务订单中查看维修视频。
从 " 折坏险到上述一系列高性价比、高诚意的消费电子增值服务的推出,我们可以看到,苏宁在手机、3C、电脑等品类的服务与体验上不断加码。


尽管苏宁消费电子集团还尚未正式官宣,但是经向知情人士了解,苏宁消费电子集团的业务方向已经基本确定,下设通讯、电脑办公、智能数码、极物四个子公司。这意味着,苏宁一举将全集团内销售量排名前三中的两大事业部(通讯第一、电脑办公第三)打包进了消费电子集团,并试图以创新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
由此,其实我们可以看到苏宁消费电子集团的势力所在。苏宁虽以空调等大家电起家,但是在近些年来,其在消费电子品类上可谓是节节攀高。这一点,无论是从其已成为苹果、三星、华为等众多品牌首发新品首选平台来看,还是从其全球首推 " 折坏险 " 的动作上来看,均可见一斑。
而知情人士还透露,苏宁消费电子集团将以品质、服务、体验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核心优势,全力打造中国消费电子品类在线上线下融合全渠道上的一极。
可以说,苏宁消费电子集团从无到有,或将成为苏宁在 2019 年开拓进取的一个重点项目,无论是与苹果、华为、荣耀等厂商的深入合作,还是在服务、体验上如前述一般做深、做广、做透,如果能将消费电子品类做好、做扎实,苏宁消费电子品类的 2019 将会更有想象空间。


张近东开年大事 智慧零售进入深耕期
"2019 年苏宁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产品和服务为手段,场景端口为渠道,资源链接为保障,合力创造用户价值,实现企业裂变发展。" 张近东新年开工第一天便指出,2019 年将是苏宁发展机会最大的一年。
一方面,苏宁首创并引领的智慧零售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苏宁积累了充分的人才、技术和资本;另一方面,消费增速放缓和消费需求升级同步发展,必将加快行业优胜劣汰,苏宁将从中取得新的发展机遇。
张近东认为:" 中国消费市场的基数巨大,增速放缓并不会制约企业的发展空间,消费升级的机遇,又会催生企业新的发展市场。"
而作为苏宁新成立的五大商品集团之一,苏宁消费电子集团可以说正是苏宁快马加鞭冲刺智慧零售的排头兵。一如春节前张近东用 " 极智 " 二字为苏宁 2019 年的发展定调,苏宁消费电子集团也正是将在苏宁智慧零售的方针指导下,既要有发展速度,更要高质量、有内涵。这也意味着苏宁消费电子集团的成立,将成为苏宁智慧零售发展进入精细化经营、提质增效新阶段的一股重要力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