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申城一周:老字号新推鸡丝培根青团,申城今冬雨日直逼历史极值

[复制链接]

633

主题

633

帖子

19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13:2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周 " 流浪太阳 " 继续在申城上演,湿哒哒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三月上旬;星巴克 " 猫爪杯 " 一杯难求、身价暴涨;鸡丝培根青团掀开了今年的青团 " 新品秀 ";崇明将新建 38 公里生态大道,还设置了可供田间动物穿越的 " 地道 "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申城一周》。
[ 一周热文 ]
上海今冬少晒了近 290 小时太阳,已逼近历史极值!
阳光才现身几天就匆匆 " 下线 ",据徐家汇站气象资料,2018 年 12 月以来,阴雨寡照的情况创历史极端纪录,今冬雨日逼近历史极值;而从累积日照来看,和常年相比,今冬足足少晒了两个月太阳。未来,上海仍多降水过程,阴阴雨雨湿哒哒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三月上旬。




" 尽管后期阴雨天气格局还将维持,不过进入了 3 月后,冬春交替,天气特征会逐渐向春季转变。" 气象台表示,从逐日预报上可以发现,降雨不再是没有间断地一下就是一整周,反而过程性增加,天气在多云(阴到多云)和下雨之间频繁转换,通常雨下上一天甚至是半天就会有间歇,两次降水之间也有可能会见到太阳。
" 流浪太阳 " 一次次上演,可是难不倒聪明的居家能手们。她们整理了一些妙招,不光单衣、单裤、毛衣、牛仔服,连羽绒服都能在 20 分钟左右变干爽,赶紧学习一下呗 ~ ( 详戳链接)
[ 网友热评 ]
@G0ngYUhAN:确认过眼神,萧敬腾在来的路上。
@星析纪木:看到弹幕说上海下雨到三月中,然后清明时节雨纷纷再接黄梅天,半年就过去了。
@熊猫小姐爱睡觉:长三角下雨,杭州内裤销量翻倍,都冲上微博热搜榜了。
[ 相关新闻 ]
上海今冬少晒了近 290 小时太阳!而且,未来半年至少还有 4 个雨季……
阴雨天气衣服裤袜干不了怎么办?学学这四大速干法
申城今冬雨日要破历史极值 较常年少晒了两个月太阳
太阳周四 " 闪现 " 申城 3 月起阳光或有机会多相见
星巴克 " 猫爪杯 " 一杯难求," 身价 " 已暴涨四倍
2 月 26 日,星巴克发售 2019 年樱花主题系列杯子,其中一款猫爪玻璃杯使用双层杯壁,内壁设计成猫爪模样,一旦饮料注入杯中,猫爪造型会更为明显,受到网友热捧。


在发售当日清晨,在不同城市的星巴克门店门口出现了惊人一幕:网友们为了买到杯子,提前几个小时排队,甚至半夜带着帐篷,装备,彻夜排队,颇有些不买到誓不罢休的感觉。而在淘宝等线上渠道,该款杯子更是被炒到了超 700 元的价格。
27 日下午星巴克中国微博称,2 月 28 日至 3 月 3 日,将在星巴克官方线上零售平台,每天下午三点开售 1000 只猫爪杯。有网友调侃道:" 一天一千个哪里够啊,打起来的还没消肿呢。" 还有网友表示:" 我缺的是杯子吗?缺的是钱吗?我缺的是彻夜蹲守,为我打架,没皮没脸的真爱!" 不过,也有网友很佛系的认为," 在线上隔着屏幕就掐不起来了。"


@凛凛棠梨:为了一个杯子至于么,难道是 " 智商鉴定杯 "?
@杨小龙龍龍:这是圣杯之间的战争,为了尊严一定要抢到。
@萌萌王 KING:又一网红系列上新了,刚过完年的我摸着口袋默默不想说话。
" 身价 " 已暴涨四倍 开门即售罄的星巴克 " 猫爪杯 " 你抢到了吗?
" 猫爪杯 " 热度不减:关键词搜索激增 8800%!催生网络代拍
青团还能玩跨界,老字号新品脑洞大开
四年前杏花楼推出 " 网红鼻祖 " 咸蛋黄肉松青团,还记得动辄排队七八个小时买青团的盛况吗?以咸蛋黄肉松、腌笃鲜为代表的咸味馅心和以豆沙为代表的甜味馅心青团历来两分天下。今年杏花楼新推出鸡丝培根青团,一场青团 " 新品秀 " 在申城拉开帷幕。


鸡丝培根青团馅料以鸡肉松、培根丝和蘑菇为原料,辅以洋葱、笋丝等配料,再加上独特酱汁,调制而成。咬开皮子,一股奶油香气会扑鼻而来。馅料是白色糊状,鸡丝和培根被打成泥状能看到拉丝,蘑菇、洋葱、笋丝混搭其中,全部馅料被奶油包裹着。不少年轻白领都表示非常喜欢,他们说,吃着 " 像西餐中的奶油蘑菇汤 "。


除此之外,南京路上的老字号新雅粤菜馆除了延续此前大受顾客喜爱的腌笃鲜青团,此次推出的新品还有 "Q 心奶香紫薯肉松青团 "、" 爆浆奶黄流沙青团 " 这样的弹眼落睛之作。
[ 网友热评 ]
@九月初酒:吹爆杏花楼的青团啊,今年出的鸡丝培根青团太好吃了。
@黑糖橡皮糖:好吃到哭,把西餐中的鸡丝培根,做进了中式点心中。
@阿茶的零食:只有青团才能治愈阴雨天的失落,好吃 ~
老字号打造新网红 推出鸡丝培根口味青团
崇明将新建 38 公里生态大道,轨交 S1 线正式开工
这一周申城交通频传好消息。
2 月 26 日记者获悉,崇明将新建一条全长 38 公里的生态大道,功能定为城市交通主轴和景观干道。道路中间通行有轨电车,两旁还设置景观平台、停车驿站。由于是在 " 生态岛 " 上建新路,部分路段的下方还设置了可供田间动物穿越的 " 地道 "。据悉,生态大道新建工程将在 2021 年中国花博会举办前建成通车。


与此同时,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 S1 线土建 3 标——莲湖公园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成槽,标志着 S1 线工程实质性开工。届时普陀人搭乘 11 号线,坐地铁去苏州将成为现实。


26 日,有轨电车正式亮相松江老城核心区、G60 跨线桥等地进行接触网热滑电通试跑。这意味着有轨电车二期工程 T1 线(三新北路站 - 新庙三路站)、T2 线(中辰路站 - 锦昔路站)正式进入试运营前的联调联试阶段,待联调联试完成后进行不载客试运行。据计划,这两段线路将于今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
[ 网友热评 ]
@亮一亮 666:截至今年,崇明一系列利好政策让人们对上海发展充满信心。
@Seraph 不叫塞拉夫:点赞,11 号线从迪士尼通到苏州是不是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Lilian 的魔法森林:捂脸,我感觉我都可以在苏州上班了。
[ 相关新闻 ]
崇明将新建 38 公里生态大道 有湿地美景、有轨电车,还给动物留 " 地道 "
这条轨交正式开工 普陀就要无缝对接苏州啦!
有轨电车二期将试运行,路线穿过松江老城区,过 G60 跨线桥
生活垃圾分类的 " 怪题集 ",这些知识你 get 了吗?
2019 年 1 月 31 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垃圾分类 " 成了今年上海最时髦热词。


小编发现,近日上海已经进入垃圾分类 " 备战期 ",上海洲际酒店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停用塑料吸管,改用条纹式样的纸质生物降解吸管全面代替;浦东金高公交 2 月 23 日起将在首批 9 条线路、123 辆公交车上取消垃圾桶设置;上海不少幼儿园、中小学都将垃圾分类作为开学第一课;上海率先试点 " 垃圾分类回收平台 ",居民只要通过支付宝 App,即可预约上门垃圾回收……


生活垃圾如何正确分类正成为市民们日常起居的 " 判断题 ",包着口香糖的纸巾,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 铲屎官 " 家中的宠物粪便,又该如何处理?生活中常见却又 " 傻傻分不清楚 " 的垃圾该扔在哪里,针对网友的 " 花式 " 提问,记者整理了一份垃圾分类题集,速来围观 ~


这里有一本生活垃圾分类的 " 怪题集 ",快来看看能不能解答你的困惑!
韩国扔大件垃圾需报备、瑞典靠 " 抢垃圾 " 致富 了解下这些国家与 " 垃圾 " 的故事
酒店停用塑料吸管、公交车取消垃圾桶……上海的这些小变化你 get 了吗
@無法觸碰 130323: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给上海学校点赞。
@uuuuuukiki:日本在这方面真的做得很好,希望可以借鉴一下。
@猪宝猪年行大运:感觉有点太复杂,一边想一边脑仁疼。
上海音乐厅下月起 " 闭关 ",其间停止所有演出和经营活动
2 月 24 日,凯迪拉克 · 上海音乐厅迎来修缮前的最后一天,音乐厅举办 " 暂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 主题开放日活动。之后,音乐厅将于 2019 年 3 月 1 日 -12 月 31 日闭关修缮,修缮期间整栋建筑将全部封闭,停止所有对外演出和经营活动。


上海音乐厅建于 1930 年,原名南京大戏院,1959 年更名为上海音乐厅。2004 年,上海音乐厅平移修缮重新开业。作为一座拥有 89 年历史的建筑,上海音乐厅与城市、音乐、人们相关的故事日日上演。


下月启动的修缮包括音乐厅老旧破损的建筑主体,将更换通用设备。此外,这次修缮还将解决音乐厅现存的声学问题,更换舞台设备,提升专业音乐厅的专业性。
@来自上海的公猫:一栋近代优秀建筑,曾从延安中路边平移到现在的位置,了不起的保护工程。
@Yukiyukiyk:暂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期待中。
@修仙少女中二二:这里承载了太多的回忆了,下次再见。
上海音乐厅下月起 " 闭关 " 未来将修缮这些地方
上海音乐厅 " 闭关 " 修缮 期间停止所有演出和经营活动
官宣!上海樱花节 3 月 15 日开幕,万株樱花次第开
2019 上海樱花节将于 3 月 15 日至 4 月 15 日举行。樱花节以 " 樱满枝头花争艳 " 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七大主题活动:" 春知樱觉 "、" 赏樱选魁 "、心心相 " 樱 "、" 樱 " 香雅韵、" 樱 " 趣横生、" 樱你而来 "、" 樱 " 邮尽有……


顾村公园樱花种植面积 1200 余亩,共有近 90 个樱花品种、1.2 万余株樱花,面积、品种、数量均为上海之最。除此之外,上海辰山植物园、浦东世纪公园、浦东华夏公园、鲁迅公园、上海植物园、杨浦公园、共青森林公园尽显樱花之簇拥,如云如烟的粉色袭击,只为给你满目的春日浪漫。


@沈羲晨晨晨晨小朋友:又开始下雨了,冒雨去的都是真爱花。
@春天春天我来啦:省去了一张去日本的机票,家门口的樱花走起 ~
@头孢小西丁:欢迎观看 "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
上海樱花节 3 月 15 日开幕、五大赏樱地 1200 多亩!赏樱攻略→
上海樱花节 3 月 15 日开幕,还有魔都赏樱地图供收藏
万株樱花次第开 缕缕花香待客来
全国劳模、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斌同志去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新时代知识工人的楷模、著名全国劳模、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液压泵厂数控工段长李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 2019 年 2 月 21 日 8 时 58 分在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不幸去世,享年 58 岁。


2 月 25 日上午 9 时,李斌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李斌生前的工友、同仁们自发前来吊唁,送别李斌最后一程。被称为 " 蓝领英雄 " 的李斌,一度是优秀工人的代名词。肯吃苦、肯学技术、肯动脑筋又肯牺牲时间的李斌,对技术有股超乎常人的钻劲。


@Extreme201807:可惜,一路走好。
@西岸一夫:太可惜了,这个上海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这么匆忙就走了。
@天然呆骆宝宝:默哀。
沉痛告别全国劳模李斌 " 国之工匠 " 一路走好
全国劳模、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斌同志去世,享年 58 岁
李斌因病去世 他是一百万都换不走的 " 工人专家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