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激动!有车的苏州人能省下一笔钱!还有这些好消息值得关注

[复制链接]

688

主题

688

帖子

207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13:2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名城苏州网,苏州城市综合门户、国家一类新闻网站,18 载与苏州人一起成长!苏州本地权威新闻资讯平台,生活便民一手掌握,名城苏州比你更懂你。
明天,我们将迎来 3 月!
全年六分之一的时间就这么过去啦!
先别感叹时间过得快,
名城君要告诉你一波好消息,
让你省钱又省心!


3 月 1 日起停车有这些重要变化
为了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今年 1 月 2 日,苏州出台《苏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并将于 3 月 1 日正式实行。
《办法》中的惠民政策包括:
1、收费更合理,三十分钟免费是标准
2、小区外道路夜间也可申请临时停车
3、新建住宅小区应当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或者预留建设安装条件


此外,轨道交通 P+R 换乘刷卡享停车费五折的优惠政策也将同步实施。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执行换乘停车优惠的停车场,共涉及 4186 个 P+R 停车泊位。
(下拉查看)
16 个轨道交通 P+R 停车场
   工业园区:
1 号线星塘街站停车场
1 号线钟南街站停车场
2 号线月亮湾站停车场
2 号线桑田岛站停车场
  相城区:
2 号线高铁北站停车场
2 号线阳澄湖中路停车场
4 号线龙道浜站停车场
  吴中区:
2 号线新家桥站停车场
4 号线天鹅荡停车场
1 号线木渎竹园路站停车场
  高新区:
1 号线索山公园地下停车场
  吴江区:
4 号线人民广场站停车场
4 号线流虹路站停车场
4 号线笠泽路站停车场
4 号线松陵大道站停车场
4 号线同里站停车场
物业服务企业将按信用等级考核
苏州物业企业数量日益增多,物业项目类型日益丰富,但小区居民与物业管理之间发生矛盾的情况也屡有发生。
昨天,苏州市住建局发布《苏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于 3 月 1 日起施行。


根据该《办法》,物业服务企业每年将按照 A、B、C、D、E 五个等级,进行信用分类,并向社会公开。优秀企业可获更多发展 " 红利 ";而信用等级为 E 级的,则会受到包括不得参与前期物业管理招标、信用信息通报等 " 惩戒 "。


罕见病药品降税
为鼓励罕见病制药产业发展,降低患者用药成本,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药监局联合发布通知,自 3 月 1 日起,对首批 21 个罕见病药品和 4 个原料药,减按 3% 征收增值税。


帮助残疾孤儿解除疾患
民政部制定的《" 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 " 项目实施办法》,3 月 1 日起实施。实施办法扩大了受益孤儿的范围,包括 0 至 18 周岁所有孤儿以及年满 18 周岁以后仍在校就读的孤儿。同时,实施办法扩大了项目资金资助范围,明确资金资助范围包括诊疗费用、康复费用、特殊药品费用、辅助器具配置费用等。


职业教育改革 1+X 证书制度启动试点
教育部计划 3 月起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 " 学历证书 +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 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生自主选择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考核,不作为毕业的限制条件。


公交车安全硬件保障再升级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行业标准《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3 月 1 日起施行。《标准》对公共汽电车(公交车)多种专用安全设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首次明确,驾驶区应设置防护隔离设施。
全国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自 3 月 1 日起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新执照维持原版执照的 8 种格式不变;增加二维码功能,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对于领取了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要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


办税开票更便利
为优化营商环境,税务总局决定自 3 月 1 日起,进一步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将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同时,将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扩大至全部一般纳税人。
新《专利代理条例》施行
新《专利代理条例》施行
修订后的《专利代理条例》3 月 1 日起施行。《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放宽专利代理师、代理机构的准入条件;改进检查监督方式,加强对专利代理活动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大便民利民力度,提高专利服务效率。


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将实施
《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3 月 1 日起正式施行。办法规定要成立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管理机构,负责统筹、指导、协调、推进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要通过实施非遗记录工程、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开展分类保护等措施加强非遗传承实践能力建设,加强非遗传播宣传。


这些新规跟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
大伙都看明白了吗?
哪条新规对你影响最大?
来留言区和名城君聊聊呗 ~
期待未来有更多便民利民政策出台,
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同意的,
动个手指点朵花花吧!
来源: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央视财经、人民日报
精彩推荐






合作热线:0512-65180363
名城君 ID:mc-7717
期待未来有更多便民利民政策出台,
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同意的,
动个手指点朵花花吧!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