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1线最新进展!苏州↔上海地铁直达!(附站点)

[复制链接]

751

主题

751

帖子

22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23:1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名城苏州网,苏州城市综合门户、国家一类新闻网站,18 载与苏州人一起成长!苏州本地权威新闻资讯平台,生活便民一手掌握,名城苏州比你更懂你。
2 月 23 日
在大家都忙着在外浪的上周六
低调地、默默地……
苏州轨道交通S1 线土建 3 标莲湖公园站
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成槽
标志 S1 线工程实质性开工


据承建方中铁上海工程局工作人员介绍,莲湖公园站位于苏州昆山市前进西路——西城大道原名为" 古城路 ")的交叉口
此处处于重要交通枢纽地带,车流量密集,交通疏解任务繁重,且受地下承压水的影响,成槽难度加大。
经过缜密部署,项目部实施一侧导改路线、管线改迁和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同步施工,并于 2 月 23 日开始进行地下连续墙成槽施工。




S1 线设 28 站  全部为地下线
苏州市轨道交通S1 线全长41.25公里,均为地下线,设28,平均站间距约 1.5 公里,将实现苏州市、上海市地铁的无缝对接。
S1 线,最西边站点——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站向西苏州轨交 3 号线对接,经过苏州工业园区、昆山中心城区核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花桥国际商务区等地区,最东边站点——花桥站向东上海轨道交通 11 号线衔接。


唯亭站、祖冲之路站、玉山广场站、时代大厦站、花桥站为换乘车站(不出站换乘其他地铁),共5 座




可以看到,此前在文件中公布的代工可批复站点渔家灯火站,这次已确认新增,成了 S1 线正式站点的一员。


站点间平均站间距1.502km,其中:
——最大站间距 4.215km,为阳澄湖南站 - 渔家灯火站;
——最小站间距 0.923km,为祖冲之路站 - 文化艺术中心站。


S1 线运营后,将成为苏州特别是昆山市民市域及市内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目前,苏州轨道交通已运营的 1、2 号线运营时间为 5:00-23:00,昆山市的公共交通白班运营时间在 6:00-21:00 之间,为方便乘客出行,及与公共汽车衔接配合,以及设备检修养护的需要,S1 线运营时间5:00-23:00,全日运营 18 小时。
S1 线全日行车计划表





根据公示,工程计划 2018 年底开工建设,2023 年底通车试运营,施工工期为 5 年。
S1 号线地面效果图出炉
目前,昆山市规划局已编制完成了《轨道 S1 沿线交通一体化及城市设计》。该成果结合轨道 S1 线位走向,对沿线城市更新及站点交通一体化进行了深入的专题研究。
地面的效果图是这样的









苏州上海,55 分钟地铁直达!
据了解,S1 线建成后其速度目标值,将达到100km/h 及以上,这就意味着,今后苏州市民乘坐 S1 线从园区出发,预计 55 分钟就能直达上海地铁 11 号线花桥站,轻轻松松换乘到上海。


上海地铁 11 号线花桥站▲
票价方面,苏州地铁的计价规则是起步价 2 元可乘 6 公里,30 公里以上每 1 元可乘 9 公里,按照 S1 线全长 41 公里来算,掐指一算,苏州园区夷亭站昆山花桥只需要 8 元!再算上花桥换乘上海地铁 11 号线至市中心 " 江苏站 " 地铁费,15 元以内就可以搞定了!


S1 线是苏州首条市域轨道交通线路
也是首条与上海轨道交通线网对接的线路!
它将成为苏昆沪三地重要的交通联络通道
进一步引导城市空间布局优化
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
促进交通、产业、空间一体化布局
实现长三角城市群的协同发展!


以后我们想去上海就很方便啦
和名城君一样期待的
点个吧 ~
来源:苏州轨道交通
精彩推荐






合作热线:0512-65180363
名城君 ID:mc-7717
和名城君一样期待的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